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72 一万小时定律

172 一万小时定律

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写道:“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这就是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

按这个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

这对于要成神的网文作家适用,对于要成为世界冠军的运动员,也同样适用。

鲍勃真的是不是有着顶尖技术的教练,否则他自己做运动员的时候就应该木秀于林了。

鲍勃想到了一个自认为最好的办法,这也是他多年来和自己所遇到的学生兜售的方法。只不过大多数学生,都觉得这个方法太过蠢笨,不仅放弃了这个方法,也放弃了鲍勃。

而这一次,鲍勃成功了,因为菲尔选择了他的这个好办法。

这个办法其实很简单,如果一个人要成为泳池里的冠军,那他至少需要每天训练8小时,持续5年。那么,你应该每天训练10小时,持续16年!

这就是惊人的16年计划。

或者说,鲍勃为菲尔预想的夺冠时间,是16年后,菲尔27岁的时候。

可是这个神一样存在的菲尔,将奥运夺冠的时间整整提前了8年,而16年后,他已经狂夺23枚奥运金牌,宣布退役了。

在师徒合作的过程中,这是鲍勃能够给与菲尔几乎唯一的有价值的东西了。

然而,菲尔,15岁出道,到了19岁,已经就在奥运会上多的了6枚金牌!

菲尔普拉斯的名字,一下子在这个小小的星球上炸开了。而鲍勃,也可以开始他的吸金之旅了。

鲍勃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拥有了一个真正值得吹嘘的资本。

2004年奥运会一结束,鲍勃就开始四处宣讲——我,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的教练,我,可以为你们代言!

在欧美圈了一圈钱,鲍勃又来到了中国,这个新兴的市场到处充满了商机。而在体育商业圈里,他居然发现了韩日禾的名字!

这顿时让鲍勃眼前一亮,当年不是说好的你转型做职业运动员,泳池里再见么?哈哈,你居然跑去当大老板了,你不仅赚了大钱,还晃点了我,不给我翻盘赢你的机会啊!

这一次,不仅要让你把当年夺去我的光环还给我,还要让你真金白银地来孝敬我!

于是乎,鲍勃通过一些渠道,联系上了韩日禾,这才有了今天的见面。

韩日禾的惊讶,丝毫不小于伍环。真的没想到,当年那个手下败将鲍勃,居然也在自己的领域中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

菲尔普拉斯,谁不知道?大半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一举成名,成了叱咤风云的泳坛之王。真的想不到,鲍勃,居然做过菲尔的教练!

气氛在这一瞬间变得很是微妙,其间掺杂了伍环的佩服、韩日禾的惊讶、鲍勃的得意、鲁恩的嚣张。

至于这个鲁恩,为什么会嚣张呢?因为他是一直跟随鲍勃训练的弟子,在鲍勃的灌输下,中国人的游泳就是业余级的。而这次来到中国,一次次的友人间会晤,中国人的谦逊礼貌都让鲁恩误以为那是对他们游泳水平的无比崇拜。

同门小师弟,菲尔普拉斯取得的辉煌成就,在鲁恩的眼里,仿佛就是自己取得的一般。所以,每到中国一个地方,鲍勃负责亮身份+吹牛,鲁恩就负责嚣张+收钱。

他为什么会收到钱呢?

因为鲍勃是菲尔普拉斯的启蒙教练,就这一条忽悠了不少人,鲍勃更是连吹带虎地糊弄了好多人,专门承接为一些体育用品的代言,尤其是游泳类的体育用品。

最近几年,在奥运战略的影响下,国内体育品牌的运作市场方兴未艾,很多老外都来中国淘金。说实话,大部分的名宿都没来,这里边混吃混喝的洋人,着实不少。

就拿鲍勃师徒而言,教练确实做过菲尔普拉斯的教练,可那是曾经的事情了。

徒弟确实是鲍勃的徒弟,但是来的是鲁恩,可不是菲尔普拉斯啊。

不过,你别看这样,这二位在中国还是蒙骗了不少体育经销商,糊弄了不少钱。

鲍勃的得意、鲁恩的嚣张,都源于此,两个人都知道,吃过这顿饭,韩日禾这个奉城日禾、国内首屈一指的体育用品大王,就会和己方签约了,十分诚恳地聘请师徒两个为他们的商品做代言,那一大笔钱,不就又进了口袋了么?

中国人就是好骗。

中国人的钱就是好赚。

韩日禾的内心很有一番纠结,自己虽然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扬名立万,可确实也放弃了自己挚爱的游泳运动。假设自己当年没有选择经商,而是选择从军人转行到运动员,是不是也能成为享誉泳坛的王者呢?

正所谓,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生意大王和游泳冠军比起来,几百年以后,说不定游泳冠军还能在史书上留下一笔,而生意大王,就不好说了。

哎,人哪,到底怎样的选择,才是真正正确的呢?

自己在生意场上看似一往无前、战无不胜,可是却失去了称霸泳坛的机会。更没想到的是,居然让这个自己的手下败将鲍勃,成就了一番名头。

你看看他现在得意的样子,简直就是欺我堂堂中华,国大无人啊!

不就是菲尔普拉斯吗,难道中国就出不来这样的人才?

韩日禾心里虽然不服,但是表面上还是很客气,点了许多名贵的菜品,算是对这位多年未见的国际友人的尊重与欢迎。

菜是一道一道的往上上,非常符合西方人的用餐习惯。

今天的菜肴极为丰盛,饶是这两个走南闯北的江湖骗子,一个个脸上也都露出了饥渴的神色。

鲍勃一边吃着,一边寻思,都说韩日禾富甲一方,在中国更是首屈一指的体育商品的生意之王。今天一看,此言非虚啊,就冲着今天这些菜品,就能看出这家伙的财力,绝对是非同小可。

韩日禾,有钱!

有钱就好,正好,狠狠地捞他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