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52 真神驾到

152 真神驾到

这一下子,伍环是吃惊非小。

他这才发现,刚才韩世忠来的匆忙,居然没来得及关门。青麒麟鞍腾旗舰店的大门,就这么大敞四开地迎宾接客呢。

而此时,一架直升飞机正盘旋在大门外的空地上,徐徐往下降落。

而那声音,居然穿透了螺旋桨的轰鸣声传入了二人的耳鼓!

韩日禾,这位老爷子的出场方式真的是太霸气了,更是一句话就震慑住了兄弟二人。

伍环和韩世忠还在恍惚间,一个高大英俊、目光坚毅、凛凛生威的中年人,走进了鞍腾。要不是鬓边的些许白发,真的很难想象,他就是韩世忠的父亲,年界六旬的花甲之人。他步伐健硕,每一脚踏在地上,都发出噔噔的声音,显然是活力十足、精神矍铄。

“爸。”虽然韩日禾一再提醒自己今天就会杀到鞍城,但是韩世忠还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伯父!”虽然韩世忠口中传来的韩日禾有些无情和冷血,但是其响彻黑土大地的商业巨子之名,还是给伍环一个先入为主的好感,再加上这第一次见面,就能真切地体会到他身上喷薄欲出的进取精神,伍环是十分欣赏,因此,这一声伯父,伍环叫的是情真意切、发自肺腑。

韩日禾没有做出任何回答,对韩世忠如此、对伍环也是如此。

他大踏步地超前走去,目不斜视,径直越过两人,在左手边找了一个位子,就这样坐了下来,然后抬起双眼,就这么直视二人的脸颊,宛如两盏探照灯,似乎要通过二人的脸、看穿二人的内心世界。

伍环和韩世忠,都不由自主地紧跟韩日禾的步伐,当韩日禾坐定,他们就笔直地站在他身前,等候问话,或许叫——等候发落。

伍环现在才感觉到,什么叫威严,这绝对是一种与身俱来的东西,那是一种由内而外、自然而然发散出来的强大气场。

眼前的韩日禾,就是一尊带有凛凛威严、强大气场的真神!

平日里,韩世忠和伍环谈及自己的父亲,除了对他的冷酷进行抱怨以外,似乎话里话外总是有那么一丝不服不忿——如果我是当年的你,或许我会把事业做得比你还大!

而伍环呢,在听及韩日禾的各种消息时,也总是十分淡定地给韩世忠做着各种分析。毕竟,在韩家父子关系中,自己是个局外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当然会很冷静、客观辨证、泰然处之。

可是,当真神真的来了,就这么面对面地看着你的时候,这才发现,全变了。

韩世忠的眼神里,已经完全变成了恐惧、驯服,再也没有平日里的见谁怼谁、不服不忿的狂傲。

而伍环,从眼神到心神,也没那么淡定了、也没那么泰然了,只剩下无法抑制的崇拜。

门外的直升机已经熄火,螺旋桨的轰鸣声已经止歇,店里店外没有任何噪音,只剩下三人的呼吸声,居然是那么清晰可闻。

韩日禾的呼吸十分均匀,显然是胸有成竹,尽在掌握。

韩世忠的呼吸十分局促,显见内心已经起了波澜,不安和惊恐可见一斑。

伍环的呼吸则时快时慢,可以看出他在韩日禾的强大气场下,心神受到了震慑,思维也开始有点跑偏,东一头、西一头地开始游荡。

沉默就这样保持了差不多足足三分钟。

韩日禾终于再次开口说话了,他这次的目光直接转向了伍环:“你,就是伍环?”声音依然是那么苍劲有力,别看只有五个字,但依然显得极有威严、不可抗拒。

“是,是我,伯父。”伍环也开始有点紧张。

“你提出了青麒麟计划,卖鞋卖西餐还外带送餐?”

“是,是的。”

“你真的认为,这就能打造一个商业帝国?”

“是,是吧。”伍环都有点含糊了。

说实话,刚一开始提出这个庞大计划的时候,伍环是仔细构思过的,而且从未来的成功经验看,自己这种模式肯定是今后的一种趋势,没错的。而且,随着青麒麟三项核心业务,在鞍城发展的越来越好,伍环的这种信心是越来越坚定的。但是,今儿韩日禾这么一问,伍环一下子就有点含糊了。

韩日禾是谁?那是商业巨子、体育品牌领域的资本大颚!人家从商几十年,那满满的都是成功的经验啊。

自己呢?不过是一个后生小子,在青麒麟开业之前,更是几乎与做生意三个字绝缘,不过就是个外卖小哥,有什么底气敢说自己的计划一定能实现?

经商不是游戏,更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商场就是战场,没有足够的智慧和远见,结局只能是一败涂地。

当着这样的资深前辈,伍环真的不敢说自己懂。那如果你不懂,你还敢坚持么?

气氛马上开始转向另一种氛围,伍环都开始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力,几乎要将自己吞噬。

“很好!”韩日禾对于伍环的含糊,居然说出这么两个字来。伍环和韩世忠都不自主地一哆嗦,显然,老爷子对于韩世忠的推荐,相当不满意——如果伍环真的有能力做一个大区经理、位居奉城日禾的高层,怎么能对于如此大的决策含含糊糊,毫无底气呢?

韩世忠一津鼻子,狠狠瞪了一眼伍环,心说:兄弟,你怎么到这个时候就怂了呢?你怎么忘了,父亲来,不就是考察你的吗?你自己都没信心,那还考察个屁啊?

“韩世忠!”韩日禾突然朝自己儿子发难了:“你做的好事!”

韩世忠浑身一哆嗦,脑海中马上飘来四个大字——兴师问罪。

“父亲,您是指什么?”

“指什么?肖基基,黑客集团,终止合作,这么大的事情,你跟谁商量了!”韩日禾的脸,笼上了一层寒霜。

“不是,我……”韩世忠对这个问题,曾经准备了至少不下五种答案,而且全都背的滚瓜烂熟,他知道父亲早晚会问。可是,当韩日禾真的闻起来,他居然一个答案也想不起来了,顿时僵住了,不知如何作答。

“伯父,世忠是为了我,确切地说,是为了我们这些员工,才和肖基基闹翻的。”伍环一看韩日禾发飙,他居然还恢复正常了。或许,在伍环的心田之中,就有那么一股九阳真气——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我当然知道是你,肖先骟,是谁给肖基基起的?”韩日禾放慢了语速,目光再次转向伍环。

“不错,是我!”伍环居然越来越强硬了,这个事,我绝对没做错,这个我是有自信的。

“确实不错!你做的很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