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84 感觉

184 感觉

伍环明白了,在韩日禾的眼里,自己的游泳技术就是一片空白。五个环,就是五个零。但是,如果韩日禾能给自己正确的指导,那就有了前面的1。等有了这个1,自己这些个0才有意义。

但是,不管怎么说,伍环在短池游泳方面的水平,现在确实是弱的一塌糊涂。一般人,绝对连想都不敢想。可韩日禾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他眼中,没有什么不可能。

哪怕是伍环现在这样一个水平,哪怕是只有7天的训练时间,哪怕是对手曾经拿过多个分站赛冠军,但我就是我,我就按自己的节奏来,目标是冠军,永远不变的竞技规则!

韩日禾虽然不是专业的游泳教练,但是他对于体育运动的敏锐、他异于常人的智慧,却是很多人都无法比拟的。

虽然现在的伍环,各方面的基功都比较差,但是短池游泳比赛致胜的关键,却只有一个。只要把握住这个关键,超强度的强化训练,还是有那么一丝机会,战胜强大的对手的!

韩日禾谋划好一切,看了看有些气馁的伍环,笑道:“目标是明确的,冠军是志在必得的,但是你不要有压力。今天的任务,找感觉!”

伍环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压力,不还是您老人家给的么?

不过,这个董事长教练,今天的训练任务倒是轻松了,就是找感觉。游泳比赛,如果能做到“跟着感觉走、紧抓住梦的手”,那也不错啊。

接下来的时间,伍环几乎就泡在水里,按照韩日禾的要求,熟悉挥臂、划行、蹬水、换气的各种动作,并且寻找像鱼儿一样,在水里的感觉。

中国的古圣先贤,提炼出了非常精辟的生存法则,那就是顺其自然。

近代科技革命以来,在飞速发展的工业技术和经济规模的蒙蔽下,人类都膨胀了,以为自己有能力驯化自然、改变自然。

但其实,这根本就是不切合实际的。

人类研究的原子弹厉害不厉害,可以摧毁一座城市,可以屠杀几十万人。

可是,自然界随随便便一次火山爆发,就相当于千百颗核武器的当量。

人类以为自己强大到足够吃遍自然界的各种山禽野兽、生猛海鲜,连果子狸、蝙蝠都敢吃。结果怎么样,先给你个SARS,又给你个新冠。现在全老实了吧,就在家消消停停地猫着,吃点大米白面,瓜果蔬菜,这是最明智的。

人类任何一次征服自然的行动,都被自然反报复的行为鞭挞的体无完肤。所有的事实,都无一例外地证明,这个孕育人类的自然,其蕴含的能量远远超出人类的想象。

人哪,过两天舒心日子,别瞎嘚瑟。

人和自然的关系,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顺其自然,适应自然界的规律。

这个原则,具体到体育运动上来,具体到游泳项目上来,也是一样。你要想游得快、你要想游的好,你不能老想着征服泳池,你得想着怎么适应泳池、适应池水、适应每一个浪花。

伍环现在要找的,就是这种感觉。

其实,伍环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在2020年的冰都,干着最苦最累的活、费力还不讨好,但依然活得挺开心的。

到了2004-2005的这个时空,起起伏伏的日子经历了无数,但依然改变不了他乐观向上的心态。

如果说生活是一池的水,那么在生活中每日奔波的伍环,不就是一条鱼么?

如果你感觉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会让你烦恼,那你就会感觉生活这池水,处处给你的都是阻力。如果你感觉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会让你快乐,那你就会爱上生活,爱上生活这池水,每一天都享受它对你惬意的爱抚。

这样的情况,和在泳池里,不是一样的道理么?

此刻的伍环,就感觉泳池里微微漾起的细浪,就是对自己身心的一种按摩,消除了疲惫,只留下湿润和洒脱。

伍环在仔细地体味着这种感觉,顺势而动,借力发力。渐渐地,伍环的泳姿自由了、奔放了,不拘泥于每一个动作的规则,只求节奏上和身边漾起水浪的顺应。

整整的一天,伍环几乎就一直泡在水里,甚至连韩日禾什么时候离开了,他都没有注意到。

眼看着太阳快下山了,伍环猛地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是不是该饿了?

伍环不太情愿地离开这个泳池,临了还回身拍了拍平静的水面,好一池池水,好久没有这么放松了。

等他游到岸上,换好了衣服,这才发现,韩日禾给他留了张纸条——饿了,就回去吃饭吧。

这老爷子,想的真周到啊,准知道这时候我得饿了。奇怪啊,今天不在餐厅里吃饭了?

伍环犹疑着,回到了室内。这才发现,偌大的别墅里,似乎并没有韩日禾的影子,几个负责打扫房间、准备饭食的仆人,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

这个点儿,按理说,餐厅里应该飘来了饭香了,程妈做的一桌子饭菜,应该早就给爷俩准备好了。

伍环拿鼻子嗅了嗅,奇怪,餐厅里似乎并没有熟悉的味道。他走进去一看,长条形的大餐桌上空空如也,一盘菜、一碗饭也没有。伍环再一拐,走进厨房,里面也是干干净净,似乎今天就没有起过火的样子。

伍环整个人有点不好了,老爷子,你这不是逗我玩么?该回去吃饭了,饭呢?

算了,没吃的,先回卧室睡一会吧。等原路返回再经过餐厅,伍环这才注意到,餐住上也有一张纸条——别骂街,吃的都在卧室。

嘿,这个老爷子,居然什么都给算到了。

伍环返回到楼上自己的卧室门前,一想到里面应该摆满了珍馐美味,口腔里顿时涌出不少的口水。

容等他推门一看,顿时傻了眼,我的个天,自己的卧室怎么完全变了一副模样?

再看,整个房间,都被布置成了淡蓝色的格调,窗帘上幔布、墙壁的颜色。而自己那张熟悉的大床,被各种软装饰,改造的如同一个游泳池。自己现在躺上去,那就仿佛躺在了水里。

伍环明白了,韩日禾这是让自己就算睡觉也要找到沉浸在泳池里的感觉啊!

什么叫睡觉都要训练?

床你给我换了也行,这墙也是新刷的?

伍环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四壁临时安装了一些射灯,正发出淡蓝色的荧光。

伍环禁不住苦笑起来,继续寻找丰盛的晚餐。

等伍环的目光转移到墙角的书桌上,伍环顿时被上面的美食给吓傻了——十个煮鸡蛋、一盆小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