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四二三一炮打断脊梁

四二三一炮打断脊梁

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搜索舰队的战列巡洋舰马上做出规避,向两边散开,躲过法里西联邦海军施放鱼雷的区域。

巡洋舰和驱逐舰则径直追了上去,准备纠缠住那些法里西联邦的巡洋舰和驱逐舰,给自己的主力舰制造机会。

霍达都达尔帝国的巡洋舰和驱逐舰之所以不惧怕法里西联邦海军施放的鱼雷,也是因为轻型军舰的转向比较灵活,只要注意水面上的情况,一般很难被被鱼雷击中。

法里西联邦海军诱敌舰队现在最怕的就是战列巡洋舰被纠缠住,哪里管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轻型军舰的目的?只要是奔着自己主力舰方向的军舰,一律拦截!

就这样,双方的巡洋舰带领着驱逐舰义无反顾的搅到了一起,展开了一场比之前战列巡洋舰对决还要惨烈的厮杀。

有人觉得只有主力舰对决才能算得上精彩,但事实上轻型军舰的对战因为距离更近,往往打得更为激烈,残酷程度也丝毫不差!

现在就是这样,双方二十九艘军舰搅在一起之后一时间炮火漫天,军舰纷纷中弹,只一个对冲双方就各自损失惨重。

霍达都达尔帝国四艘一等巡洋舰中的两艘中弹,损失火炮六门,伤害中等,没有完全失去战斗力。

法里西联邦海军则损失了一艘一等巡洋舰,轻伤一艘,在一等巡洋舰的对战中吃了亏。

轻巡洋舰方面,双方均受到了一定的损伤,但是没有军舰沉没,驱逐舰的对战则直接分出了胜负。

法里西联邦的军舰因为在对冲之前施放了一波鱼雷,在仅接着的对冲时还没完成再装填,所以混战之时没有鱼雷个供施放。

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的驱逐舰则不同,他们是在接站后才开始施放鱼雷的,可以说是抵近发射了。

这种施放方式无疑要比对冲时施放命中率高得多的多,因为首先并不是对着军舰狭窄的舰首发射,而是对着投影面积最大的侧面施放,哪种情况更容易命中不言而喻。

对着军舰侧面,找好提前量发射鱼雷,只要被攻击的军舰不做出大的机动动作,改变自己的行动路线,几乎逃脱不掉鱼雷的攻击。

而军舰在进行炮战的时候,为了提高己方发射炮弹命中敌舰的概率,也是比大愿意改变自身军舰行进状态的。

法里西联邦海军现在就是这种状态,这就更加大了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鱼雷命中的概率。

在炮战过程中,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的驱逐舰一面与法里西联邦驱逐舰炮战,一面在有较大把握的情况下施放了鱼雷。

这当然是担心鱼雷误伤了自己人,所以这次对冲过程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驱逐舰只施放了十六枚鱼雷,却至少命中了五枚,共四艘法里西联邦驱逐舰因触雷而沉没。

这里说至少是因为前面提到过有一艘法里西联邦一等巡洋舰被击沉。但是依靠同样的八英寸主炮射击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击沉一艘一等巡洋舰的,除非弹药库装甲被击穿。

但是想依靠八英寸主炮穿甲弹的威力击穿一等巡洋舰的弹药库装甲是非常困难的,几乎不可能。

因此想要依靠八英寸主炮击沉一艘一等巡洋舰需要命中很多发炮弹才行,远不是一次对冲就能做到的。

所以后世有很多观点认为,法里西最先损失掉的这艘一等巡洋舰根本不是被霍达都达尔帝国一等巡洋舰的舰炮击沉的,真正的伤害来至于霍达都达尔帝国驱逐舰一枚射偏了的鱼雷。

因为只有舰载重型鱼雷才有这样的威力,一下就给一艘一等巡洋舰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不管怎么样,一次对冲法里西联邦就损失了五艘军舰,虽然不是什么主力,但还是让法里西联邦认识到了差距不是单靠士气就能改变的。

好在这次对冲也打乱了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轻型舰队的队形,双方正式脱离接触,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重新整队之后准备再次对冲。

因为之前对冲混战损失了五艘军舰,几乎接近军舰数量的一半,这让他们一下子失去了阻止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轻型舰队纠缠己方战列巡洋舰的能力。

但让他们惊讶的是,这些已经成功打穿己方编队的霍达都达尔海军轻型舰队并没有继续追击,而是减速转向,这……原来这些家伙一开始便是冲着自己来的吗?

这就尴尬了,原来还打着舍生掩护己方主力舰目的的轻型舰队,搞了半天人家的首要目标原来是自己!

而且现在的力量对比也发生了巨大变化,霍达都达尔帝国海军与己方交战的军舰并没有严重的损失,还是总数十六艘,而己方却只剩下了八艘军舰,继续打下去被歼灭的可能性极大!

但是如果这个时候法里西联邦的轻型军舰选择分散逃命自然是可以保全自己,可那些失去目标的霍达都达尔帝国轻型军舰必然会把正在逃跑的己方战列巡洋舰再次当成目标。

与对方的六艘战战列巡洋舰汇合之后展开追击的话,己方的战列巡洋舰能否在天黑之前成功的把敌方舰队引到伏击地点那就真的是件说不清的事了!

就在这个时候,铺天盖地的巨型炮弹从空中落下,在还拿不定主意的法里西联邦海军轻型舰队中激起无数水柱,其中一发炮弹正中一艘二等巡洋舰。

战列舰的炮弹威力巨大,如果是一等巡洋舰挨上一下,而且没有命中要害的话,还有可能生存下来。但二等巡洋舰的舰体结构强度和防破坏能力都不是很强,一发炮弹命中舰体中部直接在舰身上开了一个大洞,海水疯狂涌入。

在法里西联邦的二等巡洋下沉的过程中,其周围的军舰明显可以看出军舰的整个舰身以破损处有中心点发生了一定的变形,显然这一炮不但在舰身上开了个大洞,也给军舰的结构造成了损伤,至少是龙骨变形,搞不好已经直接断掉了!

这就太恐怖了,法里西联邦海军赶忙四下寻找是哪里打来的炮弹,赫然发现正比方向七艘巨舰正在众多小型军舰的护卫下向这里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