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五七六指挥权

五七六指挥权

军政部队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喝了一口水,将桌子上的一份文件递给了基恩.索比达尔道:

“都在这里了,议会通过了两个装甲师的组建计划,还是我极力争取来的。

议会成员对于组建装甲师并不是很热心,他们认为坦克和装甲车还是要配备在步兵师中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没有步兵掩护的坦克视线不良,非常容易遭到敌方步兵的破坏。

而步兵师配备坦克后可以与坦克协同攻击敌军防线,突破后配备了汽车的军队机动能力也足以在短时间内扩大战果。”

见鬼!议会那群官僚怎么可能说得出这些理论?还不是总统安斯巴哈的那些个在军政部的爪牙给提供的建议?

且不说这个理论的正确性,现在的对手西拉王国可是最早把坦克装甲车装备军队的国家,他们极力的组建装甲师,为什么?

肯定是发现了装甲部队的强大战斗力,否则怎么可能费那么大的力气秘密把其尽半数的部队改造成了装甲师或是机械化师?

要知道那可是花了非常多的钱,如果用来组建普通步兵师,足够武装和崔凡克联邦军队相同数量的部队了。

如果不是西拉王国这些年经济发展非常快,他们根本没有能力支撑这样的花销,如果被证明没有用处,那又为什么把钱都花在这上面呢?

不过还好,现在议会已经通过了两个装甲师的提案,也算是一种进步了。待用这两个装甲师证明了其战斗力,议会那群混蛋一定会追加建设吧?

想到这里,基恩.索比达尔起身向军政部队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敬了个军礼道:“那我去准备作战方案了!”

凯尔拉赫一级上将点了点头,从抽屉里取得一个盒子交给基恩.索比达尔道:“朋友搞来的法里西雪茄,我不吸烟,送给你了,别抽得太狠,你的健康对国家非常重要!”

基恩.索比达尔接过军政部队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递过来的盒子,心里有些小感动,上级给下级送礼物这种事在崔凡克联邦可不多见。

“谢谢部长阁下,那我就收下了!”

军政部队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点点头后摆了摆手道:“忙去吧!”

发生在卡尔沃斯克至孔波斯卡之间地域的这次战斗,被称为第一次卡拉尔攻防战,之前崔凡克联邦夺取孔波斯卡的战斗被称为孔波斯卡之战。

两次战斗的过程现在都还不为外界所知,也就是说无论是崔凡克尼亚联邦还是西拉王国都对此次作战的结果避而不谈。直到战争结束很久之后,这段发生在卡拉尔山地区的战斗过程才被曝光了出来。

人们这才感叹道:原来西拉王国的军队从那个时候起就很能打了啊!

崔凡克联邦军在孔波斯卡稳住阵脚之后,立即开始补充休整。而西拉王国军队和自由波斯法尼亚军也是一样。

双方虽然没有立即再次厮杀在一起,但都在为接下来的战斗做准备。而不说崔凡克尼亚联邦军恢复补给兵站,增强守备力量且继续从哈兰向孔波斯卡增兵,西拉王国也在积极向卡拉尔山地区增派部队。

不过不同于现有部队的整师整师调动,西拉王国向卡拉尔山地区增兵增的都是预备役部队。这些部队只是补充前线的损耗,并没有将国内做为预备队的整装部队调动过去。

我这样做的理由就是预备队是做为最后反攻的重要力量,如果提前使用,将影响到反攻时的效果。

这倒不是说这些部队会始终在后方等待,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年底的时候已经经过几轮战斗的部队将被后方的部队替换下来回到国内进行休整,这样才能使得每个部队都经历实战的洗礼,又不会使得前线的部队过于疲惫。

而且经过战斗之后,表现突出的人才也会得到提拔,这样也好保证西拉王国军队中的军官与士官们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否则打到最后军队可能出现不缺兵源缺军官的尴尬局面。

现在的调整则是对波恩防线进行补充,除了现在顶在一线的部队,一个师的自由波斯法尼亚军也被调到了波恩市,他们接管了一半的防线,以减轻西拉王国军的压力。

同时,西拉王国国内也再次开始接收波斯法尼亚联邦人员的入伍请求,以补充其作战过程中的损失。

这些调整而不谈,崔凡克联邦议会对于军方在卡拉尔山地区的失利非常不满,更是开始干预对责任军官的处理。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对于战区总指挥官安吉斯中将的处理。

在这些官老爷眼中,安吉斯中将以中将的身份代理波斯法尼亚战区的指挥官本就不合理,现在又遭遇了这么大的失败,不给个交代他们是无法原谅的。

为此军方也是遭受了很大的压力,最终军政部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再次找到基恩.索比达尔,要求他立即搞出点动静来,否则安吉斯中将只能被撤去战区司令官的职务。

军政部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之所以会如此在意安吉斯中将的问题,其与基恩.索比达尔的关系自然是一个原因,但更主要的是安吉斯中将和基恩.索比达尔很有默契。

现在他把宝都压在了基恩.索比达尔身上,自然希望每个战区都能统一协调的指挥,肯登堡方向不用说了,虽然不可能有什么不听指挥的问题,但一些总统安斯巴哈派系的军官能否那么听话可不得而知,好在波斯法尼亚这边算是片静土,他可不希望安斯巴哈趁机把手伸到这边来。

对于军政部长萨繆尔.凯尔拉赫一级上将的要求,基恩.索比达尔也是颇为为难,现在还没做好进攻的部署,发动进攻就是个笑话,不怕被西拉王国再给怼一次吗?

但基恩.索比达尔自然也明白这是在稳定波斯法尼亚地区军队指挥权的问题,如果总给安斯巴哈插手新司令官的任命,那肯定会换上安斯巴哈的自己人,军政部将失去对那个方向的掌控。

这无疑是非常糟糕的,如果真的被安斯巴哈如愿,那这边指不定又会搞出什么乱七八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