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列兵开始的争霸之路 > 九十六 还手

九十六 还手

自从我的意识进入大卫的身体并和他融合之后,这具身体的的各项机能就在不知不觉间缓慢提升。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第一次在肯登堡前线受伤的时候了。

后来在黑森林遭遇狼群时,我的身体已经接近巅峰状态。到了现在即便不会什么武功,凭借这强横的体魄和迅捷的速度,也远非一般人能够所比。

我利用回廊的立柱,和少女躲起了猫猫。武功高强的少女竟一时无法追上我,但我也是逃得极其狼狈,毕竟少女的身法极快,远非我这种只靠本能躲避所能比拟的。

不过这种单纯的躲避对体力的消耗极大,而少女却丝毫没有疲累的意思,渐渐的我有些气喘,动作也开始变得迟缓,在少女的逼迫之下险象环生。

奶奶的,老虎不发威你真当我是hello kitty吗?我咬紧牙关,使出最大的力气向后一跃,就地一滚与少女拉开距离。快速探手入怀抽出左轮手枪指向少女:

“别动!”

少女刚刚还要再次前冲的身体一僵,硬生生的停在那里,手中长剑舞了两个剑花,气道:“用枪算什么好汉!?”

“好……好汉?!我……我可不认为我是什么好汉!再说凭什么你……你可以拿剑砍我?”我喘着粗气道。

“把剑扔了!”喘了几口气,我已经调整好了呼吸,对少女命令道。

“切!”当啷一声,少女极不情愿的把长剑扔到地上。

“现在愿意听我说两句了吗?”我问道。

谁知少女白了我一眼,偏过头去四十五度角斜视天空,根本不鸟我!

这一出把我给气笑了,真是个毫不讲理的刁蛮女!嗯,不过长得还挺漂亮,而且有一点点英气,扮相和大笑江湖中的林熙蕾有些像,不过要年轻很多,算是个少女版吧。

“不管你信不信,我再说一遍,我是西拉王国大卫.佛兰克伯爵,到这里来是拜访李雄伯爵的。早起游览园景无意间撞见姑娘习武,并无偷学之意。现在可以让我走了不?”这少女是谁家的?还真是难缠。

“你会讲华夏语?”少女惊讶的问道,也不在孤傲的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了。

“才发现吗?我一直和你用华夏语讲话好吗?”我没好气的说道,见少女似乎没有继续攻击的意思,我把左轮手枪插回怀中。

“哼,你一个西方人怎么会讲华夏语?”少女疑惑的问道。

“我奶奶教的,不行吗?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

我不愿意与这少女有过多的瓜葛,这女孩根本不讲道理,被她缠上肯定难以脱身。要是让安德莉娅看到,还要花时间解释,所以还是溜之大吉的好。

就在我转身要走的时候,刁蛮少女眼珠一转,再次冲了上来:“话没说清楚,不许走!”

少女的速度极快,上来对着我的背后就是一记飞脚。

我连忙转身用胳膊挡住,不过还是被踹的连退数步才稳住身形,手臂一阵阵发麻。

“你有完没完?有这么待客的吗?”我怒道,这回火气是真被逗起来了。

少女也不搭话,再次栖身而上,一掌向我拍了过来。

看来不还手是不行了,不同于刚刚少女手中有长剑,现在没有了武器的她我并不惧怕。

大不了挨几拳几脚,我一个大老爷们还能被她一个小丫头片子打伤不成?

抡起拳头与少女对上一招,把她逼退之后我稳住阵脚,也如习武之人一样摆出了一个太极拳的起手势。

不过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把自己学到的那养生用的太极拳用于实战。死马当活马医吧,我总不能摆出西洋拳击的架势应战吧?感觉会很傻缺的样子啊。

“哦?原来你也会功夫!那我倒要领教一下了!”少女说着便攻了过来。

没有办法,我现在是硬着头皮也得上了。面对少女的攻势,我尽量闪躲,或是尝试用太极拳的要领去化掉少女拳脚上的力道。

但实战起来我学到的那所谓的太极拳就比较尴尬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在脑中想的很好,少女的一招一式似乎都可化解。但实际动作完全跟不上思维,挨了几下之后还是拉开架势硬碰硬吧。

少女的攻势凌厉,我则完全是被动挨打。但少女毕竟力量有限,在我刻意绷紧肌肉防护的情况下没法给我造成实质性伤害。

而我偶尔得到机会的反击却看着声势惊人,迫得少女不得不躲闪,不敢硬接。

不过也仅此而已,我那引以为傲,自我感觉已经很是变态的速度还是显得不够看,无法粘的少女分毫。明明很好的反击机会,打不到人又能怎样?

这样下去完全不是办法,少女虽然力道不行但体能和耐力惊人,浑身紧绷的我体力消耗很快,等过一会我体力下降之后肯定要被羞辱。

与其那样不如变通,我静下心来,重新摆起太极拳的架势,努力感受拳脚相交之时的力道变化。

挨打避免不了,但随着我与少女拳脚接触次数的增加,慢慢的心中升起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像已经能够通过对方的动作接触感受到对方力量的方向,我开始试着化掉力道而不是被动接招。

经历了几次失败之后我终于成功的化解了一次少女的攻击。欣喜之下瞬间乱了心境,被少女踹了一脚。

踉跄了一下从新站稳的我却笑了,我终于搞清楚了太极拳的要领。

再次摆好架势的我整个人的气势一下子变了,变得非常自信。

少女看到我气势上的变化也是一愣,不过随即不以为然的撇撇嘴再次挥掌攻了过来。

我举手格挡,在手臂相交的一瞬间收住力道往回收,之后整个身体顺着少女的发力以一种绷着力道但往回收的状态一扭身子,反手扣住她的手臂一拉,在感受到少女本能的收回力道后顺势胳膊向外一摊一推。

少女的掌劲瞬间被我化解,而且在我力量的引导下身体一个趔趄,险些摔倒。

少女面露古怪的神色,瞧了一眼自己的胳膊,不解的偏着头看向我。

我则潇洒的重新摆起了太极的起手势,等着少女再攻过来。

少女短暂的疑惑之后再度鼓起气势,化掌为拳攻了过来。

一记凶猛的直拳奔着我的面门袭来。不过此时的我经过刚刚的那一瞬间的领悟已经策底领悟。

看似缓慢不慌不忙的左臂搭上少女的手腕,感受到力道之后身体如陀螺般旋身,顺势反手一扣,拉着她的手腕一拉。

“啊!”

少女瞬间因为两重力道的叠加而失去平衡,惊呼一声向前扑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