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一七一 抵近安森港

一七一 抵近安森港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这有些搞怪意味的话,由于身份上的原因又让我显得非常风趣且又没有架子,而且还蕴含着对几人的关切,深深的感动了这几个家伙。

我在徐三他们护卫下走到我们之前所乘坐的火车尾部时,跟上来的火车才刚刚停稳。

明三师的士兵因为我之前去明省考查时去过他们师检阅的原因,大都认得我。所以见我走过来一些士兵连忙去报告,得到消息的赵槐连忙带着几名团长和参谋跳下火车向我迎了过来。

赵槐快步走到我近前,带头立正敬礼,然后问道:“李将军,前面什么情况?火车怎么停了?”

“哦,前面孔波斯卡的守军已经得到了我军进攻卡拉尔地区的消息,在前面布置了一道防线!”我回道。

“哦?那正好!我们的士兵已经休息好了,正好拿这道防线试试身手!”赵槐言罢就要安排身后手下们布置进攻。

见他这样积极,我立即笑道:“不必了,只有不到一个营的守军,刚刚已经被霍克他们的突击队拿下了!”

“这么快?这才多少时间?”赵槐惊讶叹道。

不由得他不惊讶,要知道我们两列火车是从卡尔沃斯克前后出发的,间隔时间不过半个多小时。

也就是说霍克战斗群从火车停车、了解防线布置、组织兵力到最后解决战斗一共只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这真的是太快了!

“有特战队提前侦察好了,换做你们也差不多的!”我笑道。

这不是恭维或是给明三师打气,明三师虽然可能没有经过任何针对性训练,但战场上的狠辣劲可不是西方部队所能比拟的,有特战队助站,他们的攻击速度不会比霍克的突击队差,只不过损失可能会略微大一点。

“李将军谬赞了!还是等我军立了功勋再说吧!”赵槐很是谦虚的说道。

“嗯!我期待你们的表现!”我点点头道,心说这赵槐做事果然老练,为人谦逊,话不说满。

“我们什么时候再出发?”守军不是解决了吗?赵槐见我并没有命令立即前进的意思,于是问道。

“还要再等等,前面的铁通让守车破坏了,恢复需要些时间。”我抽出根烟给自己点上道。

“原来是这样……”赵槐沉吟了一下回头吩咐道:“林明,让工兵营上去帮忙!”

不错!这就是华夏军队,友军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从来不会因为别人的责任而冷眼旁观!

人多力量大这个道理在什么时候都是适用的,有了明三师工兵营的加入,铁路修复的速度明显的快上了许多,一个小时候之后便恢复了通行能力。

明三师留下了一个排的兵力看管战俘,其余的部队迅速登上火车,再次向南进发。因为守军部队已经在城外被消灭,孔波斯卡成为了卡拉尔山区攻略行动中唯一一座未被战火波及的城镇,也算是极为幸运的存在了。

我们的火车经过孔波斯卡时停都未停就直接穿了过去,对于我来讲,尽快搞清安森港的情况是此时最为重要的事情!

而明三师则在孔波斯卡短暂停留了一下,留下一个连的的守备力量后再次开拔,向南继续追赶前面的霍克战斗群。

就这样赶,到达安森港以北地区的时候也已经过了中午,当铁路前方再次出现已经提前抵达的特战队员身影时,我命令停车,然后魏华跳下还未停稳的火车,带领两名特战队员快步跑上前去。

只见他们短暂的交流之后,魏华回身向火车的方向做了下停止前进的手势,然后便跑步回来。

见此我也跳下火车,在徐三和赵六的护卫下上前几步问道:“怎么样?”

“前面离安森港还有不足五公里,安森港地区的守备部队一个团以上的部队已经在前方四公里处构筑了防线!常林在前方监视着敌军的情况!”魏华道。

“带我去见他!”我道,然后回身向身后的火车上的霍克他们招手,示意他们下车准备战斗。

“好,李将军跟我来!”说着带领我们向前赶去。

我带着霍克跟着特战队来到了前方两公里处的一座小树林,直到走了进去,才发现几名隐藏的特战队员,他们正在警戒四周的情况,而常林正举着望远镜观察着小树林前方远处的情况。

我来到他身后开口问道:“常少校,前面情况怎么样?”

常林见是我,立即向我行了个礼后回答道,:“前方就是进入安森港的要道,但明显敌军已经得到了我军进攻的消息,从昨天夜间开始,原本驻扎在安森港西面军营的部队就被集合起来,开到了这里修筑野战工事,在上午就已经基本完成!”

我接过常林手里的望远镜向外面观察起了波斯法尼亚守军的防御阵地:战壕、交通壕、机枪掩体修建的一板一眼很是标准。

“一线阵地内兵力如何?”我问道。

“一个营,发现的重机枪一共有六挺,其他的守军在阵地后方作为预备队。”常林回答道。

“敌军有火炮吗?”我问道,这个是我比较关心的问题,如果敌军有火炮支援,将给我们的进攻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只有几门射程有限的75mm步兵炮,布置在防线后方的洼地里!在这里看不到,想看清楚要绕到东面的山坡上。”常林介绍道。

听了常林的回答我点了点头,这波斯法尼亚军的阵地修建的不错,在这么窄的正面上机枪火力密度也是可以,最让进攻方头痛的估计就是阵地前方那片一千多米跨度的开阔地带,如果硬闯,肯定会给进攻部队带来巨大的损失。

看来守军的指挥官军事素质还不算太低,但他最大的失误便是不肯轻易放弃对安森港的死守,且和这个时代的所有部队犯了同样的错误:总希望拉出来与对手野战。

如果他肯放弃对安森港外围的死守,转而把部队调到港口城镇内,同时把部队的一部份布置在要塞炮台方向为炮台提供保护并提供我军方位的话,那才叫真要命!

12英寸的要塞舰炮,足有305mm,一发高爆弹杀伤面积可以覆盖将近一座足球场那么大,单单弹坑的直径就有十多米!而且对海的要塞炮在射程上比单纯内陆的要塞炮在倍径和射程都要大要远!攻击这种目标简直是恶梦!

但现在波斯法尼亚守军将部队拉到这里与我们野战,那简直不要太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