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五二七收获

五二七收获

而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可就惨了,损失了全部的十五艘主力舰。护航的巡洋舰和驱逐舰沉没了三十一艘,受伤的也不少。当然这也包括布索纳岛基地被击沉在港内的军舰。

人员损失方面,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共损失人员六千余人,负伤九千余人。所有失踪人员直接按阵亡计算,因为明白人都知道,所谓的失踪人员都是随战舰沉入大海喂鱼了,绝无生还的可能性。

在本次海上作战中,西拉王国海军一共俘获了崔凡克尼亚联邦的四艘主力舰,他们分别是荣耀级战列舰功勋号,弩级战列巡洋舰弩号、透甲弩号与猎弓号。

不过在拖回本土的过程中,弩号战列巡洋舰最终因为进水过多而翻扣在海面上,弩号沉没的时间正好是在夜间,拖拽的军舰上的水手及时切断了缆绳才没被这个大家伙拽入海中。

于是被拉回威克港的就只剩下三艘主力舰,但对西拉王国来讲已经是极为重要的收获。

三艘军舰被港内的泊船推到泊位上后,西拉王国海军和造船厂对三艘主力舰进行了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可以修复,但是所用的时间会很长,花费也不低。

西拉王国海军对这三艘军舰是非常重视的,汇同船厂的技术人员在对三艘军舰进行了仔细研究之后得出结论,三艘军舰中的功勋号和猎弓号可以直接修复,透甲弩号将会被尝试改造成航空母舰。

之所以会选择透甲弩号进行改装,首先是因为弩级战列巡洋舰的航速较快,满足航空母舰对速度上的要求。

再有一个就是透甲弩号的损坏比较严重,直接修复的意义不大花费却不少。

而且西拉王国也想尝试制造一级装甲更强大的航空母舰,用透甲弩号改造之后就基本符合指标要求,因为崔凡克尼亚联帮海军的这一级战列巡洋舰的抗损毁能力在实战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建造一级装甲航空母舰的花费非常巨大,但是舰体结构材料的钱就高达八百万西拉镑,这里指的是材料,还不包括人工等其他费用。因此直接利用透甲弩号进行改装可以省不少钱。

除此之外,西拉王国海军的技术上也收获颇丰。因为别看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被打得全军覆灭,但并不代表其技术上就没有先进的地方,设计上就没有可取之处。西拉王国海军能如此干净利落的取胜本质上其实是打了一场不对称的海战。

对西拉王国最有学习意义的就是崔凡克尼亚联邦海军军舰的大型军舰动力系统,有限体积和重量的动力系统能让排水量巨大荣耀级战列舰跑到二十六节的最高航速,崔凡克尼亚联邦的技术实力还是非常强的。

反观西拉王国海军为了航速而牺牲掉其他方面的性能,其实也是一种逼不得已。如多夫加级战列巡洋舰为了高航速不但舰体过长,动力系统的重量比例更是远高于其他国家的同类军舰。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西拉王国缺乏制造大型军舰动力系统的经验,最拿手的还是中小型军舰的动力系统。比如迈尔霍芬级就是之前西拉王国的巅峰之作了。

可以这样讲,迈尔霍芬级巡洋舰是西拉王国设计最合理的一级军舰,而之后缩小版的博尔斯级轻巡洋舰也很不错。

总之缩小容易放大难,西拉王国海军只能通过增加动力系统的锅炉和轮机数量来提升动力系统的总功率,这显然是有极限的。

而多夫加级战列巡洋舰就是这个度的极限,只要排水量进一步上升,西拉王国之前增加主机提升功率的法子的效率就不明显了,必须要用更为先进的动力系统才行,这也就是传奇机高速战列舰难产的原因。

另一个让西拉王国海军非常兴奋的地方就是俘获的荣耀级战列舰功勋号的武器系统完好,特别是十五英寸主炮,整整的四套十五英寸主炮给了西拉王国海军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至少在结构设计上有了借鉴。

要知道武器系统的设计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就算你知道一样东西是什么样子的,也不代表你一定就能造出同样的东西,特别是这种秘不示人的国之重器。

因为尺寸、材质、设计细节等等这些东西都是经过反复试验才最终确定的,西拉王国连十四英寸火炮的技术还没能消化吸收,更别提更大的十五英寸。

这也和西拉王国总体的实力有关,虽然西拉王国已经在部分科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是说白了还是因为先发的优势。在传统领域里,西拉王国的积淀严重不足。

这也就是西拉王国一些东西只能从霍达都达尔帝国引进的原因,自己重新研究一遍耗时费力不说,时间周期上也完全不容许。

虽然崔凡克尼亚联邦的主力舰所使用的燃气轮机也不见得是最先进的,但是也要比西拉王国自己的强,这就够了。

西拉王国可以凭借更强的整合能力,弥补与最先进水平的差距,总之没有代差就好办。

我一直担心的是崔凡克尼亚联邦陆军在海军失利之后放弃对西拉王国的进攻,如果崔凡克尼亚联邦真的再龟几年,那西拉王国辛苦建立起来的优势就会荡然无存,最少也是不再明显,那样就真的难办了。

总不能指望在我的主导下把导弹也研究出来再次拉开技术优势吧!

别说我只是知道导弹的大概原理,就算整套图纸就印在我的脑子里我也没有办法。导引头的传感器怎么回事?单片机处理器怎么解决?固体燃料火箭技术都是我解决不了的,必须依靠这个时代的科技进步才行。

这次海军的胜利太容易了,容易到很有可能对崔凡克尼亚联邦形成吓阻。如果崔凡克尼亚联邦不发动陆上进攻,那我通过防线消耗其陆军有生力量的策略就完全泡汤了。

等下去又死死局,所以如果崔凡克尼亚联邦军队真的不进攻,我将调整策略,主动发起进攻,利用现在的技术优势征服崔凡克尼亚联邦,尽管我知道这将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