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联盟永恒 > 706章 投毒

706章 投毒

当下,学生会战队已经开始了新的训练,那便是实战课程,就连王老爷子都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行动去不断鼓励那些年轻人。

然而,王老爷子的运气并不是很好,大半天都没有打到什么猎物。对此,他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响,但碍于面子只能咬牙坚持,否则就只能啃食草根和树叶了。

“哎,我一把老骨头也不容易啊!”王老爷子叹息着。

当王老爷子带着小队回来是,那正是学生会战队做晚饭的时间,四处炊烟袅袅,看起来十分热闹的样子。

这时,一个人影走到外城食堂灶台旁左右查看,当前情况下,灶台里面已经添了大半锅水,但是还没有点火,大家还有些忙不过来。

那人看到王大娘正在十几米外用斧子劈柴,动作便是更加大胆了起来。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玻璃瓶,并将瓶子里装的粉末全部倾倒进大锅之中。刹那间粉末一进水里,冒了一些气泡就立即溶化,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人还想继续倒些什么东西,但王大娘却是注意到了这个陌生女人,问道“女娃娃,你一直站在我的灶台旁,是有什么事吗?”

女子心慌了一下,道“没事,我是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我刚才这个战队,也不知道能够做些什么,要么就让我帮您劈柴吧?”

“不用了,这种粗活还是我老太婆自己来吧!你们年轻姑娘干这些重活会把手弄坏的,如果真不知道干什么,就申请到我们后勤部来!”

“那就辛苦您老人家了,我去旁边看看吧!”年轻的姑娘转身离开了。

王大娘劈完柴,抱了其中一大捆木柴来到灶台边,并招呼自己的助手点火,开始烧水。

这时,高雅梅却快步走了过来,问道“王大娘,您有没有见到宋依雪?”

王大娘摇摇头:“我这边一直忙活着,没有看到她,不知道我这两个助手有没有看到!”

“哦,好吧!”

很遗憾,两名助手同样表示没有看到宋依雪,对此高雅梅更是郁闷了。

随后,高雅梅指着前方的大马路,说道“咦?那就怪了。我问了一大圈,大家都说没见到他,给他打电话又不接,他要是出城的话一定会经过食堂这里的,您肯定会看到他的,麻烦大娘在仔细想想!”

王大娘安慰道:“你就放心好了,小雪是个好姑娘,她不会乱跑的。”

“是啊,但我还是担心她啊!”高雅梅叹气说道。

““不要担心的,她如果离开的话,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不了多久就会跟我们联系了!”王大娘继续说着。

高雅梅听了后:“既然这样,那我就在这里等她回来,顺便帮您烧火吧?你这两个瘦小的助手,怕是忙不赢的!”

“这个...那怎么行?小雪看到了会说我虐待你的,我们三个人负责这个小灶台,差不多了!”

“烧火而已,也不是很重的活儿,以前我在老家的时候,也经常这样帮爷爷奶奶的!”高雅梅说着就坐到了灶台前的凳子上,拿起一根木柴,放入灶火之中。

王大娘连连夸奖高雅梅,二人一边干活儿一边聊天,因为有她的加入,大家也总算显得轻松了些。

在大火的持续加热之下,大锅里的水温越来越高,锅里冒出来的气泡也越来越大,甚至都有些离谱了。

“咿!”

高雅梅感觉不对劲后,突然用鼻子猛吸了一下,对王大娘道:“好恶心的味道,这锅里的水味道不对啊,大娘您这水在哪儿打的?还是里面放了什么调味料?”

王大娘道:“这是我们刚才专门从没有被污染的山区打来,算是山泉水了!”

高雅梅解释说“王大娘,我不是说这水口味不好,而是说这水里放的东西有问题啊!”

“水里没放东西呀,就是一锅清水!”王大娘老实说着,同时她也闻到了怪味。

“王大娘,不管怎样,这锅水不能用了,味道不对肯定有问题,必须倒掉...”高雅梅强烈建议着。

“好,我也这么认为,我们一起动手吧!”王大娘非常的配合。

此时孙队长刚刚带队训练完,从这里经过,见状奇怪地问道:“王大娘,你们好不容易烧好的水,为什么倒在地上啊?这样我们又要多等一些时间了!”

高雅梅道“我们也不想浪费,但这锅水有问题,怕是用了会害人!”

听到这里,孙队长立即警惕起来,不由的想起昨晚发生的爆炸时间,于是他拿出手机并先拦住王大娘和高雅梅,说道:“锅里的水先别倒掉,我要请示一下小雪!

很快,手机接通,孙队长问道“小雪队长,我们这里又遇到麻烦了,你那边还需要多久?”

宋依雪皱了皱眉头,说道:“我正在城外侦察变异兽的情况,还需要一些时间,你把情况赶紧跟我说一遍!”

“你快点回来,队里怕是又要出大事儿了。”孙队长有些后怕的说着。

“什么事情?”宋依雪有些疑惑。

“昨天有人炸我们的车,今天可能有人在食堂锅里下毒,你得回来主持大局!”

“啊?有人投毒,这也太过分了...那么,现在有没有谁中毒?”宋依雪着急问道。

“没有,高雅梅和王大娘发现水的味道不对,马上就准备倒掉,但我担心其他几个灶台的水也有问题!”孙队长担忧说着。

“好,我马上回来!”宋依雪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刻准备结束当前的任务,并回来查个水落石出。

挂了电话后,孙队长的视线在次回到了灶台上,并不认为这是一次偶然事件,特别是联系之前发生的事情。

孙队长问王大娘和高雅梅道“刚才有没有陌生人来过?”

“没有啊,几乎没有别人来过,就只有我们战队里新来的一个女孩,她说了几句话就去其他地方帮忙了。”

“一个女孩?”孙队长和高雅梅同时问道。

“对,我想想啊!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害羞的女孩!”王大娘回忆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