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一三八 各方反应三

一三八 各方反应三

到了中将军长级别的军官,在这种会议上如果提不出什么建设情意见一般是轮不到其表态的,庞贝中将表现的欲望太明显了。

其他保守派军官此时见庞贝中将出了风头也都不甘示弱纷纷出声附和,场面有些混乱。

军政部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为首的进动派此时顿时目瞪口呆,从保守派的身上他们仿佛看到了之前己方的影子,什么时候这帮胆小鬼变得比自己还大胆了?

其余的中立派将领见此也是一脸懵逼,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大家安静!安静!”总统安斯巴哈适时的站了出来。果然,保守派只是抱上了总统阁下的大腿,现在他们的造势,不过是安斯巴哈的意愿。

“我知道一些将军对于最新的国际形势有所顾虑,这是很正常的!我也表示理解。

但是我们议会经过了的讨论,认为现在的事态还是可以控制的,因此,除非再行发生特殊事件,我建议原计划不变!

大家都是军事专家,我相信大家在军事上的能力,但是政治!政治各位肯定没有议会的议员们精通!根据我们的政治精英的判断,现在的国际形势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等我们实施计划的时候瓦杜丁共和国和锡兰王国还处于交战状态反而是好事,那样可以大大的吸引一部分国际注意力,减轻国际上反对的声音!

所以议会讨论的结果是原计划无需改变,三个月后准时出兵波斯法尼亚!”

虽然行动派依然担心刺激到法里西或是霍达都达尔帝国,但此时也只能听声,反对?没有用了,现在只能静观其变并祈祷自己真的不是捅了马蜂窝。

基恩.索比达尔上校作为会议室内除了秘书副官外唯一的一名非将官列席成员,缩在角落里看着总统安斯巴哈和保守派众人的表演,嘴角露出了一丝冷笑。

虽然做为准行动派的一员,基恩.索比达尔此时应该持反对立场,但他确实是赞同总统安斯巴哈的说法的。

总统安斯巴哈讲得不无道理,自己虽然不懂政治,但是一个再浅显的道理就摆在明面:只要霍达都达尔帝国和法里西联邦不直接介入战争,那就不会引起大的动荡。

北边越乱,注意力就会被吸引得越多,只要出兵的借口合适,到时候根本不会有人理这边的破事。

“我不这样认为,如果我们在波斯法尼亚的战事稍微有所拖拉,那就可能引起极大的变数,到时候很容易招致大陆两强的干涉,就如同上次对西拉王国的军事行动一样!”第一集团军司令道尔顿上将站起身来,发表了反对意见,他也是中立派将领。

道尔顿上将的一席话招致了更大范围的讨论,一时间会场内骚动不止。

愚蠢的人啊,你们现在争论这些有意义吗?大陆已经这么乱了你们眼瞎吗?扩充实力是必然的,否则等真正的大战来临的时候,看似不弱的崔凡克联邦一样被大国的战车碾得粉碎。

自己提出这个计划可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抓住或是创造机会,扩充崔凡克联邦的实力。那样等大战来临时崔凡克联邦至少有站队的资本!

自己可不单单是为了给兰斯特报仇,那只是自己庞大计划中的一个福利,基恩.索比达尔告诉自己。

再听下去已经丝毫没有意义,基恩.索比达尔掏出支烟,用打火机点上,然后从后门溜出了会议室。

站在军政部大楼的走廊里,基恩.索比达尔一边吸着烟,一边摆弄着手中的打火机。

有意思,听说现在自己手中的这个小玩意也是那个叫大卫.佛兰克的家伙发明的,自己如果不是最近染上了烟瘾也不会知道这件事情。

就在基恩.索比达尔摆弄打火机的时候,安吉斯少将也从后门溜了出来,嘴上叼着根香烟,一把夺过基恩.索比达尔手中的大火机点燃,深吸了一口后把大火机扔还给他。

“怎么样基恩,无聊吧?我说咱们直接溜了算了,听说第五街区开了间新酒吧,很有特色,二十四小时营业,咱们去转转?”安吉斯少将提议道。

“好啊,好长时间没醉过了,今天我请客!”基恩.索比达尔笑道,一醉解千愁,放松一下自己也好。

“算了吧,你那点工资攒起来娶安娜吧!我请,走!”安吉斯少将说这已经向楼梯走去。

“唉,先把笔记本放办公室啊!”基恩.索比达尔无奈的道,安吉斯学长的动作也太快了。

“我的办公室太远了,笔记本给你,先扔你办公室吧,你快点,我去开车!”安吉斯少将说着回身把笔记本扔给基恩.索比达尔,头也不回的下楼去了。

基恩.索比达尔无奈的摇摇头,快步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于此同时,法里西联邦首都里斯,外交部长弗洛朗的家中,锡兰王国特使范德法特正在与弗洛朗密谈。

范德法特一脸谦卑的对弗洛朗侃侃而谈道:

“弗洛朗阁下,对于法里西联邦给予的帮助,我首先代表锡兰王国政府和赫尔曼.霍特尔国王对法里西联邦致以由衷的感谢!

但是现在王国在前线的压力非常大,常备军力已经损失了三分之一,战况异常艰难。

不要说收回丢失的土地,就算维持现在的防线,按照损失速度也很难坚持一个月的时间。

所以国王陛下派遣我来与贵国商议,希望可以得到贵国政府的出兵援助,毕竟这也符合贵国利益!您看能否就此事安排我与贵国总统戈德弗鲁瓦阁下见上一面……”

范德法特表面谦恭,但是此时内心却感觉非常屈辱,自己身为王国侯爵,居然也要在外低三下四!屈辱啊屈辱!

弗洛朗一副随和的表情道:“范德法特侯爵阁下太客气了,法里西与锡兰作为盟友,做出帮助是应该的!

但是出兵的事我国已经在议会上讨论过了,结果是国会认为并不适合出兵,那样可能会使得瓦杜丁共和国背后的霍达都达尔帝国产生过激反应。

如果我们法里西联邦的出兵引得霍达都达尔帝国也出兵支援瓦杜丁共和国的话,局势可能会慢慢失控。

那个时候锡兰王国地区的战争规模将升级到贵国无法承受的地步!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