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80 此情可待成追忆

180 此情可待成追忆

就在这样一种超级悲凉的气氛中,韩日禾和王翠花走到了一起。

因为父亲去世,韩日禾也没有心思举办一场像样的典礼。两个人走了走过场,就这么草草地生活在一起。

与其说是为了报恩,倒不如说是被强迫。韩日禾婚后,过着非常煎熬的生活。

王翠花倒是发自真心地高兴着,虽然和韩日禾走在一起,一路这么坎坷、一路这么波折。但是,只要能和他在一起生活,一切就心满意足了。哪怕,心中的那个看,看不见自己的勤劳。哪怕,心中的那个他,看不见自己的美丽。

韩父过世以后,韩日禾着实过了两个月百无聊赖的生活。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样继续走向人生的前站,或许,就这样也挺好。

翠花是媳妇,但也是佣人、仆人,家里的活她全包了。甚至一天都不用怎么理她,她依然每天会准时准点地伺候自己吃饭。

王善财是供应商,柴米油盐姜醋茶、衣服鞋袜日用品,全都给预备的整整齐齐。就算自己不爱和他说一句话,他依然会把这些东西按时送来。

韩日禾不知道自己是咸鱼了,还是颓废了,但是曾经想主宰人生、快意竞技场的想法悄然隐去了,不在自己思维的湖面上荡起一丝一毫的涟漪。

如果一切都能这样持续下去,那么世间可能就不会有那么一个奉城日禾集团,更不会有哪个叱咤商场的韩日禾了。

差不多是两个月以后,韩日禾无聊地在老家的一处地头闲逛,然后又和几个游手好闲的半大小子打纸牌。

韩日禾的手气很壮,接二连三地赢钱,真的把那些半大小子给赢惨了。农村人打牌就是,不光斗牌,还要斗嘴。

韩日禾赢了钱,底气就足,一边拿走他们的钱,一边奚落他们牌技太差。终于有一个叫李三虎的半大小子,输掉了底裤,又被韩日禾真么一嘲笑,他立即反唇相讥:“你不就是有个有钱的老丈人吗!你不就是个吃软饭的绣花忱头吗!”

这一下,另外两个小子也跟着一起哄笑起来。

韩日禾激灵灵打了个冷颤,两个月来的沉沦几乎让他丧失了这方面的意识。这次,他终于明白了,原来自己在相亲们的眼中,已经变成了如此不堪的形象,这还是我韩日禾吗?这就是我一生要达到的境地么?

韩日禾来不及和那几个人分辩,独自找到一个没人的小树林,藏身其中,一直枯坐到夜半。

四周蝉鸣四起,头顶点点繁星。

韩日禾猛地惊醒了,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还不是因为一个字——钱?

要是说因为两个字的话,那就是——缺钱!

自己家太穷了,穷到自己没钱读书,好容易去部队,一般的日常补贴都拿不出,还得求借于人。

父亲错了吗?没有。

父亲把自己这个儿子看的很重,才会和王善财有那么一个约定。只不过,父亲把诚信看的也很重,才会用死来逼婚。

自己错了吗?也没有。

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谁不想用双手自己开拓一片蓝天,谁不想通过自己追求获得美人的青睐?同样是一个美女,追求而后结合和主动送上门来结合,味道自然天差地别。

那么究竟是谁错了?

贫穷!

如果自己不走出这个穷窝窝,如果自己不靠自己的本领换来富足的生活,那自己就会永远活在老丈人家的阴影中。

所以,现在,必须要做决定了!

韩日禾第二次出逃!

这一逃,就找到了王福林和刘安,就逃出个三驾马车、逃出个奉城日禾,逃出了一片偌大的家业。

可这些年中,苦就苦了王翠花。

韩日禾走后没多久,王翠花就被确诊怀孕三个多月了。王家和韩母,都千方百计地打探韩日禾的下落,终于知道韩日禾正混迹在奉城,正在终日奔波、为了他的事业。

王翠花没有一声抱怨,也没有找来纠缠,就在家默默地待产分娩。

韩世忠呱呱坠地,王翠花托人将口信传给了韩日禾,韩日禾没有回来。

一年以后,王善财病故,韩日禾依然没有回来。

三年以后,韩母去世,韩日禾这才第一次返回家门。

这时的韩日禾,事业上已经很有一番成就。但是,他就是不愿意把王翠花母子接到奉城,和他一起住。

王翠花没有任何抱怨,一如既往地,在一边默默地欣赏自己的丈夫。虽然她知道,自己的婚姻已经是一场失败的婚姻,但是,自己的丈夫已经成功了,这难道还不足够么?

就算丈夫许久许久才会回来一趟,但他终于成为了真正的韩日禾!

自己孤单吗?并不孤单,丈夫不在,可是韩世忠已经在慢慢长大,这难道还不足够么?

韩日禾、王翠花、韩世忠,一家三口,就这样以一种并不太常规的方式运营着。韩日禾大部分时间在外,几个月甚至一年才回家一次。

王翠花和韩世忠在家,韩世忠一天天长大,父亲虽然不常回来,但对自己要求极为严苛,更是布置了学业作业和军体作业,让韩世忠从小就感觉不到父爱的温暖,那里满满的都是冷漠和薄情。

这样的时光一过就是十几年。

韩世忠要上初中了,母子俩终于被韩日禾接到了奉城,开始了在一起团聚的日子。

韩世忠真的没想到,自己在奉城的家原来这么大,自己的父亲原来是那么有钱的奉城日禾的董事长。自己可以上奉城最好的中学,每天都是同学们背后的窃窃议论——他就是韩日禾的儿子!

王翠花一直期待这一天,虽然韩日禾早出晚归,回来和她也没几句言语,但终于每天可以看见他了,这难道还不足够么?

韩日禾在事业上是无比成功的,但家中这位妻子却一直遭到他的冷漠。可是,王翠花几十年如一日,从来没有什么埋怨。甚至,韩日禾偶尔想和她发发脾气,都找不到借口。

韩世忠终于从国外的名牌大学毕业归来,正式面临走入社会的问题。

随着在国外眼界的开阔,韩世忠越来越认为财富、社会地位的重要。王翠花这才开始催促韩日禾,要他在奉城日禾给儿子谋一个好位置。

也不知道怎地,妻子的这种再合理不过的要求,反而让韩日禾觉得反感。

三番五次的催促无果后,王翠花突发脑溢血,居然不治身亡。

临死前,王翠花死死地盯着韩日禾,没有闭上眼睛。

在那一瞬间,韩日禾猛地感觉,眼前这个被疾病和死亡吞噬的女人,原来是这么漂亮,这么深深地眷恋在自己的心底,这些年,自己都做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