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76 什么是成功

176 什么是成功

好好的一顿高档西餐,最后是不欢而散。

鲍勃和鲁恩,十成十的以为,凭借着菲尔普拉斯的知名度,肯定可以把这次代言谈成,没想到直接被韩日禾给拒之门外了。最关键的,那道法式大龙虾,做的是色香味俱全,居然一口没吃到!

韩日禾就是看不惯洋人们趾高气扬的样子,要那么高的代言,本尊还不来,你当谁是傻子么?这次当面将鲍勃一顿狠怼,着实出了胸中一口恶气。尤其是用伍环来代言,这可真是对鲍勃师徒的极大讽刺啊。

按照现在这个节奏,伍环=菲尔普拉斯啊,你说爽不爽!

韩日禾目送愤怒的鲍勃离开,这才呷了一口桌子上的红酒,想着夹一块龙虾。这才想起来,刚才那份儿已经让伍环给吃完了。

韩日禾一皱眉,又想起伍环刚才过于失态的样子,堂堂月薪200万的奉城日禾大区经理,居然这么栽面儿,见着龙虾就玩命的节奏啊。

伍环现在也是一肚子委屈,那龙虾不是我吃的啊,我只不过是闻闻味儿、过过嘴儿,都是让那只该死的猫给吃了啊。不过,丢人就丢人吧,反正那俩洋人,也不知道我伍环是谁,无所谓。

现在最关键的是,老爷子为了争一口气,把自己给卖了。自己代言?这不开玩笑吗?论形象,自己不够帅。论泳坛知名度,恐怕就鱼塘村知道我会游泳吧。代言也就罢了,还让我参加那个短池游泳邀请赛,跟那个拿过分站赛冠军的鲁恩一决高下。

虽说鲁恩是个过了气的不太知名的世界冠军,可人家毕竟曾经拿过世界冠军啊!自己一个纯粹的业余爱好者,跟人家同场竞技,这不是开玩笑么?

到时候输了比赛,自己倒是无所谓,可你这位董事长老员外,这张面皮往哪里放啊?还不得被那个鲍勃一顿耻笑啊?

韩日禾看看伍环满脸愁云的样子,笑道:“怎么,伍环,心里没底了,你是不是对于日后的比赛,胆怯了?”

“没有,我就是……”伍环刚想好好跟这位老爷子解释解释,那服务生又恰到好处地出现了,第二份大龙虾!

伍环就受不了这个,倒不是他本人受不了,他那意识空间还藏着一位不死猫臣妾呢,忠实的4斤大龙虾爱好者。再看不死猫,一看龙虾又来了,这就控制伍环如狼似虎地扑了过去。

韩日禾顿时被伍环的吃相,惊得目瞪口呆,NND,这都第二份儿了呀!

……

第二天快中午了,撑的半死的伍环,这才勉强从床上爬起来。他抽了抽鼻子,这才感觉到手上、嘴角,还残留着大龙虾的味道。

伍环心想,这回在董事长面前,可是糗大了,掉价啊!

正在他担心的时候,韩日禾已经来在面前了。

“你小子,昨天怎么这么没种,两份大龙虾就把你给造趴下了?”韩日禾又好气又好笑。

“老爷子,我,真不是我想吃,是有只猫,它附在我身上,它想吃,这才……”

“行了,什么年代了,还给我讲鬼狐传呢?”

伍环嘴一瘪嘟,心说,这怎么是鬼狐传呢,明明是妖猫传嘛!

“别说没用的了,我查过了,再有7天,也就是下个月的1号,就是奉城短池游泳邀请赛的比赛日了。你还有7天的时间可以训练,一定不要给我丢人啊!”韩日禾投来信任和期待的目光。

“啥?就剩7天了?老爷子,这个我真来不了啊,人家是职业运动员,又拿过世界冠军,我怎么可能战胜他呢?我知道,您昨天就是信口那么一说,不是当真的吧。”伍环赶紧耍无赖。

“住口!吃龙虾,你一个顶仨,到了用你的时候,你跟我说不行?”韩日禾的脸,刷地一下子沉下来了。

“我,我真不会啊。”伍环一着急,说走嘴了。

“呵呵,别跟我装蒜,你的履历,在去鞍城接你之前,我就打听的是清清楚楚。我听说,你可是用食人鱼培训出来的水中猛男,先是鱼追你,后来都是你追鱼啦!”韩日禾果真了得,把大半年前,伍环在鱼塘村的训练情景,都给摸的是一清二楚。看来,他用伍环,绝不是仓促之举,而是经过仔细研究之后的慎重决定。

“不是,老爷子,我说错了,我不是不会,我是真不行啊。我那时候的训练,是为了铁三,游泳只不过是铁三中的一个单项,就算游的还可以,怎么能和职业的游泳运动员相提并论呢?”伍环这个分析,就比较客观了。

一看伍环发自内心地怯战,韩日禾的面色忽然间憔悴起来,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就往房间外走。

就在这一瞬间,伍环突然感觉到,这位叱咤风云的商场大王、精神矍铄的奉城日禾董事长,背影都似乎有些佝偻,一下子老了几十岁的样子。

如果说韩日禾一直驻颜有术,现在就仿佛那些永葆青春的魔法都失效了,他正迅速向一个真正的老年人在衰退。

其实,很多人能够一直不见老,就是一颗坚强的心在支撑着,你也可以说,那是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

伍环真的不知道,自己拒绝参加比赛,竟然会给这位董事长大人,如此巨大的打击,难道都击垮了他的精神世界?

韩日禾颓然走到客厅,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双眼紧闭,默默无语。

伍环尾随在后面,默默地坐在他旁边,一时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怎么劝慰他。

气氛就这样压抑了下来,足足五分钟,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还是韩日禾率先打破了沉寂:“伍环,在你眼里,我是不是一个成功的人呢?”

这个问题真的很出乎意料啊,伍环一下子还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以韩日禾的成就,恐怕在任何人眼里都应该是相当成功的吧?

可明明如此确定的答案,韩日禾居然还问出口,显然正常的答法并不符合他的心里预期。

“老爷子,您应该还不太成功吧?”

“嗯?”伍环真这么回答了,韩日禾也是很感到意外。

“什么时候,您把黑客、阿达,这些国际知名的体育品牌大公司都给收购了,那才是真正的成功!”伍环来了个欲扬先抑,自感这个坑挖的很好,一定会让韩日禾很开心。做体育品牌的,能和黑客、阿达相提并论,那就相当不得了了,要是再给他俩收购了,那得NB到什么程度?

“呵呵,你小子,也越来越能拍马屁了!”韩日禾想要的并不是这样的答案,他举目看向窗外,继续道:“真正做你喜欢做的事,还能在这样的事情上取得成就,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