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924 派男生还是女生

924 派男生还是女生

然而魏鸿正准备开讲,却突然闭嘴了,因为他扭头忽然发现,旁边的周瑞岳楚这哥俩正一脸无奈地神色看着他----显然,他们知道这个话题一展开就没完没了,而且哥俩还不约而同抬起手腕,看了看腕上的手表,然后对着魏鸿行注目礼——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于是后者立刻改口道:

“当然了,说来话长,咱们午餐时再详细给您老汇报吧,这里还有另外一个事情,就是财务制度和财务人员,我们这边需要更多的财务人员,主要是日常税收和财务往来核算方面的事情特别多,所以希望教委尽快多派几位搞财务的学生过来,我听说最近夏姐手里调@教出来好几个呢,至少应该给三个五个的过来吧?”

全大夫听了摇摇头说,三五个?这个你们就别想了,最近一段时间,嗯,最起码到春节前,家里的财务核算人员根本派不出来,所以目前,只能委屈肖总督和你们再在这方面多费费心了。

魏鸿听了脸色有些萎,嘟囔着说,我们平日里都轮流去码头坐镇当税收员呢,话说那些活真的好繁琐好累人!而且现在能干这活的人不多,也就是几个华人,加上几个倭人,关键是他们能跟我们语言交流,其实要说文化水平财务知识什么的,这些人根本就不够看,所以我们非常需要这方面的人员。

然后又看向周瑞岳楚哥俩说,兄弟们,你们来了,恐怕第一份工作就是坐镇码头当税收员,你们也别觉得委屈,我们都轮流做呢,给你们说哈,在这个时代,你会算算体积、面积;会点超过一百的数的人真不多!

所以别看肖哥每天总督大人当得特别高大上,他也是要轮班去码头坐镇的,肖哥经常还得拿着尺子亲自去测量货物的体积,算算数,然后还要手把手的教手下那帮蠢货门点数!

而且侯哥和康哥也要轮班,你们说咱们这里累不累呀?话说竹园向日葵的学生四则运算和基本的几何学应该都过关了吧?

全大夫听了也只能苦笑,回应说,现在还真没办法,竹园向日葵那边,明年上半年大概会派一两个学生过来吧?

我也不能打包票,这些日子你们是知道的,年底了,基金理事会那边财务方面的事情有多繁杂,你这里还只是一个局部,夏小鸥余何为那边是面向全局的,如今三船三地的财务统计工作,往来账目,那繁复得简直不要太变态!

所以我们在家里的,一周也有一两个晚上要帮基金理事会做账呢,如今小夏手下确实有的几个搞财务的学生妹子,但是根本派不出来,至于竹园公学的学生,不好意思,现在全部都给各大公司做学徒了,财务人员都是女生,没有男生了知道不?

“这样不好吧?各大公司也忒狠了点,吃肉就吃肉嘛,剩下的骨头给我们海外的好不好?”

周瑞在旁边吐槽道,显然他已经完全把自己代入了角色——他现在也是建设新安城的一份子了。

“可不是咋滴!”

魏鸿立刻帮腔道,我们这里需要男生啊全大夫!我们需要男性税收员,需要男性卫生员,还有竹园出身的基层军官,派几个妹子过来算什么事?大概只能当总督府里的财务核算员,而且搞不好还会被肖哥骗上床……

好吧,我不开玩笑,说正事,请问向日葵的妹子能在码头上当税收员吗?她们能跟那些狡猾到无所不用其极的船长和税收吗打交道嘛?

全大夫听到这里也沉吟着点头,然后说,这样吧,反正康达的澳华能源和侯相麟的太平洋建设这两家公司能得到竹园的学生,要不找你们他们说说,多要几个学生过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毕竟这里天高皇帝远,只要人过来了,怎么使用还不是你们自己说了算?

魏鸿抬头想了想,也许可以吧,我跟侯哥和康哥跟都挺好说话的,至于两位老哥的技术人员嘛,我觉得没问题,一来两位就在本地,有他们把关,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二来,当地也有人才,何况这些工厂也不是什么高科技,不过就是经验加熟练工而已。

全大夫点点头说,也是,刚才工厂里的那几位我看就不错,只是如今新安城的工厂又要增加了,昨晚听王大师说,虽然这里的甘蔗品种不咋样,但从出糖率上看,基本算是达到了标准,只是,这酒厂要是办起来了,技术人员又不够了,老王说他也要找竹园要学生,带过来专门手把手地调@教呢……

魏鸿听了一拍大腿说,对啊王大叔出面绝对没跑,一要一个准,毕竟王叔的生意重要,都是吹糠见米的,可不得重点支援吗?

几位正谈得热烈,不知不觉就到了糖厂大食堂门口,这时魏鸿看见何四指跑了过来,他先给几位微微一躬身,然后抬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对魏鸿说道:

“魏队长好,食堂饭食备好了。”

另外三位这才看了看各自手腕上的手表,发现不知不觉的居然到中午饭点了,魏鸿微笑着对何四指说,我们这里来了客人,在哪里吃呀?

何四指一边在旁边引领众人进门,一边笑着回应道,回队长的话,客人赖的事早就知道了,也着实备下了菜肴,就在里间小房里,只是按照工厂规矩,中午没有备下酒水,若是各位客人需要,我这就去取如何?

魏鸿听何四指说,回头看向全大夫,后者摇摇头说,不喝了不喝了,昨天晚上那酒劲还没过呢,咱们就别坏了这里的规矩,就还好吃一顿饭吧,说着看向周岳二人:两位觉得如何?

周瑞听了一挥手说,吃饭吃饭,我肚子都咕咕叫了,对了,有肉汤什么的来一点,热乎的养胃……

好咧,这就去办!何四指一个应声就转身离去,于是四位在里间坐定,看着一位土著大妈服务员带着另外一个妹子进来布菜端饭,魏鸿显然对她们挺熟悉,冷不丁用当地土语说了几句话,大概是笑话之类的,逗的两位女人咯咯直笑……

很快,茶水、米饭和几大块肉排骨就端上了桌,周瑞岳楚见了大喜,知道是羊肉,还是新鲜的,热腾腾地香气四溢,于是哥俩也不客气,快乐地就大快朵颐起来,只是全大夫年纪大一些,昨天喝酒可能有些伤胃,所以只是拿着陶瓷杯子一边小口喝茶水,一边拿筷子挑了两块肥瘦相伴的羊肉放到自己面前的盘子里慢慢吃起来。

全大夫在品尝了几口羊肉后笑道,这羊肉只放盐就能有这个味道,不错啊,是淋了高汤吧?

不知道,就是觉得好吃,周瑞岳楚嘴里塞满食物,含糊不清地回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