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三二五突袭特罗拉水电站

三二五突袭特罗拉水电站

但就在崔凡克联邦派出的侦查部队在多佛市以南上区一无所获而又吃瘪的同时,戈登已经带领他的部队转移的了山区南部,选好了新的宿营地且做好了安全防卫工作。

通过对周边地区的初步侦查,戈登选择了一座规模不大的水库作为下一个行动目标,目的是破坏水库的发电机组。

因为这座水库虽然不大,但是河流水量丰沛,因此发电机组的发电规模十分可观,是其南部的数个城镇工业和生活电力的主要供应者。

而这些城镇中的一些工厂又是为港口造船厂生产配套零件的,小到铆钉螺丝,大到推进的螺旋桨都有生产。

所以一旦水电站发电机组被破坏,这些工厂肯定会因电力供应不足而影响生产,造船厂自然也会因为这些看似小到不能再小却又十分重要的零部件缺货而影响造船进度。

所以说戈登如果能成功破坏发电机组,一定会使崔凡克尼亚联邦的造舰计划受到一定的干扰,这等于是帮西拉王国海军争取到更多的发展时间。

这是戈登思考过的问题,虽然破坏铁路选择动手位置很是灵活,让人难以防范。其产生的破坏也不小,但是补救起来相对容易,一次袭击行动的影响有限。

而且破坏活动完全针对运输线这种单调的破坏手段很容易引起崔凡克尼亚联邦的针对性反击。如果要是落入崔凡克联邦设下的圈套,那更是会导致抵抗军的重大损失。对于实力有限的自己而言,那将是非常致命的打击。

戈登是一个胆大心细而又有谋略的人,自然明白其中的道理,所以变着花样的搞才是正确的选择。

此时的戈登带领着一个十人小分队在水电站一侧的山头上进行侦查,而侦查的主要目的则是搞清楚水电站的驻守部队布防情况。

举着望远镜的戈登不时的小声说着水电站的布防情况,身边的一名士兵则在绘制的简易地图上标注着侦查结果。

水库守备连连长斯莫林中尉是原波斯法尼亚军波普顿防线守军的一名连长,在接到投降命令后,他在波普顿防线向崔凡克联邦陆军投降。

随着波斯法尼亚王国成立了新政府,“公投”并入新成立的崔凡克尼亚联邦,斯莫林中尉便摇身一变成了这座名为特罗拉的水库的守备部队长官。

除了地方有点偏僻,在这里的生活还是很惬意的,每天和部下打打牌,钓钓鱼,小日子过的舒服!

当然,如果那几个监视自己部队的崔凡克联邦军不时常出现在自己视野里的话就更惬意了!

虽然现在两个国家合并了,原来的波斯法尼亚军队大部也被收编,但是崔凡克联邦其实并不怎么信任这些投降的波斯法尼亚军队。

否则也不会在特罗拉水库充当守军的原波斯法尼亚军队外派来一个班所谓的联络部队。

难道水库的电话和无线电他斯莫林不会用吗?什么联络部队?明明就是来监视自己的!

算了算了,想这些烦心事干什么?还是继续钓鱼吧!斯莫林中尉重新挂好鱼饵,甩了一下鱼竿,等待着鱼儿上钩。

戈登把视线从专心钓鱼的斯莫林中尉身上移开,继续观察水电站的情况。

根据戈登的观察,这座水库的全部守军不过一个不满编的连,大部分还是穿着波斯法尼亚王国军服的原波斯法尼亚军队,而着崔凡克联邦军装的军队数量不过一个班。

通过观察,戈登发现两支部队的关系并不好,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崔凡克联邦部队与其说是来帮助防守的,还不如说是来监视这群波斯法尼亚守军的。

这座小水库的电站防守非常松懈,波斯法尼亚部队士气不足,态度怠慢。虽然在水坝两端都用沙袋布置了简易掩体并设置了机枪,但是掩体和机枪的数量有限,缺乏相互之间的支援。

因此只要在攻击的一开始便拿下这些机枪阵地,守军剩下的抵抗就会变得非常无力。

而且戈登并不想对波斯法尼亚部队动手,对方的抵抗意志估计也没有那么足。因此真正需要解决的就是那一个班的崔凡克联邦军。

戈登的抵抗军唯一的弱点是武器弹药相对有限,因为他现在的部队构成是典型的山地轻步兵,缺乏重火力和持续作战能力。

因此他最担心的便是对方和自己死磕,只要一陷入僵持,自己就被动了。所以瓦解守军的抵抗意志,速战速决是最佳的办法。

“一会突击部队从东侧发起进攻,火力支援组要压制住敌人的反击火力,狙击手在攻击发起前解决掉防御工事的机枪手。”戈登对身边的手下吩咐道:

“重点击杀那几个崔凡克联邦军,相信只要干掉他们,剩下的守军抵抗意志就会瓦解。

控制住局面之后迅速在发电机组上安放炸药,爆破后全员立即安原定路线撤离!没有问题的话半个小时之后行动!”

“是!”戈登的部下在戈登交代完之后就取准备了。戈登带回来的第一批部队虽然人数不多,但是都是自愿者重的军官和老兵,素质比较高。

相对来说,波斯法尼亚军队的战斗力和战斗意志不怎么样,也就靠整体规模恐吓恐吓西拉王国这样的体量小的国家。

但是戈登现在手里的这些部队可不一样,他们是波斯法尼亚王国最为精锐的部队,就是当时戈登想要用来在第一时间夺回卡里克时投入的那三个师。

这些人做为波斯法尼亚军队中的精英,还是很靠谱的,绝对不是斯莫林中尉的波普顿防线守军那种脱离了碉堡就不会打仗的老爷兵。

办个小时后,几声枪响打破了特罗拉水库的宁静,瞭望哨塔上的崔凡克联邦士兵率先被击杀,然后便是下意识想要去操作机枪的两名波斯法尼亚守军。

接下来在轻机枪的点射掩护下,抵抗军的突击队从水坝东侧攻上了水坝,而波斯法尼亚守军被这一击就打慌了神,不是躲在掩体内不敢露头就是转身便跑。

唯一的抵抗来至于崔凡克联邦军剩余人员,在他们的驱赶下,原本在军营中休息的波斯法尼亚士兵被迫拿着武器向抵抗军突击队发起反冲锋,妄图夺回机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