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11 奇葩的任务

011 奇葩的任务

(格外感谢:20190621215250160,连续的推荐票,给力,谢谢兄弟的支持!)

当晚,伍环和青曼就被“拘押”在村长孙伯通家里了。

说是拘押,绑绳还给卸下去了。伍环和孙伯通一个卧室,青曼和孙大娘一个卧室。村里的条件一般,这就算是给伍环、青曼两个人最高规格的礼遇了。

伍环战战兢兢的,这边防备着村长,那边还担心时刻可能蹿出来的后宫不死猫。臣妾抬起爪子,轻轻一嘘的场景,简直就是挥之不去的噩梦啊。

还就真心不错,村长沾枕头就睡着了,那只该死的猫也没嘚瑟出来。

可即便如此,伍环也没睡好,一直琢磨着是不是应该趁着村长熟睡,这就一走了之。至于青曼,到底带不带她呢,纠结啊。

可思来想去,伍环就没敢从床上爬起来。这孙伯通如此大意?莫不是挖了什么坑儿,等着我跳?

这鱼塘村,里里外外都是人家的人,指不定暗中派了谁在守夜。我这一出去,再给我就地正法喽,那可冤大发了。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鸡都叫了,伍环才睡着。

“嘿嘿嘿,年轻人,该起来了,你还得帮我送东西呢。”伍环揉揉眼睛,一看村长直盯盯地看着自己,孙大娘早饭都给做好了。

小米儿粥,煮鸡蛋,萝卜咸菜,大白馒头。

昨天在孙二娘家那一餐晚饭,青曼是心有余悸,今天的早餐吃的特别少。伍环则是个没心没肺,小米儿粥喝了五碗,白馒头吃了三个,煮鸡蛋基本被他一个人给包圆了。

青曼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自己怎么有这么个情……有这么哥哥呢?

孙大娘可比孙二娘厚道多了,别看伍环吃这么多,不但不生气,满脸都是笑,还不住把鸡蛋推给伍环。

伍环真的有点感动,这个五十多岁的中年女人,眼睛里,分明流露出来的是慈母般的关怀,这不正是自己缺失的母爱么?

孙伯通和孙大娘,膝下无子,家里几十年就这么冷冷清清的。

今儿,孙大娘一看家里添了伍环这么个大小伙子,那眼睛里,看到的哪还是伍环,分明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啊。

孙伯通也一改昨天的严厉,和颜悦色的问道:“伍环,青曼,你们俩跟伯伯说实话,是不是家里不同意,私奔跑出来的?”

“不不不,我们是穿过来的。”伍环一边把鸡蛋往嘴里塞,一边抢着回答。

青曼瞪了他一眼,傻家伙,这事儿能随便说么?这是2004,你见人就说穿越,还不当神经病把你抓起来?再说了,这一行的目的,和那黑桃King有关,这个组织可是一直存在的,万一说漏了,村长还不得报警?

“孙大伯,既然被您看出来啦,我们就不瞒您二老了。我们俩一好上,他家里就不同意,嫌我家穷,我们这才……”青曼说的是有鼻子有眼儿。

不过,似乎说反了吧?要说嫌弃,也得是你们青家嫌弃我们伍家吧。再说,我家里同不同意,还不我一个人儿说了算么?本来我就一个人儿么!伍环对于青曼的说辞,感觉到很有漏洞。

伍环不信,村长可信了。

孙伯通不住点头:“行啊,闺女,你们要是私奔的,那就太好了。”

嗯?这什么村长啊?就算你支持自由恋爱,还能这么明目张胆地表扬私奔么?这种事儿,很有正能量么?

“哎呦,你瞧我这话说的。我不是那意思,我的意思是,按你们现在的情况,住在我家就没问题了。尤其是,伍环要帮我送一个月东西,就不会耽误你们的事情了。”孙伯通赶紧解释。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啊。不耽误,不耽误。在这儿,有吃有喝又有住,挺好的。”伍环真的很满意,至少这一个月,不用担心饭辙了。

“这……”青曼可是有点犹豫了,时间照这么拖下去,什么时候才能返回2020,什么时候才能救出父亲啊。

“怎么,闺女你?”

“啊,不,没什么,没什么,挺好的,一切听大伯安排。”青曼生怕说漏了她和伍环此行的目的,赶紧满口答应。

“嗯,那就好。伍环啊,从今天开始,你就给我送东西。”

“什么东西啊?送到哪儿啊?这路我也不熟啊。”

“没事,就按你昨天的路线,每日往返。你先骑我的自行车,从家里一直骑到水库,到了水库就下车,游泳过去,游到对岸,再跑步一直跑到那条大直路的尽头,那里就是酒坊村。你把东西交给赵家烧锅的老赵头儿,就算完事儿。当然,返程的路线,还要这么走,只不过,变成先跑步,再游泳,最后骑车回家。对了,还有一点要求我必须说明白。除了东西每天送到以外,我还有时间要求。我家到水库,差不多10公里,你需要在10分钟左右完成。水库径直游过去,大概是500米,你不能少于10分钟完成,最好8、9分钟。水库到赵家烧锅的大直道,长是5公里,你最好在22分钟以内完成。这样,去时一共要40分钟到45分钟。你把东西交给老赵头儿,立即返身回来,一样还是差不多需要40分钟到45分钟。也就是说,上述操作,你必须在1个半小时以内完成。如果超时了,就是没达到要求。”

“有这个必要么?我直接骑过去多快。”

“绝对不行!你必须按照我说的去做,咱们可是有言在先。”

“村长,我看你们拿我妹妹都当亲闺女了,就算我真违约了,您还能把她给撕票喽?”伍环试探地问着,真不知道老孙头儿能怎么惩治违约人。

“呵呵,你可以试一试,撕票我是不敢的,不过,我们鱼塘村,打光棍儿的可是不少。”

“……”

“别啰嗦了,饭菜都被你吃干净了,赶紧干活儿吧。”

“您到底让我送什么啊?”

“一天一根肉骨头!”

“……”

伍环骑上自行车,怀里揣着村长写给老赵头儿的信,手里举着一根肉骨头,心里是不住嘀咕:这是多么奇葩的一个任务,连跑带游,30多里地,就为了送一根肉骨头,老孙头啊老孙头,你是不是有病?

莫非,你脑袋也让猫挠了?

伍环刚一想到猫,就感觉意识空间波动起来,一个甜甜的声音随即响起:“吾皇,臣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