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三三八奎德森堡级战列舰

三三八奎德森堡级战列舰

不过这里要说明一下,崔凡克尼亚联军会这么配合,也和之前获得的情报有关。

戈登之前的行动每次动用的部队规模都较小,这给崔凡克尼亚联军造成了一个错觉:

抵抗军的一线作战部队规模只有四五百人!这也就是第一次增援行动人数只有一个团规模的原因。

因为抵抗军如果真的只有四五百人的作战部队,又完全没有火炮这类重火力,对付依靠机枪压制的抵抗军,一个团多一些的部队足够了!

而第一次伏击虽然让支援部队遭受了一些损失,但也验证了崔凡克尼亚联军的判断抵抗军的人数也就四五百人!这也是他们被激怒之后赶放开脚步大胆追击的原因。

另外缺少山区作战经验的崔凡克尼亚联军忽略了地形对于伏击与被伏击双方实力的影响。经验建立在平地作战基础上的他们哪里想象得到山谷这种天然伏击场可以在如此大的程度上改变双方的实力对比!?

一场大胜让戈登欣喜不以,这样他就可以扩大在波斯法尼亚的影响力,为自己以后在波斯法尼亚境内发展创造更大的舆论条件。

但是却也为他三个月之后遭受的巨大挫折埋下了伏笔。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不会搞这次行动,戈登的动静搞得太大了!

因为这次行动,戈登彻底暴露了自己的实力,在哈兰镇守军为了推卸责任,添油加醋的夸大下,戈登的抵抗军彻底引起了崔凡克联邦政府和军政部注意,从而引出了一系列的大规模围剿行动。

最后把戈登的抵抗军一度赶出了多佛市以南的这片山区,抵抗军部队更是损失达到了七成,最后退回西拉王国境内休整的时候只剩下一千多人,辛苦建立的补给体系也是完全损失掉了。

不过这是后话,现在的抵抗军一时风头无两,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因为士气正高,抵抗军又接连取得了不小的战果,令崔凡克尼亚联邦也是吃到了不小的苦头。

之后一段时间最大的新闻就是在英德兰王国之后,霍达都达尔帝国入役了一型新型无畏战列舰,此型舰排水量三万八千余吨,在拥有八门十五英寸主炮的同时具备二十六节的最高航速。

要知道这可以拥有厚重装甲的战列舰,不是虽然威武但薄皮的战列巡洋舰,这就相当厉害了。

因为现在主流的战列巡洋舰最高航速也不过二十七八节,只有英德兰和霍达都达尔帝国最新型的战列巡洋舰勉强达到三十节。

但是如果仔细了解这型被命名为奎德森堡号的战列舰你会发现,这艘巨舰以现在人的眼光简直就是个超级怪物,不但速度快,装甲防御力变态。更是因为搭载十五英寸五十倍口径主炮,使得火炮的射程和威力都强过了之前服役的任何一型战列舰。

这是霍达都达尔帝国的无奈之举,一心想重现霍顿西姆王朝辉煌的霍达都达尔帝国因为陆军建设的拖累,在海上无法用数量对英德兰王国进行回应,只能通过提高单舰质量的办法抗衡。

奎德森堡号的服役,给英德兰王国皇家海军造成了巨大压力,因为经过评估英德兰皇家海军没有任何一艘军舰能够抗衡强大的奎德森堡号。

而且根据情报,奎德森堡号做为奎德森堡级的首舰,后面还有一艘在建,共四艘的建造计划。

如果任由这四艘怪物入役,那英德兰王国的海上优势将被大大削弱,一些服役年头并不长的早期无畏舰更是一下子失去了价值,变成了打又打不过,跑又跑不掉的废物。

英德兰王国唯有不久前服役的勇敢级战列舰的四十五倍径十五英主炮可以对奎德森堡级战列舰够成致命威胁。但前提是你要先承受射程上占优的奎德森堡级战列舰几轮打击,能挺住再说吧!而且这还是奎德森堡级战列舰想和你好好干一场的前提下,如果奎德森堡级战列舰猥亵的和你玩拖刀战术,能把你玩死!

当然,在最大射程上,战列舰主炮的命中率很尴尬,但是光挨打还不了手也不是个办法,万一运气差一点,那不是干吃亏吗?

至于爱丁堡级战列舰,更是没法搞,这型战列舰欺负之前的霍达都达尔帝国战列舰靠得是更多的主炮数量和火力密度,现在够不到,跑不赢,怎么玩?

豹级战列巡洋舰速度上倒是能追上奎德森堡级战列舰,对外公布的二十六节航速是缩过水的,英德兰王国在数据上动过手脚,耍了心眼。但是战列巡洋舰的薄皮英德兰王国再清楚不过,十四英寸主炮射程着急,在追赶奎德森堡级战列舰的过程中不知道要受几轮齐射,要是要害被命中一下……那画面有多美谁都知道。

而且鬼知道霍达都达尔帝国的这型新舰是否也在公布数据时耍了心眼,万一这货的速度还要再快一些,英德兰皇家海军就彻底尴尬了!

于是英德兰王国皇家海军紧急叫停了已经铺设龙骨的三艘主力舰,舰体已经完成的两艘只能硬着头皮建下去。

新的造舰计划随之被提出,主炮口径不低于十五英寸,射程必须看齐奎德森堡级战列舰,冶金工艺不如霍达都达尔帝国?我不管,就算用强装药嗑药炮也必须达到与奎德森堡级战列舰同样的性能!这可难坏了英德兰王国的造船厂和工业体系。

因为生产战列舰主炮可是个技术活,没有长时间的技术积累是很难实现哪怕一英寸口径的突破的!强行提升要么安全性存在严重问题,要么其实就是个假大空的花架子。

倍径的提升也是一样,需要一系列设备基础,之前英德兰王国完成没有技术上的准备,现在开始犯难了!

不光如此,在发动机技术上,英德兰王国在十几年前就不占优势,现在要想提升速度追上霍达都达尔帝国的奎德森堡级战列舰,甚至超越,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最直接的手段就是提高锅炉上主机数量,但是谁都明白那样会增加军舰的排水量,舰体长度上也会变长,很不经济。

但这却是最为简单粗暴的方法,可以利用现在技术条件满足要求,而且更长的舰体也有利于速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