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胜天传奇 > 第刘百四十五章 龙小双再发飙

第刘百四十五章 龙小双再发飙

唐如是站起身,面色不善看着龙小双龙南等人,说道:“南城学堂,乃是我唐氏私塾,所有师生都是我唐氏的家奴,见到主人,你们为何立而不跪?”

龙小双心中的愤怒已经快要爆发,龙南摇了摇头,说道:“南城唐氏不过一家族而已,搞的跟皇朝一样,没的贻笑大方,何况我等皆是自由之身,并非谁的奴才,尔等腿贱,愿意跪你们就跪,我等不干涉,若是让我等下跪恐怕纵算是家主也没有这个资格,而且,他也承受不起!”

龙南这时候想起龙择天要他做南城城主的话,当初并未在意,觉得无非是让择天阁的势力打进来如此而已,现在看来这唐家的做派,灭了也是理所当然。

唐如是一招手,喊道:“来人,将这些不知死活不懂礼数的草莽之辈全部拿下,推出殿外斩首!”

果然有一队戎装军人铿铿锵锵来到大殿,即刻包围了龙小双等人。

龙小双终于忍不住,一掌拍向唐如是,唐如是嘴角一咧,眼睛一瞪,没想到龙小双在威严晃晃的大殿上如此干脆利索的动手,慌乱之下出掌迎架,“砰”的一声,大殿地动山摇,大殿的窗户呼的一声变得破碎不堪,碎屑飞出大殿之外。

龙小双不动如山,对面的唐如是身形晃了几晃脸色多变,终于还是站稳。龙小双不依不饶,驱步而上,再一掌砰然发出,唐如是再接,一声声巨响令大殿都摇曳不堪。

“够了!”一道沉稳的声音穿出,声音如闷雷,一下子压住了所有的惊涛海浪,连摇曳的大殿都变得安静下来,狼狈的众人赶紧站好,俯首垂脑,规规矩矩站好,连大气都不敢出!

唐如是狼狈不堪的站定,看向上方座椅上端坐的人,说道:“我主,南城学堂自从被那个叫文仲的人一番折腾,已经不是原来的学堂,特别是这位南麟,只不过一个教务长,已经凌驾于所有高层之上,私下收徒,教化异端,现在学堂的学生已经和反叛差不多,只认南麟而不认其他。他们这是在挑战我唐氏家族的底线和耐心,若是不及时制止,我担心学堂离心离德,对我唐氏有害无益,不如尽早除之!”

龙南看了看战战兢兢的两厢站立的众人,又看了看高坐龙座上的高高在上的人,对唐如是说道:“我只想知道一件事,你们叫我师生来此,是要见面还是要斩杀?”

唐如是不屑道:“尔等何能,也要我主亲自接见?前几关没有斩杀尔等,是你们的运气,即来到此处,你以为我主会放过你们?”

“那就是了!”龙南点了点头,对龙小双说道:“既如此,我们就开杀?”

龙小双点了点头,对秦文礼等人说道:“你们退出殿外,看我师生二人今日大开杀戒!”

秦文礼摇摇头,道:“唐如是说我们都是唐家的奴才,我不愿意做奴才,那么,杀人也算我一份!”

众学生点点头,各自亮出法宝,大战一触即发!

“算了,唐如是,适可而止!”高坐龙椅上的人再一次发话,走下龙椅,站在台阶上,看着众人,说道:“让诸位师生来唐府,是我的主意,我有事情和诸位相协商!”

龙南看了看龙小双,又看了看站在台上气度非凡的家主,指了指唐如是,问道:“这是何意?”

家主看了看唐如是,说道:“一件事情,总会有不同的意见,他,只不过是有些看法而已!”

龙小双哼了一声,道:“奴大欺主,莫非说的是你唐家?”

唐如是面如猪肝,怒道:“你放肆!”

“能什么能,吼什么吼?你又打不过我,若是你在对我大呼小叫,信不信我当着你家主的面撕了你的嘴?”龙小双不屑的看了看唐如是,又转头看向家主,道:“只是,从进入唐城开始,我就没有感受到你唐家的丝毫善意,感觉到的,都是恨不得将我们杀死而后快。只是,我也警告各位,本少爷虽然出身草莽,但是,每一根汗毛都比你们所谓的唐氏一门的任何人都金贵的多,不要再试图招惹我,否则,唐氏虽大,灭亡只在眨眼间!”

龙小双真的有点生气,自从进入唐城,唐氏家族高高在上的嘴脸已经令他浑身不舒服,再加上那四位摆出的恶阵,若是自己等人没有点本事,必然已经身陨。龙小双是一个极为骄傲的人,不说龙择天乃是这颗星球的主人,就是自己的母亲姥爷,那个不是呼风唤雨的大仙大神?再加上曾被斗姆帝娲等人教化指点,眼界之高,就算是龙南等人也只能望其项背。今日来到唐家,被反复刁难不说,居然让下跪,这早就让他恼怒到极限,若不是龙南时刻压着他,早就暴走,自认为灭掉一个家族不过眨眼之间的事情。

唐家主看着龙小双,觉得这小子实在太过狂傲,内心深处也有些气恼,但是,他早就知道,南城学堂这个来历不明的小子不简单,虽然几经调查对他的背景还是云里雾里,但是,降服天马这件事还是让唐家比较上心,而那个一直呆在学堂的南麟平时不苟言笑,不显山不露水,却一剑沧海桑田,更令唐家不得不说引起重视。所以,这一次召见,与其说是唐家要召见南城学堂的优秀学子不如说就是要认清这二人,而唐氏四姐妹和唐垠公子出的种种难题,无一不是授意,就是要摸摸这二人的斤两。

不过,与他们相像的稍有偏差,龙小双的强横和蛮不讲理打破了他们的既定方案,无论是家主做白脸还是唐如是充当黑脸,面对蛮不讲理不按套路出牌的龙小双已经失去了意义,所谓的考察摸底,变成了冲突,变成了龙小双对唐氏一族的毫不留情的威胁!

这小子到底是什么来路?居然如此霸道绝伦?

唐家主无数善念在脑海中一闪而过,摸不清龙小双的底牌更令他有所忌惮,何况本来就是想要招揽这几个人为自己所用,若是因此让人家炸毛,彻底反目,与自己最初的打算不符。百转千回的想过之后,唐家主笑了,对唐如是问道:“酒宴准备的怎么样了?”

唐如是终于平静下来,也知道自己的表演有些过了,微微躬身行礼道:“酒宴已经备好,随时可以入席!”

唐家主呵呵一笑,看向龙南,说道:“适才的一切都是误会,本家主早就听说南麟老师和这几个学生都在各自的学科都走向了极致,便起了结识之心,怎奈小子小女等人心有不服,怕各位徒有虚名,这才动了考教之心,却也没有恶意,得罪之处,还请不要怪罪,本家主在酒宴上向诸位赔罪!”

龙南和龙小双心中透亮,这只不过是一番说辞而已,若是自己连这点虚情假意都看不出,那智商情商都要见底了,不过,两人都明白,龙小双和南麟的打法不同,目的一致,龙小双以强横让唐氏一家有所忌惮摸不透底,龙南则掌控走向,不让事情闹得不可收拾,目的就是一个,打入唐家内部!

龙南见家主变脸,于是见好就收,说道:“家主屈尊作陪已经是我等的荣幸,赔罪就不必了,也不敢领受。”

话不软不硬,但是不卑不亢,让任何人挑不出毛病,但是也有拒人千里之外的画外音。在家主看来,要收服这几个人为己所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家主对大殿中人说道:“今日你们都各自回去,我与南麟老师和几位学子要好好唠唠,我就不管你们的饭了。”

众人弯腰拱手告辞,目光不敢有丝毫斜视,规规矩矩退出大殿。

龙小双看出了唐家的邪门,这些人都奴才了还要小心翼翼,可见,这唐家绝非善类!

酒宴摆在一个叫做烟雨阁的地方,乃是另一处山水美景之地,烟雨阁坐落在一处叫做凤鸣湖的湖畔,与水阁云天的湖泊遥遥相对,各有千秋,各有特色。

如果说水阁云天乃是孤云于外,这处烟雨阁则更接近人间烟火,阔大的亭阁,面朝大湖,湖水微波,水鸟白鹭掠过水面,荡出层层涟漪,阁内,一圈方桌,两人一桌,诸位是一张大桌,同样有一张宽大的座椅。酒菜上桌,所谓烟火之地,便就是了!

令龙小双意外的是,唐氏四姐妹和唐垠也已经来到,狼狈的唐菊儿此时已经衣衫整齐,端坐在桌前,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龙小双等人被唐如是引导过来,几位老人摸样的人过来打招呼,龙小双此时也已经平静下来,也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路过唐垠唐梅儿等人面前还俏皮的打打招呼,随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龙小双与单淑乐同坐一桌,单淑乐倒是没什么,龙小双开玩笑道:“和单姐姐坐一桌,不知道能不能吃好饭!”

单淑乐瞪眼问道:“什么意思?”

龙小双嬉皮笑脸的说道:“姐姐貌美如花,你说我是吃饭还是看你?”

单淑乐笑道:“小屁孩,姐姐也是你调戏的?”,说着夹起一块鹿肉放在龙小双的碗里,说道:“赶紧吃,堵住你的嘴!”

唐家主姗姗来迟,与龙南等人打招呼,随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说道:“学堂的老师和几位天才莅临唐府,这是我唐家的荣幸,简单的酒菜不代表什么,只代表本家主对各位的殷殷结识之心,希望以后各位常来常往,本家主清水泼街扫榻恭候!”

唐家主举杯,对龙南示意道:“适才在养心殿在下就说过,要给老师赔罪,这杯酒在下敬南老师,所有的一切不快都随着这杯酒化解,以后南老师就是我家族的贵客,本家主以上宾之礼待之!”

龙南没有说话,也举起了酒杯向家主示意,一饮而尽!

酒过三巡,唐家主喊来唐垠,说道:“今日南老师和几位天才来到我府,你很没礼貌,给你一个机会,向人家赔礼道歉!”

唐垠点点头,右手手持酒壶,左手端着琉璃杯,来到龙南面前,为龙南倒满了酒,说道:“南老师宽宏大量,原谅学生鲁莽,这杯酒,学生向老师赔罪!”

龙南举杯,也没客气,一饮而尽,说道:“唐公子家学渊源,老师二字在你面前休要再提,在下不敢当!”

唐垠也不在意,喝完酒拿着酒壶酒杯又来到龙小双面前,说道:“你很金贵,你的一根毫毛都比我唐府任何人都金贵,想必你这个金贵的人不介意和我这个下贱的人喝一杯酒吧?”

“你居然偷听?”龙小双目光闪烁着意外:“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你为什么忍着,不到屋里和我打一仗?”

唐垠为龙小双倒满酒,说道:“我唐氏一门没有别的好,教养还是有的!”

“你居然说我没教养?”,龙小双瞪眼,几乎是一瞬间就要发作!

唐垠端起酒杯,看着要暴走的龙小双,眼中的笑意更令龙小双震怒不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