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87 梦境传艺

187 梦境传艺

伍环就纳闷了,自己在梦境中,都是那么容易得意忘形的样子么?不过,这不是关键,听韩日禾的意思,短池游泳比赛中这个关键的转身动作,应该是还有技巧啊。

“老爷子,时间不多了,要抓紧训练,您有什么真格的,就全拿出来吧,别挤牙膏似的,一点点往外挤了。”

“你小子,还埋怨上了,听好了,我这里还有11条转身秘籍——”

第一,当游到接近池边的时候,可见池底的黑色T字,以游速的快慢和身材的高矮而定,大约在距池边1.5米左右,用强有力的最后一次划水动作,为转身做好准备。

第二,利用划臂所获得的速度,双臂停在身体两侧,低头、压肩、并打一次蝶泳腿,为自己加力。

第三,随着头继续向下,提臀收腹屈髋,使身体向前翻滚。

第四,可见转身时腿部被拉动,手臂有向下有推水动作,以帮助大腿快速的向池边方向拉进。

第五,在拉动大腿的同时开始团身。

第六,团身加速了翻转:当臀部越过头部时,手向头部方向拨水。

第七,身体团得很紧以利于转身。

第八,当头部转到前面时,开始打开团身,这里要注意不要打开得太早,打开过早可能会使自己钻入水下。

第九,身体展开,双脚踏墙,大腿与小腿的夹角约六十度。此角度蹬壁最有力。

第十,用力蹬出,身体已转为完全侧身,全身注意伸展。

第十一,身体从侧身转体为平姿,并伸展呈梭形,转身完成。

“老爷子,你前边说了3点,这会儿又蹦出个11点。一下子,我记不过来啊。”伍环真有点挠头了。

“你小子,怎么那么多事?我像你这个年龄,脑瓜子可是灵光的紧,什么技术要领,是一点就透。这么说吧,前面3点,是针对你这个初学者的,更多地强调的是安全,但是,安全就无法把潜能发挥的极致,你也就无法练就超越鲁恩的转身本领。后面11点,强调转身时机的恰到好处、强调动作的极限伸展、强调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将转身动作做到最好。”

伍环这回明白了,看来,对于自己这个基功差的运动员,应该先采用前3点进行转身训练,适应了再采用后面11点进行训练,争取最好的成绩。

“老爷子,我明白了,那你看,按照前3点进行训练,您可以给我几天时间?”伍环诚恳地征求着韩日禾的意见。

韩日禾的形象猛地一下子出现在伍环的梦境中,正好就站在了伍环的身前,再看他态度极为严肃,慢慢地伸出手,在伍环眼前比划了一个O型?

“啥,啥意思?”伍环表示没看懂。

“还几天,0天好么?你根本没有时间按前3点训练了,虽然你是个初学者,但不能按初学者那样放任自己。你需要直接按后面的11点进行职业化练习,现在、立刻、马上!”

“啊?这,这不是没学会走,就直接跑了么?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能有什么危险,大不了脑袋上撞个包、胳膊腿骨折,这些对于堂堂一条男子汉,算事儿么?”

“……”

旋即,梦境中的伍环,开始了魔鬼化的转身动作训练。

伍环一边练习,一边不断地重复韩日禾的11条训练法则,等差不多记熟了,伍环这才开始加力。

老爷子说,正式比赛时,快到池壁边上的时候,会有一个黑色T字,这也没有啊?

索性,伍环直接潜入水下,在池边壁上用手指甲玩命地刻画起来。还别说,真就在上面刻出了一道T型划痕。行啊,这就算标记吧。

再看伍环,心中默念韩老传授的11条转身秘籍,提臀收腹屈髋,身体猛地来了一个360度的团身翻滚。

伍环自以为圆满地完成了这一次转身的动作,却猛听咕咚、噗通、噗嗤嗤的声音响作一团。随即感觉周身一阵剧烈的疼痛,似乎是自己重重地摔在了地面砖上。

剧烈的痛感刺激之下,伍环从睡梦中惊醒,这才发现——

自己所为的游泳池,就是那个被软装成游泳池的大方床。

自己所为的水波浪,就是萱萱呼呼的棉被和褥子。

自己所为的T型标记,已经深深地刻画在了床头之上。

自己所为的360度团身翻滚,是一个翻身滚到了床下。

好么,原来自己一直在大方床上瞎折腾,在梦里练的还都这么起劲儿。

伍环费了半天力气,才从地下爬扯起来,坐在床上、靠着床头,自感浑身上下,没一块骨头不疼、没一块肌肉不酸。

看来,还不光是刚才摔了这么一下,自己应该是在床上已经折腾了半天了。再加上白天的强化训练,自己这是24小时不间断练习啊,这肌肉,他能不疼么?

伍环也有些纳闷,你要说刚才自己一直是在做梦,可韩日禾那旁白的声音,那是十分清晰啊。11条转身秘籍,自己现在都能一字不差地背下来。

尤其是,最后韩日禾在自己眼前出现的形象,那明明就是真人啊,这怎么会是个梦呢?

伍环看看室内闪烁的淡蓝色荧光,呆呆发愣。

韩日禾的声音猛地从客厅响起:“好好睡一觉吧,6点起来,接着练!”

伍环下意识地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现在是5点半……

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伍环是争分夺秒地进行练习。就算伍环不想这么拼,韩日禾都会主动帮他拼。

韩日禾除了替他游泳,几乎替他做好了一切。每天帮他叫早,每天帮他准备游泳训练的各种装备,每天帮他准备各种高能量、抗寒、保护肌肉的饮食,每天就在他旁边督促他进行训练,哪一个动作稍有不对,马上用大声的呵斥善意地提醒。

伍环深感,韩日禾这老爷子,虽然在商场上叱咤风云,但最适合他的工作,或许真的是体育运动,更确切地说,是教练。

如此魔鬼般的训练,让伍环想起了自己在泰国、在方蛋之中的情境。

既然,那次自己能坚持下来,那么,这次又算得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