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四九九运气的天平

四九九运气的天平

二等巡洋舰相当于西拉王国的轻巡洋舰,只不过现在现在其他各国巡洋舰的分级还没有那么清晰的界限,仅仅单纯的通过吨位和战力划分了一级二级而已。

所以这个时代很多国家的巡洋舰压根就没有再做划分,也只有海军实力强一些的国家才会去划分一下巡洋舰的等级。

一万五千米的交战距离,从西拉王国海军和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双方军舰接战开始便没有被拉近过。这是西拉王国海军军舰利用自己的航速优势特意控制的结果。

这这个距离上,火炮的命中率不高,因此被命中只能说是运气实在不好。如果双方数量和实力接近,迈尔霍芬级巡洋舰肯定会选择拉近距离,利用主炮更高的射速给予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以沉重的杀伤。

不过在数量对比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没有哪个笨蛋指挥官会选择近战,因为即便迈尔霍芬级巡洋舰可以利用火炮射速的优势在短时间内把一艘同等吨位的敌舰打残,但在其转移火力之前,肯定也会被对方其他军舰集火,那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

西拉王国海军诱敌舰队前卫分舰队的指挥官很鬼头,把距离控制的很好,坚决不给后方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弩级战列巡洋舰接近的机会。

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前卫舰队司令霍兰中将看着前方的战况心中也是心潮澎湃,虽然是崔凡克联邦海军时期就加入的老海军了,但他也是第一次独立指挥一支舰队,因此急于建功的霍兰中将早就命令舰队全速追击。

可问题是眼看着西拉王国海军就在眼前,自己的舰队就是追不上,这是一种非常让人恼火的事情。很快,又一艘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的一等巡洋舰被命中了两发炮弹,爆炸过后一门主炮受到了损伤,另外舰体中部中弹的那颗造成的损伤不大。

看到这个情况,霍兰中将气急败坏,终于在距离西拉王国诱敌舰队还有一万九千米的极限射程距离下命令开火了,四艘弩级战列巡洋舰的十六门前主炮先后进行了齐射。

十四英寸主炮的威力,即便使用的轻弹,也不是迈尔霍芬级巡洋舰可以硬抗的。

十六道巨型水柱在西拉王国诱敌舰队的军舰间冲天而起时,西拉王国海军诱敌舰队的指挥官明白必须再拉开一点距离才行,否则真的不幸挨上一下就完蛋了。

在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的眼皮底下,西拉王国海军诱敌舰队的六艘军舰开始再次加速,隐隐有拉开距离的趋势。

这是因为迈尔霍芬级巡洋舰的最高航速可以达到三十三节,飞鱼级驱逐舰更是快得多,如果想要逃跑,崔凡克尼亚联邦也就高速的二等巡洋舰和驱逐舰能勉强跟得上。

然而能追得上的军舰肯定打没有西拉王国海军的军舰火力猛,傻傻的追上去面对西拉王国的嗑药炮,结果一定是灰头土脸。

见西拉王国海军想加速逃跑,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一面震惊西拉王国海军军舰的高航速,一面加紧炮击,开什么玩笑?占了便宜就想跑?那有那么多好事?

这次幸运女神向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招手了,就在西拉王国海军诱敌舰队开始加速的时候,军舰却被接连命中,一时间六艘军舰有四艘负伤了。

事后证明,诱敌舰队的这次负伤对于西拉王国海军可以全歼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主力舰队是有巨大助益的,因为如果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前卫舰队一直这么被西拉王国海军钓着打,很容易放弃追击转而去拿安森港泄愤。

那样的话虽然也一样有机会歼灭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主力,但是安森港肯定惨了。

所以西拉王国诱敌舰队的此次损失在日后战史评价中是世界上最值得的一次损失!

不过现在西拉王国海军诱敌舰队指挥官可不这么想,心到自己的运气真的是差透了!刚刚还好好的舰队,十几秒之内就损伤过半,抑郁得要死。

崔凡克尼亚联邦的这轮炮击收获非常大,迈尔霍芬级巡洋舰斯文顿号被一发八英寸炮弹命中了尾部四号炮塔,炮弹贯穿了炮塔顶部装甲后引爆了炮塔内半自动装填机上的弹药。

巨大的爆炸直接就把斯文顿号的四号炮塔炸飞了,并燃起了大火。起火后的浓烟又遮挡了三号炮塔的视线,一时间斯文顿号反击火力停了下来。

好在迈尔霍芬级巡洋舰虽然装甲并不厚重,但是防护设计的非常好,炮塔与下部弹药库之间有两道防火门,这使得火势被完全隔绝在距离弹药库较远的位置,暂时威胁不到弹药库。

尔另一艘迈尔霍芬级巡洋舰福特斯号也好不到哪里去,舰体中部中弹,后桅中弹,卖相一时间也是很惨。

比较要命的是舰体中部的那枚八英寸炮弹,命中位置距离鱼雷发射装置很近,燃起的大火如果引爆了三连装鱼雷发射管中的鱼雷,那福特斯号将被剧烈的爆炸直接腰斩。

这时一名勇敢的水兵冒着大火冲到了鱼雷发射管处,顶着烈火把鱼雷发售出去,这才解除了福特斯号的危机。

不过这名水兵再冲出火海之后受到了比较严重的烧伤,如果不是因为军舰上有充足的抗生素和较好的医疗条件,他是活不下来的。

西拉王国海军指挥官见自己旗舰的危机解除了,连忙继续查看舰队的受损情况。

四艘飞鱼级驱逐舰中的两艘也受到了一定的损伤,其中F09号被一发六英寸或是八英寸炮弹命中了舰尾,虽然不是致命伤但是损失了尾部的炮组。

另一艘受损的驱逐舰是F10号被击中了烟囱,虽然损伤不大但也是非常惊险。

西拉王国海军诱敌舰队指挥官明白如果再不拉开距离,自己的舰队出现进一步损失只是时间问题,于是连忙命令驱逐舰施放鱼雷,然后继续向东逃!

现在西拉王国海军诱敌舰队的反击火力只剩下福特斯号的四门八英寸主炮,于是福特斯号疯狂还击掩护友舰的同时,也承受了崔凡克尼亚联邦最猛烈的火力打击。

一时间,炮弹纷纷落在福特斯号四周落下,当是惊险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