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五零五飞机临头

五零五飞机临头

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主力舰的这轮齐射导致了西拉王国海军在此次战争中最为惨烈的一次伤亡。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狗屎运,西拉王国海军在这次齐射中一下子被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命中了六发大口径炮弹。

其中多夫加号被一发炮弹命中副炮群位置,好在下面的轮机舱装甲挡住了这发十四英寸炮弹,不过依旧给从夫加号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两座副炮被炸毁的同时二十余名水兵阵亡。

底格利斯号被命中了两发十四英寸炮弹,一发命中了舰桥后部的无线电报室,整个舱室的位置像被巨兽咬了一口一样,支离破碎。另一发炮弹击中了中号炮塔,虽然没能彻底摧毁三号炮塔,但是也使得三号炮塔损坏严重,完成不能动弹。

迈尔霍芬级巡洋舰斯蒂芬号被一发十五英寸炮弹击中了舰体中部,虽然迈尔霍芬级巡洋舰在轮机舱有两英寸装甲保护,外加上层建筑可以缓冲一部分能量,但依旧根本无法抵抗十五英寸炮弹的直接命中。这发十五英寸炮弹先是击穿了两层上层建筑,又穿透了装甲层,最后一头砸在锅炉上才爆炸。

这发威力强大的十五英寸炮弹直接摧毁了斯蒂芬号的动力系统,如果不是迈尔霍芬级巡洋舰设计优良,其龙骨非常坚固又有合理的水密隔舱,这一下肯定就沉了。

且不说差点被一发入魂的斯蒂芬号重巡洋舰,西拉王国其他两艘被命中的军舰就没有了这么好的运气。其中F06号飞鱼级驱逐舰也被一发十五英寸炮弹命中,直接在舰体中部被砸了个对穿。

可能因为是穿甲弹的原因,而且这么炮弹没有命中如锅炉这种比较坚固、阻力较大的物体的原因,这发炮弹非常幸运并没有爆炸,但砸出来的巨大窟窿让F06号驱逐舰迅速进水,水又涌入锅炉舱,很快就使得军舰失去动力。

虽然水兵反应还算迅速,尽快的关闭了临近舱室的水密门,但F06号依旧进水过多,整艘舰下沉的厉害,主甲板已经和海平面持平,简直成了一艘半潜船。

最惨的要数博尔斯级轻巡洋舰巴里克号,同样是被命中的舰体中部,但这发炮弹却正中了轮机之上,炮弹爆炸的巨大威力直接把舰体上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军舰甚至有些折叠的痕迹,龙骨在这一刻应该已经受损。

大量海水很快涌入巴里克号,使得其快速下沉,一艘七八千吨轻型巡洋舰只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便沉入海底。全舰六百三十二名船员中有四百九十一人遇难。

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西拉王国海军并没有被击垮,而是立即展开反击两艘加多夫级战列巡洋舰用十二英寸主炮对崔凡克联邦主力舰队冲在最前面的四艘弩级战列巡洋舰快速打出两轮齐射。

这两轮齐射虽然都没能命中,但却迫使四艘弩级战列巡洋舰集体相南转向,减缓了崔凡克联邦主力舰队靠近的速度。

然后便是两艘迈尔霍芬级巡洋舰仿佛不要钱般的疯狂向崔凡克联邦海军倾泻炮弹,只是在这么远的距离上,迈尔霍芬级巡洋舰的主炮根本射不到崔凡克联邦的主力舰,只是逼退了试图靠近的轻型军舰。

西拉王国前卫舰队的奋力反击,给其自身争取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否则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主力舰的射击一定会更加精准,西拉王国海军前卫舰队的损失也就会更惨重。

就在双方调整了一下,又要再度接火的时候,东边海天交接之处的空中,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出现在空中,而且已经可以隐隐约约听到飞机引擎的轰鸣声。

这一幕使得交战的双方都不自觉的忘记了开炮,西拉王国海军前卫舰队率先反应过来,欢呼起来!这是己方的海军航空兵赶到了!自己的使命现在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就看航空兵兄弟们的表演了!

短暂的欢呼之后,西拉王国海军前卫舰队的士兵们在军官的指挥下开始继续开火。虽然航空兵赶到,但是危机并没有完全解除,如果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依旧不管不顾的向自己开炮,自己能不能挺到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被击败还真是个问题!

很快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也带着疑惑开始对西拉王国海军炮击,对他们来说也是奇怪,这突然出现这么多飞机是什么鬼?这些飞机能做什么?

不过应该是西拉王国的飞机是没有错的,他们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只有少量的水上飞机,这肯定不是他们自己的飞机。

如果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知道这些舰载机有巨大的攻击能力的话,一定会立即放弃眼前已经被困住的西拉王国海军转身便逃。但是他们之前哪见过飞机攻击军舰?因此他们现在虽然搞不清楚突然出现的这么多飞机有什么用处,但并不觉得这些飞机能对自己产生什么威胁。

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的主力舰继续向西拉王国海军逼近,并在这个过程中打出了两轮齐射。而一分钟的时间,刚刚还看似远在天边的飞机已经飞临战场上空,世界上第一场由航空母舰舰载机发起的攻击在我的导演下正式开始了!

按照预先的作战安排,舰载机分成了三个部分,俯冲轰炸机编队开始爬升,而鱼雷攻击机编队则按编组选定目标后盘旋下降。

率先发动攻击的是对舰攻击能力最弱的战斗机部队,虽然这些战斗机没有装载炸弹和鱼雷,但依旧用小角度俯冲对着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用机枪反复扫射。

直到崔凡克尼亚轻型军舰上一些暴露在外的士兵被战斗机机枪扫死在甲板上,崔凡克联邦海军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些飞机真的是来攻击自己的。

水兵们慌忙躲进舱室,避开战斗机的机枪扫射,并好奇的探出头看着这些漫天飞舞,机翼上图着西拉王国海军标志的飞机不断从头顶飞过。

此时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舰队司令莫耶斯上将也是非常迷惑,他虽然见过飞机,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飞机,西拉王国这是想做什么?难道想用这些飞机攻击自己的军舰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