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五三七操蛋的建议

五三七操蛋的建议

重机枪跟不上冲锋步兵的移动,无法为进攻的一线部队提供及时的火力支持这个问题第一次暴露了出来。

不过这些都还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之前崔凡克尼亚联邦与自由波斯法尼亚抵抗军作战的过程中,无论是轻机枪还是冲锋枪都有缴获,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只不过还没有大规模装备部队而已。

这个也要怪崔凡克尼亚联邦军队高层还没有认识到这两种武器的价值,以传统的阵地战做战方式而言,这两种武器的价值确实不大。

但现在发生在孔波斯卡附近的战事,用事实证明了轻机枪和冲锋枪在战争中的作用非常之大,必须加快研制进度才行了。

想到这里,安吉斯中将在电文下方把自己的想法补充了进去,然后交给电迅军官道:“把这个发给军政部的基恩.索比达尔上将,要快!”

电迅官刚刚出了安吉斯中将的房间,另一名电讯军官便火急火燎的冲进了安吉斯中将的办公室,脸色惨白的把一份电文递给安吉斯中将道:“司令官阁下,不好了!莫兰少将遇袭重伤!”

安吉斯中将听闻连忙接过电文,一看之下也是脸色铁青,喃喃自语道:“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因为莫兰少将突发奇想,想和先头部队一起进城,这样随军摄影师就可以用相机把自己也记录进这光荣的一刻之中。

莫兰少将也不是没有想过西拉王国可能会利用这个机会攻击,但距离那么远,自己身边又足有一个团的兵力,那运气得有多差才会被西拉王国军队的袭击伤到呢?

咱们还是来还原一下事件的整个过程,也就清楚了莫兰少将是如何重伤的了。

这还要从半个小时之前说起,崔凡克尼亚联邦第二十二步兵师一个团的兵力完成了集结,准备例队进入孔波斯卡。

之所以要搞这么个形式,完全是为了崔凡克尼亚联邦国内的宣传,之前海军遭遇重大失败全军覆灭的消息已经无法掩盖,急需陆军挽回颜面,所以才在每一支陆军部队中配备的报影师,在陆军每次取得进展的时候抓拍一些可用于宣传的照片,来宣扬崔凡克尼亚联邦的强大。

按照崔凡克尼亚联邦政府高层的想法,海军因为对于崔凡克尼亚联邦来说完全算是个新事物,就算失败很丢脸,但总是情有可缘,只要陆军能给争口气,来自国内的压力便会很快得到缓解。

孔波斯卡于战略意义上讲虽然不重要,但做为崔凡克尼亚联邦在战争中首个夺取的城镇,取政治意义非常重大,所以不但要拍,而且要拍出崔凡克尼亚联邦陆军的英勇和霸气!于是列队进城这种事便被想了出来……

原本莫兰少将是想让部队以战斗队形按班为单位进入孔波斯卡的,这样就算遭到袭击,损失也非常有限。而且还能就地展开反击让部队直接在重机枪的掩护下追击袭击的西拉王国军队。

但是随军报影师完全不同意这么做,他的理由是拍出来的画面不够震撼不够有感染力!自己也想不到什么画面有震撼力的摄影师最后居然决定来一次列队检阅式的进城仪式。

莫兰少将并不是很愿意这样做,在他一个军人看来这纯粹是在瞎扯淡。

但是报影师来自于军政部,莫兰少将根本惹不起,想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于是就同意了报影师的要求。

而此时莫兰少将的一名名叫贾斯丁的少校参谋向莫兰少将提出了建议:既然都搞例队进城这种事了,莫兰少将为何不随部队一起进城呢?这样莫兰少将的光辉形象也可以出现在照片之上,对莫兰少将来讲那可是非常有益的事。

试想一下,几天之后莫兰少将带领部队进入攻占的孔波斯卡的照片的报纸头版头条上,那绝对让莫兰少将一时间家喻户晓,俨然是军中的一颗新星啊!名声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只要之后莫兰少将不犯什么错误,就会得到持续性的关注,晋升什么的不是随之而来吗?

不得不说,正常情况下还真就是这么回事,君不见多少能人在工作单位累死累活默默奉献,却始终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为什么呢?

还不是做出的成绩没有被老板看到,或是被领导巧取豪夺变成了人家的功劳?所以这次对莫兰少将来说还真是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那还等什么?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做啊!不但要把自己拍进去,还要把自己伟岸的形象拍得帅气才好,那样自己的伟岸形象就会让全国的民众看到,想不被关注都难啊!

于是这个看似非常好,实际却非常操蛋的建议立即就被莫兰少将采纳了。队伍出发前莫兰少将很少见的还与摄影师聊了几句,与其拉拉关系。

波尔上士看着排着整齐队例出现在孔波斯卡南部森林边缘的崔凡克尼亚联邦军队进简直以为自己的眼花了,这是搞哪样?阅兵吗?还是排队送死?

要知道现在可还处在交战期间,虽然西拉王国暂时性退却了,可那是因为局部兵力对比问题,并不代表就无力反击啊!你崔凡克尼亚联邦是不是太嚣张了?

哎哟,还有个将官?波尔上士通过望远镜发现开始向孔波斯卡行进的崔凡克尼亚联邦队列前面有一匹高头大马,上面一名身穿将官军服的人正高昂着头,不可一视的走在队列最前方,非常拉风!

一名手里拿着……嗯,是相机的人正在跑前跑后的拍摄照片。看来还准备把侵占西拉王国领土的事大肆报道啊!

不过这样排着密集整齐的队列前进,简直就是定向地雷最好的目标啊,每一颗定向地雷内那数不精的钢珠对于这种密集队形可以产生非常恐怖的杀伤效果。

既然你们如此配合,那就给你们一点颜色看看,让你们喜事变丧事,回家哭去吧!

意识到机会千载难逢的波尔上士立即查看身旁的起爆器,当确认设备正常后又举起望远镜查看崔凡克尼亚联邦进城的队伍。

这一查看之下波尔上士发现了一个大问题,虽然崔凡克尼亚联邦排成了行军的密集队形,对于定向地雷来说是非常好的目标。

但是西拉王国的定向雷是从东到西布设在孔波斯卡镇南侧的,这是为了应对崔凡克尼亚联邦正常的散兵线推进。但对排成四例纵对的崔凡克尼亚联邦军的杀伤力就要大打折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