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14 赵钱孙李

014 赵钱孙李

老赵头儿用木头棍子捅我车轱辘,可木头棍子却是老孙头儿的。

伍环明白了,自己中招了,这里里外外,就是一个局,一个设计好的局!

还用得着对村长抱有愧疚么?

没这个必要了吧。

孙伯通把老赵叫进屋里,二老一起坐定,看了看伍环,各自长叹一声,这才说出一个故事来。

村长和老赵,本来就是战友,而且是一起上过战场的好兄弟。在他们那个连队里,最出类拔萃的有四个战士,那就是——赵钱孙李。

怎么个赵钱孙李呢?那就是,赵建国、钱建设、孙伯通、李建军。因为除了孙伯通,其他三人名字里都有个建字,因此也被其他战友戏称为“三建一伯”。

赵钱孙李,这四个人,当年可是整个连队的佼佼者。无论是平时训练、武备考核,还是抗洪抢险、战场杀敌,四个人都是那么业务精湛、勇往直前。

这么说吧,赵钱孙李,既是好兄弟,又是竞争者。平时四人说说笑笑、亲如手足,可到了训练考核乃至战场上,四个人是你追我赶,谁也不服谁。

一眨眼,十年的时间就过去了。按照部队上的规定,他们都属于老兵了,需要复原回地方。赶巧了,四人还都是鞍城地区的人。可是,那一年鞍城的复原指标只有一个,留下的不仅能在城里,还能给个科长的位置。留不下的,就只能回镇上,甚至是农村。

久在一起比拼的四人,都瞅着鞍城城里的指标眼红,当时又都年轻气盛,这就决定真刀真枪地比一把,谁赢谁就留城里,输了的回镇上、去农村!

比什么呢?

当时部队训练考核时,就是赛跑+游泳,内部叫小两样儿。一个.asxs.出发,先到终点者为胜。也不讲究你怎么跑,你用什么泳姿,看的就是一个速度。

四个人的成绩,一向是难分伯仲,都感觉自己更高更快更强。

这次为了鞍城的复原指标,四个人一番计议之后,一致同意用这个小两样儿一决高下。

结果那天,出人意料的是,钱建设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战胜了其他三人。虽说输的不甘心,可赵建国、孙伯通、李建军也都是红脸汉子。愿赌服输,走人!

就这样,钱建设留在了鞍城城里,李建军回了鱼塘镇,赵建国和孙伯通则干脆去了农村,一个去了酒坊村开了赵家烧锅,一个去了鱼塘村做农民。

这一晃儿,又是二十多年过去了,赵钱孙李就没有聚齐过。

可谁料想,在今年年初,赵建国、孙伯通、李建军,同时接到了钱建设的一封信。

信中大致的意思是说,钱建设在鞍城混的不错,已经当上了鞍城体育局局长。虽说鞍城只是个地级市,但这也是个副处级干部了。

根据钱建设掌握的情况,国家现在非常重视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奥运战略和全民健身是国家未来的大势所趋。尤其是,其中一项体育运动,勾起了他对二十多年前军旅生涯的回忆,那就是——铁人三项!

这个铁人三项,包含了游泳、赛跑和自行车三项运动,和当年赵钱孙李酷爱的小两样儿,就差了个自行车。

钱建设指出,奉省是体育大省,好苗子非常多,尤其是鞍城及其下辖的广大农村地区,很多年轻人具备充沛的体力和强健的身体素质。这样的人才都种地去,太可惜了。

钱建设希望赵建国、孙伯通、李建军三人,帮他挖掘一些人才,参加10月中旬组织的鞍城铁人三项选拔赛,优胜者有机会代表奉省参加全国选拔,运气再好一点儿,就有可能代表国家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了,那可是北都奥运会啊!

钱建设认为,赵建国、孙伯通、李建军三人,年轻时酷爱小两样儿,在赛跑和游泳方面都有丰富的训练经验,稍微扩展一下自行车运动的培训常识,就是一个称职的铁人三项教练。而他们三人培养的徒弟,如果能取得好成绩,不也是对曾经的军旅生涯一种最好的回忆么?

赵建国、孙伯通、李建军三人对钱建设抢走了当年的鞍城复原名额,本来一直都不太服气,接到钱建设这封信以后,都毫不犹豫地回信表示赞同。在他们看来,当年输给了钱建设,是栽了。但如果能亲手培养一名更加优秀的铁人三项运动员,那就能把当年栽的面儿给找回来!

赵建国和孙伯通,这种心情是最迫切,因为两个人直接复原到了农村,和钱建设的地位差距最大。要真是培养出一个好徒弟,真的可以到鞍城扬眉吐气一把了。

可很多事情,想想容易,做起来难。

鱼塘村和酒坊村,这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是不少,可真要培养出个优秀的铁三运动员,还真就挺困难。

跑得快的吧,不会游泳。

会游泳的吧,跑的不快。

又会游泳又会跑的,一骑自行车就画S。

好容易三样都会的吧,耐力又不行。

别忘了,铁三这项运动,游泳、跑步、自行车都是有里程限制的。比如,奥运会上的铁三项目就规定,游泳是1.5公里,长跑是10公里,自行车是40公里。核算下来,那就是51.5公里,这100多里地,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的。

可怎么那么巧,正在孙伯通寻徒未果之际,兄弟孙伯明抓住个小偷——伍环!

虽说这小子有点愣头青,但居然就完成了跑步、游泳、自行车三项运动。虽说里程上和标准的铁三有一定差异,可那也足以证明伍环的耐力是相当不错。

孙伯通这才生了收徒之心,一门心思想把伍环培养成铁三运动员,为自己争口气。所以,他才设计了那么个奇葩的任务,明确规定了肉骨头的配送方式不说,还限定了往返时间。这一切,都是为了铁三做准备。

为什么要送肉骨头呢?

老孙也是瞎猜,万一巨无霸还在那一带蹲坑儿呢?

这么大一条狗在后面撵着你,比什么动力不强啊?绝对能激发出你最大的潜力。

至于给赵建国那封信,就是专门说明伍环的身份以及这一切布置的。赵建国看到老孙的信,一开始是相当兴奋的,可看到一半就发现,伍环并未按照老孙的要求来送肉骨头,浑身的衣服一点没湿,那肯定是没下水啊。照这么训练,您就甭参加铁三了,直接去比公路自行车得了。

所以,老赵那时才脸显怒色。

伍环一踏上返程之路,老赵就骑车超到前面,在水库边埋伏起来,抽冷子给插了一棍子。伍环这才中招落水。

而水库这边,是因为老孙惦记伍环,怕万一恶犬来袭,伍环有个三长两短。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

伍环真就被巨无霸给撵懵了。

千钧一发之际,老孙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全伍环,更是凭借军人的钢铁意志,战而胜之,真是老而弥坚、老当益壮!

(兄弟们,手中的推荐票支持一下地雷吧,谢谢!特别鸣谢:书友2019062121525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