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73 代言

173 代言

好菜是一道接一道的往上上,伍环的心思却没在这些西餐上。

菲尔普拉斯的光环实在是太耀眼了,其他三个人只知道2004奥运会发生的一切,可伍环对后面几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拉斯的表现,那是全都知道的啊。

越是知道,就越是崇拜。

越是崇拜,对这位菲尔的启蒙教练就越是佩服。

越是佩服,自然对眼前的美食就不太在意,现在伍环的心里的想法,就是想好好听听鲍勃和韩日禾的谈话,最好能多了解了解菲尔的传奇经历。

“鲍勃,没想到运动员生涯没成就你,教练生涯反而让你大获成功啊。”韩日禾看似赞**勃,这话里可是带着刺儿——自然是说鲍勃作为职业游泳运动员,并没获得什么骄人的战绩。

鲍勃怎么能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听话只听见后半句,还以为韩日禾是真心实意的赞美自己。他一边切着一块牛排,一边得意道:“是的,菲尔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他认真践行了我交给他的训练方法,努力、执着和坚持!”

“鲍勃教练,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的教练,您是不是很有压力?”伍环居然插上嘴了,对鲍勃的这番恭维,让韩日禾有点不爽。

“压力倒没有,满满的都是荣耀和骄傲啊!”鲍勃还真受捧,你怎么捧,我怎么接着。

“那您到底是用什么方法,培养出这么伟大的游泳运动员呢?”伍环眼睛有点发直。

“孩子,记住,永远比别人多游两小时,你就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的!”鲍勃一边把一块牛排塞进嘴里,一边用叉子比划着,虽然他的中文很蹩脚,但是还是很准确地表达出了这句话的意思。

伍环不住点头,看来,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听鲍勃的口气,菲尔普拉斯,肯定是平时的训练比别人更刻苦。

勤奋,是成就天才的唯一途径。

这句话换到伍环自己身上,不是一样适用么?自己在青麒麟计划上,起早贪晚,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鲍勃这一句话,确实引起了伍环的共鸣,伍环又想起了自己在鱼塘村进行铁三训练时的情景,忍不住问道:“鲍勃教练,你看我要是现在转行当游泳运动员,还有机会夺冠么?”

“哈哈,你不要开玩笑,你不是韩的业务经理吗,你是个商人,你怎么会去搞游泳的。”

“在一个行业干久了,总想找点新鲜感嘛。”

“不行的,伍,就算你从小就进行游泳训练,你也很难夺得冠军的。”鲍勃又往嘴里塞了一块牛排,一句话把伍环的想法给摁死了。

“为啥啊?”伍环大惑不解,要是倒退10年,自己也像菲尔一样的训练,怎么就一点可能都没有?

“因为,你是中国人,确切地说,你是黄种人,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黄种人,黄种人,不适合游泳的,泳池,永远是白人的天下,哈哈哈!”鲍勃看似开玩笑,可是目光烁烁,绝对是一副断言的样子。

“这……”

“是的,泳池里的冠军,没你们的份儿!”那个一直用眼光嚣张的鲁恩,居然一下子开口了,汉语比鲍勃还蹩脚,但却气焰十足。

伍环心里很是不痛快,你们在中国的土地上、吃着中国人请客的饭菜,就算讲点礼貌,也不应该如此口出狂言吧?

他正琢磨着怎么在言辞上反击,服务生恰巧走了过来,手里用极其精美的大餐盘端上来一道法国名菜——蒜蓉大蓝龙!

好家伙,满膏满肉的一只大龙虾,色香味俱全,这就摆在了众人的面前。

鲍勃师徒一下子眼睛都瞪大了,这就举起刀叉,准备下手。鲍勃的餐具马上就碰到龙虾了,居然被韩日禾一下子给拦住。

“鲍勃,你凭什么说泳池就是你们白人的天下啊?凭什么那么武断地就说伍环转行游泳没戏呢?”韩日禾早被鲍勃的论调给气着了,以为伍环怎么也得反击,可没想到,那龙虾一上来,伍环的眼神就被吸引过去了,他只好接过话头,亲自出马。

“这又不是我凭空捏造的,有游泳比赛以来,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黄种人,包括你们中国人,拿过几个世界冠军?”鲍勃说着,又举起餐具,奔龙虾使劲儿了,他可看见了,伍环已经拿过去一大块,正享用呢。鲁恩一看师傅没吃,自己也不好动手,也在一边等着呢。

韩日禾一听这话,气儿更不顺了,第二次拦住鲍勃的餐具,反问道:“中国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游泳项目勇夺5金,五朵金花,你不会不知道吧?1996年的乐静宜,去年刚刚夺冠的罗雪娟,不都是金牌么?”

“那都是女子项目吧?中国体育,一向是阴盛阳衰。如果你想反驳我的话,你能找到哪位中国男子选手,夺得过奥运游泳冠军么?”鲍勃这一句问完,又得意上了,再次向龙虾伸出了餐具。

韩日禾气的面红耳赤,这个鲍勃还真会揭短啊,根本不给自己任何面子。

“那你要这么说,为什么在30多年前的军人运动会上,你只拿到6个亚军?”韩日禾这个反击,力度十足啊,这一下子把鲍勃的老脸也给撂地上了。

“韩,这一点我佩服你,你确实是中国、甚至是黄种人在游泳领域中一个特殊的存在。可惜的是,你并没有发挥长处,去选择职业游泳,而是为赚钱选择了做生意。”鲍勃实在没办法,只好放下刀叉。

“哼,要是我选择了职业游泳,说不定,几十年前,我就能拿到菲尔今天的成就!”韩日禾满眼精光大盛,对自己当年的泳技,十分自信。

“NO,NO,NO,世界上只有一个菲尔,绝对不会出现第二个。要不然,为什么世界各地都选我们做游泳品牌的代言呢?”鲍勃灵机一动,把话题扯到自己预想的方向上来。

“哦?你们在做游泳代言?”韩日禾的生意思维,一下子把他从荣誉争夺中拉了回来。

“当然,中国已经好几家体育营销商和我们联系了,我现在正在犹豫和哪家签约呢。而且,我听说,你们奉城日禾也急需游泳类体育用品的代言,是不是?”鲍勃一下子绅士起来,笑眯眯地看着韩日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