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二二一 第一场比试

二二一 第一场比试

众贵族见有好戏看,当然也是非常兴奋,纷纷吵着现在就比试。其实他们只是想看热闹罢了。

我当然最倾向于先比试不会造成伤害的枪法,但是又怕李梅不够成熟,枪法比试中失利后恼羞成怒在武器格斗中下死手,所以找了个借口称:

“枪法比试需要准备,因此还是先比试武器格斗吧!你们各自需要什么武器?”

霍克的要求很简单,侍卫的佩剑即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李梅此行居然带了她的宝剑……这丫头想干嘛?我满头黑线啊!

两人订下的规矩是点到为止,制住对方就算赢了。另外不可以离开会场中心地毯的巨型菱形花纹,谁先离开谁就输了。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看着了,不过是此时手中多了一支金属杯子,是餐桌上用来拖鸡蛋的那种,我准备在万一出现状况的时候把这个东西扔出去制止可能造成的伤害!

但是我可不会什么安琪飞镖之类的,什么荡飞刀剑之类的我可做不到。这个锡制的杯子是我在危急时刻用来砸人的,这个还比较有把握。

两人各站菱形图案一脚之后,各自摆开了架势。

霍克摆了一个典型的西洋剑的姿态,这种姿态很便于人快速的前进后退,便于与对手保持最有利的距离,没看出来霍克还真是个练家子。

李梅则褪去外面的华服,摆出了个典型东方武功的起手势,为持武器的左手在前,持武器的右手在后。这丫头肯定是蓄谋已久的,我再次告诉自己,她里边居然穿了一身劲装,也不嫌热!

这种姿势其实说白了也是靠自己前面的左手比较精确的计算与对手的距离,右手在后持武器给自己留有充分的发力距离。

不过直肠子的西方人可能并不理解这样做的好处。

霍克是真不想和李梅打,因为他觉得输赢自己都非常丢面子,不绅士,不过随着李梅主动发起进攻,他便没有了胡思乱想的精力了。

没错,李梅的攻势太凌厉了!不同于霍克只能身体前后移动灵活,李梅的的动作是全方位的!简直如一只兔子一样突左突右,剑招也是凌厉无比。

好在霍克也属于那种灵动型的剑士,虽然面对李梅的攻势很不适应,但是凭借迅猛的格挡和前后移动都必过了李梅的攻击。

间或猛的发动一两下攻击,把迫近的李梅逼开。但是如果李梅自身不发生失误的话,以霍克的能力是攻击不到李梅的!

这让霍克郁闷无比,因为他知道最多和李梅耗体力拼个平手,赢是不可能了!

但是霍克可不想输,输了要向面前这个女人当众认错,这个是他万万接受不了的。所以面对李梅的进攻,霍克一边防守一边想办法,看看怎样迫和。

这就是霍克的优点,当他发现根本无法取胜时便会想办法迫和,这样至少不会让自己落入被动当中。

霍克的计划就是想办法把李梅诱入地毯上菱形图案的尖脚处,这样就可以把李梅的移动范围压缩到很小的一个范围内,说不定还有反败为胜的机会。而且即便不能把李梅关入角落,自己在角落里也没有问题啊,这样就不会被李梅转的发晕了不是?

于是霍克开始装作不支的样子逐渐后退,慢慢的先把自己放到角落的位置。

这对于霍克的剑法而言是无所谓的,以为他的西洋剑术主要就是通过前后移动来寻找机会,左右移动很少。

但是这一下子对李梅的影响就相当大了,在菱形的角落,李梅无法施展自己的身法,正面攻击霍克的反应又极快,几次主动攻击都被霍克格挡开了,这让李梅开始变得有些焦急。

果然霍克的计谋得逞了,李梅再试探了几次之后向前猛攻,想把霍克逼出界。

但是霍克等的便是这一手,只见霍克用手中的佩剑向右猛的一挡,荡开李梅的长剑,然后向前一跃,一下子就跃到了李梅后方。

等两人调转身形之后,攻守一下子便互换了,李梅被压在角落里不得施展,而霍克只需要不断的前后移动便可将自己的剑术充分施展。

李梅此时也意识到自己的莽撞了,虽然不至于落败,但是想赢就没那么容易了。

而霍克也不急于进攻,他还在因自己的绅士风度和骑士精神而纠结,所以两人就这样僵持了一会。

但这样已经看呆了众人,谁也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一男一女在冷兵器格斗方面有如此高的水准,包括我在内。

不过我只是惊讶于霍克的水平,完全没有想到这小子冷兵器格斗也有如此高的水准。

两人试探了几招之后,李梅突的横扫一剑,然后向后急退,霍克本能的跟进刺击,却见李梅猛的一蹬地,向上高高跃起,一个空翻就跳出了角落。

霍克心道不妙,立即回身刺出一剑。李梅也是想乘机去胜,在跳到霍克背后也是一剑刺出。

这下可惊呆了众人,包括我在内。众人是惊讶于李梅是如何跳的那么高的,而我则是担心这二人在此等情况下出现损伤。

我抡起手上的锡杯就要扔出去,却被李雄一把抓住手腕,再定睛观瞧长出了一口气。

李梅与霍克的剑尖都指向对方的咽喉,不过都差着十公分的距离,看来二人控制的都非常好。

我可不想他们之间任何一个人受伤。见二人终于停下招式,我连忙叫停,然后快步来到二人之间道:

“你们两个武艺相差不多,再比斗下去也难分胜负,做为武艺比斗的裁判,我宣布此局平局!”

既然我已经下了定论,那再比试下去就没有了意义。霍克很有风度的率先撤下佩剑,李梅随后也收回宝剑。

我能从李梅的眼中看到不甘的神色,这很正常,如果无规则比拼的话,胜方一定是李梅,但是在规则的限制下李梅的剑术和身法大打折扣。

不过即便如此,只要时间充裕,李梅获胜的希望要远大于霍克。而且所有三个比试项目中李梅对于冷兵器格斗是最有把握的,现在却意外落得平局,怎能让李梅甘心。

这也是李梅运气不好,遇到了霍克这个号称王国第一剑手的高手。霍克平时的兴趣便是到剑术俱乐部去与人切磋,所以实战经验非常丰富。

不甘心也没有办法,李梅只能寄希望于之后的比拼不落下风。虽然没有十足的信心,但是李梅自认水平并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