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954 老巴的担心

954 老巴的担心

众人听到这里都点头认可苏高飞的判断,这时苏高飞指着城西木墙外平滑的海岸线说道:

当然了,敌人不把这里作为主攻方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海岸线一带集结会遭到船炮的攻击,皮蒙特和女公爵已经答应让红湾号和曙光号在海面上协助我们作战了,按照这两艘船上的青铜炮射程和这两艘小型船舶的吃水,新安城西段木墙一公里的长度,舰炮可以覆盖至少一半的距离——也就是五百米左右。

再考虑到上次欧库西战役,葡萄牙人用海船上的舰炮炮击和用强弩发射炸@药包轰击沿海一带,使部落众遭受到重大损失,最终轻而易举地击溃了占据欧库西城码头的土著,迫使土著战士放弃对欧库西城的封锁退入内陆,以后再也不敢出现在海岸线附近。

这种情况刚刚发生了不久,想必让土著战士们印象深刻,因此,我们推断土著部落不会在西段木墙的靠海地带发起主攻。

当然了,西段木墙仍然需要防御,以免被偷袭。”

苏高飞说到这里,点了点地图上西段木墙,一个靠近海岸线的一个标志说:

“各位请看,这里是西城门,距离海岸线五百米,侯哥在城门洞上方原瞭望台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加固工程,除了用水泥和红砖重新砌成的门洞外,还在木制瞭望台基础上修建了更厚更坚固的木头堡垒,在那里安排了一门双联装二十毫米机关炮。

这个支撑点是西段木墙的关键,让我们在西南木墙角楼上的堡垒得以相互支援,火力射程也足以形成交叉覆盖。

这种火力交叉覆盖是全面的,从西到南,再到东段目前,都是如此,所以理论上讲,木墙上哪里出现危机情况,我们的双联装机关炮都能立刻就能给予火力支援……”

然而,虽然苏高飞说得信心满满,但是听众们心里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底,毕竟新安城要面对两万人的进攻,木墙的薄弱性大家也很清楚,上一次土著就曾经攻进过木墙的夹道——那是一个千人规模的攻击就能做到,那么,现在上万人甚至两万让的人潮攻击将会出现什么情况?

特别是现在,新安城里坛坛罐罐又多,虽然现在警备队的力量也不同往日,但需要顾及的地方也大大增加了,总而言之,一旦大起来,战场形势迅息万变,敌人也不是傻瓜,更不是战场初丁,因此事情绝没有感觉上的那样轻松,总之兵战凶危,国之大事,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此时此刻,苏高飞手里的筷子仍然在移动着,筷子头沿着木墙一线指点着地图,苏参谋长口中逐一念到: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如今东城门、南东城门、南西城门、西城门和两座角楼的水泥砖混结构的堡垒施工已经完成,在这里顺带说一下,家里以前支援我们的修水坝的水泥全部用到这些地方了。”

这时侯相麟回应说:

“所以水坝工程目前只能停工待料,显然,家里目前也无力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水泥,以后水坝施工需要的水泥,大概也只能靠咱们自己的水泥厂了。”

侯相麟说着望向康达,后者听了点点头回应说:

“没关系,刚才开会前,我自作主张给红楼发了一份电报,让他们再支援我们一点水泥,因为听说伊舞綾号会在最近几天启航来这里,顺带着就给送来了不是吗?”

“呃……家里会不会觉得我们……”

侯相麟话音未落,老王在旁边摇摇手说:

“都什么时候了,我们不用顾虑这些,一切以需要为准,该给的就要给,这是人命关天的关键时候,红楼方面不会抱怨什么的,我相信,只要家里力所能及,一定会全力支援我们的!”

老王的话显然冲淡了会议室里弥漫其中的凝重气氛,不少人不禁舒出一口气,老巴在旁边笑道:

“呵呵,赵老师骆老板他们肯定一边给我们准备物资,一边骂娘,那个表情我可是见过的……”

“巴老,赵老师他们是什么表情啊?”

周瑞在后面问道,老巴微微一笑道:

“就那种,昂……先是红着眼睛望天——那是熬夜熬的,然后在办公室里表情严肃来回渡步子,嘴里恨恨地嘀咕着什么,再然后,又默默地盘算一番生产计划,再亲自在几个生产现场来回穿梭,然后还时不时用气急败坏的语气训斥手下的学徒,在骂哭一两个学徒后,乔晓沐又跑来两边安慰。

而且骆老板那边也差不多,总而言之每次你们海外的出什么大事,那两位就紧张,忙得四脚朝天的……”

“好吧,这回事情更大了……”

周瑞岳楚两人不禁同时摇摇头,那表情好像这些事情是他们哥俩搞出来的一样。

这时警备队副队长方临佑把话题拉了回来,他坐在前面,回头指了指地图对大家说,各位大佬大哥们,如今这新安城的四个城门洞和两个角楼都变成水泥砖混结构的了,结实倒是结实,只是到时候需要咱们的人亲自上楼防守,因为堡垒里的机关炮只有我们才能操作,一共有六门,咱们在座的各位,除了王叔和巴老,八个人,除去守总督府归化营的,木墙上六个堡垒,咱们一人至少要守一个……

老巴听了沉吟片刻说,其实木墙的堡垒里倒是一个安全之地……

大伙听了不禁无语暗笑,心说老巴是不是虚了?不过大家也都理解,大战来临,谁心里不打鼓?只是大伙都在面子上维持着某种镇静的态度而已。

这时坐在老巴旁边的侯相麟笑了笑说,巴老您就放宽心吧,总督府也是砖混结构,大门一关,也算是个坚固的城堡了,而且女公爵都红湾号就在海面上,要不然您老上船去?毕竟这次围城战,我们也需要海面上的配合,您老和王叔去船上坐镇联络,也不是没有作用的。

老巴听了立刻摇摇头说,你们误会我的意思了——嗯,我在这里给大家说句实话吧,这一线木墙方圆绵延四公里,如果,我是说如果,对面用人海战术,只集中在南、西两面围攻木墙,搞那种不惜一切代价的重点突破,我感觉,总得有某一处会被攻陷。

到了那时,堡垒虽然在,但是这群土著很可能就会冲进新安城了,所以说,我们要准备最坏的情况——打巷战!

大伙听了老巴的说法后一时间都有些沉默,此时大家这才突然想起来,台上还站着一言不发的苏参谋长,此时这位正微笑无语地站在地图前,等着大家议论消停后继续介绍新安城的城防方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