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70 叙旧

170 叙旧

“真的假的?”伍环真的没想到,这倒退十几年回来,居然还有人能修十几年后的产品,这不是扯淡吗?

“当然,北都大学物理所,已经特别给我这个申请立项了,只不过,这属于技术攻关,需要经费支持。你赶紧的,把200万打过来,我给人家汇过去,真能修好了对讲机,我就可以见到我父亲啦!”青曼又有点激动,又有点期待,还夹杂着对伍环的催促和气恼,真是非常复杂的情绪。

“青妹,真,真的不好意思。上个月的工资,我借人了……”

“什么?你撒谎也要撒的圆全一些好么?你在奉城,有什么朋友,谁会找你借钱,而且一借就是200万!”那边的青曼,显然不敢相信。

“真的,你别着急,上个月的工资虽然借出去了,但这个月的一发下来,我马上就给你汇过去!”伍环信誓旦旦地保证着。

“伍环,才这么几天,想不到,你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再见!”那边猛地挂断了电话,显然青曼是气急败坏了。

“青妹,青妹!”伍环冲着已经传来嘟嘟嘟忙音的手机,还在不断地呼唤。

“怎么?女朋友来电啊?”一边品茶的韩日禾,居然面带嘲笑地看着伍环,哪还有半分董事长的威严,倒向个幸灾乐祸的老顽童。

“老爷子,把您给吵着了,不好意思。”伍环一边应付着韩日禾,手里还不住摆弄手机,显然还在思索怎么能把青曼给哄好了。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韩日禾不住地拿这个事儿开伍环的玩笑,可伍环显然已经心不在焉,经常的所答非所问。

“一个男子汉大丈夫,让女人隔空发个飙,就晕头转向了,还能办成什么大事?”韩日禾对伍环的表现很是不屑。

“不是,老爷子,你不知道,这是我亲女朋友啊!”

“……”韩日禾差点骂出个卧槽来。

“您不知道,我们和别人不一样啊,我们是同生死、共患难,我真的不忍心让她……”

“你说的挺玄啊,听着你们至少是民国以前的人士吧?”韩日禾简直要笑出来了。

“真的,老爷子,有些事,没法跟您说清楚。”伍环当然不能把和青曼一起从扎布斯尼时空穿梭机中穿越过来的事情说出来。

“你们小青年之间那些腻腻歪歪的事情,我也不想听。走,跟我赴个宴去,喝他个三杯五杯的,你这心情就好了。女人啊,得会哄。看你亲女朋友这个架势,什么时候你把钱打过去,什么时候这气儿才能顺喽。”

伍环虽说觉得韩日禾的话说的有道理,可还是隐隐感觉到哪里有不妥。可是毕竟身处两地,也没办法当面哄青曼开心啊。

伍环无奈,只好先放下和青曼的事情,陪着韩日禾前去赴宴。

……

宴会是个小型宴会,对方两个人,韩日禾这边两个人。宴会的地点很高档,奉城首屈一指的西餐厅,弗吉尼亚西餐厅,清一色的外国招待,每个招待都既会说英文又会说中文,绝对每个都是中英翻译的级别。

这个餐厅和青麒麟比起来,确实高档多了。青麒麟遵循的是物美价廉的经营理念,餐品多是西快餐为主。弗吉尼亚西餐厅可就不同了,各种高品位的法国菜、德国菜、意大利菜,人家是全会做。

四个人还给了一个很雅致的包间,显然,韩日禾也是这里的尊享VIP了。

伍环陪着韩日禾走进包间的时候,对方的两个人已经到了,也是一老一少。老的,年纪和韩日禾差不多,小的,则比伍环大上个7,8岁。

让伍环颇感意外的是,这两个都是外国人。湛蓝色的眼睛,深眼窝,大鼻子,伍环也不知道这是欧洲人,还是美洲人。

不过,因为之前和肖基基之间的不愉快,伍环对于外国人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由此及彼,伍环对这两个人也很有点距离感。

韩日禾倒是很热情,和对面同样热情的那个老外国人,一见面就拥抱在了一起。

“哎呀,鲍勃,我们这是得有小四十年没有见面了吧?”韩日禾热情地打着招呼,一边让那个老外国人坐下,一边叙着旧。

“韩,三十八年,弹指一挥间。”那个叫鲍勃的人,居然会说汉语,虽然有点生硬,但还挺能甩词儿的。

“哎,可不是吗,一转眼,你我都老了。还记得当年,你我一起纵横军运会,仿佛还是昨天的事啊!”韩日禾颇有一番感慨。

“韩,当年我以为,你没搞体育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但没想到,你搞生意也很在行啊。听说你,现在可是中国,很有名气的一位大老板啊。”说着,鲍勃还下意识地环视了一下这个包间的装修,意思是,你果真很有钱啊,要不怎么会请我在这里吃饭。

“鲍勃,我虽然做生意,可还是搞体育的啊。我的主营业务,就是卖各种体育用品。不过,没能继续搞游泳,真的是我的遗憾。”韩日禾继续感慨。

“韩,当年你的资质和我差不多,要是搞游泳,估计成就不会比我差。”鲍勃这个话接的,气氛一下子有点变味儿了。

伍环心说,你什么意思啊?意思是你在游泳方面,很有成就呗?就算你是世界冠军,也不见得就比韩日禾强啊?本来就是不同领域,没有可比性啊。你要这么比,老爷子和你比家产好么?这些个外国人,好话没有三句半,说着说着就抬高自己、贬低别人啊?

韩日禾也听出这话里话外的味道了,别看自己现在是亿万富豪,可是这个鲍勃似乎觉得自己更加成功啊。不过韩日禾也很纳闷,听这意思,鲍勃是继续搞游泳了,可是,也没听说他拿过什么世界冠军啊。要不然,自己怎么没看见类似的报道呢?

“鲍勃,你在世锦赛还是奥运会上,拿过冠军么?”你直接我就直接,韩日禾索性当面发问。

“这个,这个,这个倒是没有。不过,我的学生们,都非常出色。确切的说,我不是一个成功的游泳运动员,但我是一个成功的游泳教练。哈哈哈。”鲍勃说着,自己都高兴的差点乐过去。

伍环和韩日禾同时一津鼻子,心说,你太狂!

“但不知,鲍勃兄,有哪些高徒呢?”

“这个是我的大徒弟,叫鲁恩。我还有一个二徒弟,相信你肯定有所耳闻。”

“他是?”

“菲尔普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