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63 倒韩

163 倒韩

在李远、徐图两位董事的轮番炮轰之下,整个会议是一波不平一波又起,热闹的有如菜市场。

现在的形式,对韩日禾已经极为不利。

从李远、徐图传递给各位的董事的信息,包括:

第一,韩日禾短期内,从集团动用了大笔资金,但并未经过董事会同意。

第二,韩日禾任命伍环为奉城区域的大区经理,仍然没有经过董事会同意。

第三,伍环是否具有担任一个大区经理的素质和能力,非常值得怀疑,他半年前还是个铁人三项运动员。

第四,伍环和韩世忠颇有渊源,那么极有可能和韩日禾的关系非同一般,如果这个事情属实,那么韩日禾任命伍环为奉城区域的大区经理,就变成了任人唯亲、私相授受!

这是连珠炮式的攻击,从做事方式到人事任免,甚至连韩日禾的作风问题,都遭到了影射和抨击。真的是全方位、多角度,一锤子打死人的节奏。

面对着李远和徐图咄咄逼人的态势,面对着董事们的纷纷议论,韩日禾沉稳的超出了人们的预料。大家甚至有点怀疑,这位一直独擅权柄的董事长大人,是不是被问傻了、没词儿了。

大家实在是议论不下去了,会议室里渐渐地恢复了平静。

“大家都不说了?那好,那我来说一说吧。”韩日禾根本没有丝毫的惭愧、胆怯和担忧,反而是悠然自得、气定神闲,刚才的那一幕,在人家眼里,就仿佛一幅群丑图。

“按照小李子、小徐的说法,我韩日禾真是擅用职权、以权谋私、坑害其他股东利益,为我自己甚至是我自己不可告人的私人关系服务。我韩日禾就算算不上十恶不赦,也算是最大恶疾了。”

众董事不住点头,可猛地听到后两句,又感觉点头不合适,赶紧又摇头,可是摇头呢,似乎就又是罔顾事实了,搞的也不知道到底是该点头还是摇头。

韩日禾看着众生相,感觉十分好笑,继续道:“不过,事实真的如此吗?不错,伍环以前确实是个铁三运动员,不过,这个铁三运动员似乎也是半路出家。他或许一直就没有个真正的身份,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是个好的生意人。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他在小小的鞍城,干的是风生水起,惊人的经营业绩、宏大的商业构思,远比那些只会在董事会上指手画脚的人,胜强万倍!这样的人,我不用,难道用那些只知道窝里斗、一切为了一己私利的人吗?动用资金,任命伍环,这两个决定,我确实没有经过董事会,但并不妨碍这是正确的决定。其正确性,在不远的将来,你们就会亲眼见到,奉城日禾,将迎来再一次资产翻翻,你们手里的股票会再次一路攀升!”

韩日禾一如既往的底气十足、一如既往的慷慨陈词,这已经成为董事会的一种习惯。韩日禾的每一次发言,其强大的气场,就会震慑绝大多数股东,包括那些试图与他为敌的反对派。

“不远的将来,资产翻翻?董事长大人,我看,您过于乐观了吧。”李远准备的弹药,似乎还没用完,他再次挺身而出,跟韩日禾是针锋相对。

“哦?小李子,难道你不相信我?”

“咱们都是商人,对于风云变幻的商场,谁都明白,没有永远不败的战神,我做不到,董事长也同样做不到!所以,我不相信任何人,我只相信事实!您说的资产翻翻,是建立在这个可笑的青麒麟计划么?可是,董事长大人,真的不知道,您的青麒麟计划已经马上就要胎死腹中了吗?”

胎死腹中?这个词一出口,董事会马上又一次陷入了议论。

“李远董事说的没错,据我们所知,奉城日禾投入大量资金,在奉城开设的10家青麒麟,全都生意惨淡!尤其是,董事长最最看好的伍环伍经理,其负责的奉城旗舰店,居然创下了0销售的耻辱记录。”徐图不失时机,把奉城青麒麟的困境当做底牌,打了出来。

“诸位董事,大家听听,这就是董事长十分看好的奉城青麒麟的现状,这种局面,已经持续了多日。试问,就现在这么一个情况,董事长凭什么认为,青麒麟计划可以为奉城日禾带来丰厚的收益?一个已经失败的投资,董事长大人,为什么还会彪炳成自己的千秋伟业、不世之功?”李远接过徐图的话头,继续对韩日禾施压。

董事会的现场陷入了沉默,随即又是更为嘈杂的议论。

终于有人附和李远、徐图的声音,开始否定青麒麟计划、否定韩日禾这位董事长了。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韩日禾的那些反对派,全都明确地表示了质疑。一部分见风使舵的董事,也开始清晰化自己的立场。

现场的气氛渐渐浓郁起来,一次看似议论投资和人士任免的董事会,已经渐渐演变成倒掉董事长的夺权大会!

“我提议,现在咱们就行使董事会的权利,对韩日禾董事长的一系列作为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其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奉城日禾董事长来进行投票!”李远终于等到了说出这句话的机会,之前一切的铺垫,全都是为了这句话。

“对!如果半数董事认为韩日禾先生,不再适合担任奉城日禾集团的董事长,那我们应该继续本次董事会的第二个议题,遴选出新任董事长,带领集团,走出困境!”徐图继续延伸李远的话题。

董事会马上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气氛中。

除了那些坚定的反对派,大家全都意识到,事情搞大了。谁能想到,这一次临时发起的董事会,竟然演变成罢免董事长的大会,这一下子,是玩大了。

会议就这样,进入了投票程序,而且居然是直接决定韩日禾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奉城日禾董事长的投票程序。

那些一直反对韩日禾的,一个个欣喜不已。

那些一直支持韩日禾的,感觉这根本就是无理取闹。

他们都坚定地站在或支持或反对的立场上,而那些中间派就比较难了。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呢?

还是得看他们二位吧?那些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转移到王福林和刘安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