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25 七层蛋糕塔

125 七层蛋糕塔

周华健就纳闷了,不就是想对女朋友表个白么,真的就那么难么?

那么多好的台词儿都让你们说了,我就想说个最最简单的,都不给我机会啊。

好容易这些电灯泡不说话了,女朋友又想起这餐贵贱的问题来了。可人家问了,那就好好回答吧,要知道,彭有可是个又想浪漫又不愿意多花钱的女生,纠结姐儿啊。

“不贵,这里真的是货真价实,超值服务,我和这的老板认识,不但菜品给咱们加量上了,价格还会给咱们打个八折。他是卖体育用品为主的,昨天,我给你带回去的运动鞋,也是他家的。”

伍环正在候场,一听周华健这话就一哆嗦,我啥时候说给你打八折了?

“这么好啊,那以后咱们要想改善伙食,就上他家来吧。”彭有抹抹嘴唇,一脸幸福的表情,看样子是吃的相当满意。

一看彭有开心,周华健这就开心了,一想到和彭有一起走过的这些分分秒秒,一股柔情再次涌上心头:“彭有,其实,今天请你吃饭,并不是我要表达的全部,其实,今天,我其实是……”

彭有终于意识到了,周华健这是有话要对自己说,这便一个媚眼飞了过去,大眼皮就在钢铃般的眼睛上呼扇了那么三下。

周华健瞬间被电到,内心一阵激动,嘴唇都有点发颤了:“其实,我……”

就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餐厅里猛然响起了一首极为经典的旋律——台湾著名歌手——周华健的《朋友》!

——这些年,一个人

——风也过,雨也走

——有过泪,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什么

——真爱过,才会懂

——会寂寞,会回首

——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这首唱响于1997年的经典歌曲,红遍海峡两岸,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能吟唱,此时在青麒麟西餐厅里这么一播放,瞬间引起了一对小情侣的共鸣。

曾几何时,鞍城大男孩儿周华健,因为和台湾歌手周华健同名而欣喜不已。

心怡的女生又偏偏叫彭有,和《朋友》又来了个谐音,这岂不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不能不说,周华健、《朋友》也是让鞍城的的这对小情侣走到一起的一个重要原因。世间为什么有那么多巧合,难道不是为了敦促那些有情人,成眷属么?

可是,无论如何,今天这首《朋友》的播放,还是让鞍城周华健,有点抓狂。就不能等我表白完了再播么?

再看BGM之下,伍环身披风衣,忽忽悠悠地转了出来,手里推着一个活动蛋糕架,一个七层蛋糕塔这就推到了二人面前。

伍环随即一甩小平头,来了个超级模仿秀。

不过,似乎有点违和吧,BGM是周华健《朋友》,你的扮相可是周润发的《上海滩》啊!

再看伍环啪的一个响指,青麒麟餐厅里的所有店员伙计,呼呼啦啦全涌了出来,这就一字排开,站在伍环身后,扯着脖子,齐声唱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这场面,那是相当隆重。

就这个规模的蛋糕,一般都是婚礼现场才用的,今儿直接给这对儿小情侣的表白仪式给用上了。

众人歌罢,一个个满怀期待地看着周华健和彭有,心说,你们俩是不是该有所表示了,是拥抱啊、是拥吻啊,总得有点受宠若惊的表情吧。

可再看,周华健的小白脸儿,是由白转绿,由绿转黑,面部肌肉都有点抽搐了。

彭有就更夸张了,那真是苍眉倒竖、虎目圆睁,满脸都是愤怒。

周华健心里不住叫苦,伍大哥啊伍大哥,我怎么跟你说的,一定不要铺张,我女朋友是见不得浪费的。可你们这是搞什么啊,弄个蛋糕,都算是浪费,你们这可好,还弄个蛋糕塔,七层的,且不说吃的完吃不完,这费用得多少啊?我倒是不差这个钱儿,可是我女朋友能接受么,肯定认为是我糟蹋钱啊!

“健健!你太过分了,居然背着我不知道,订这么大一个蛋糕,这得多少钱啊!”彭有瞪着蛋糕的眼睛,猛地转过来,狠狠地瞪在周华健的脸上。

“不贵不贵,这么大的蛋糕才880。”伍环还以为自己的设计挺巧妙的,伸出两个手来,一手比了一个八字。

按伍环的构想,到这里,饭菜也吃完了,就该上蛋糕了,大家一唱生日歌,周华健单腿跪地一表白,那就大功告成,圆满结束。你们俩去轧马路,我们收银子打扫战场。他哪知道,这已经给人家捅了篓子了。

“880,你太能浪费了,这要是以后咱们走到一起,天天这么个花销,这个日子怎么过?有多大家业,还不得让你给败了?你说你,我说你什么好,你简直……”彭有突然一改温柔,暴躁起来,看来,这大丫头,多半是有点节俭强迫症。

“不是,有有,你别生气,它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蛋糕,不是我花的钱,我能花这冤枉钱么,这个蛋糕,是人家青麒麟餐厅,赠送给咱们的。”周华健一边说,一边朝伍环不住挤眉弄眼。

“这么好?菜品给咱们打八折,还送咱们这么大一个蛋糕塔,那今儿人家这儿不是亏了么?”

伍环心里连骂了几个卧槽,心说,这是亏的问题么?这是亏大发了!

但是,今天就是为了成全周华健的好事儿,才接的这个生日宴,才搞了这么多花样、搞了这么大排场,的都到了这最后一步了,总得好事做到底吧?

可是真没这么做好事的,就算是青麒麟西餐厅营业的第一天,也不能亏大本做这个买卖啊。

伍环是什么人啊,哪能瞪眼吃这么个哑巴亏呢?他灵机一动,配合着周华健,笑呵呵地道:“没错,本店新开业、大酬宾,储值2000,送12寸蛋糕1个,储值3000,送双层蛋糕1个,储值10000,送七层蛋糕塔1个!”

“啥?储值10000?”彭有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