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18 要啥自行车

018 要啥自行车

村长和老赵,都是军人出身。虽说离开部队二十几年了,但是对于国家法度是格外遵守。为了给伍环铁三技能的培训提速,这才脑袋一热,把食人鱼放进了水库。

当下被伍环这一吓唬,全都蔫了。

半晌的沉默之后,孙伯通一拍大腿道:“小伍子,这事儿赖我,我还是鱼塘村的村长,更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不用你举报,我现在就去自首。”

“老孙,这主意是我出的,怎能让你顶罪呢。要去,也得我去!”事到临头,赵建国也不含糊。

“我去!”

“我去!”

老二位又争上了。

“打住吧,什么事儿到您二位这儿,就都说的那么严重呢?就不能想想别的办法?”伍环一副老成持重的样子,去环保局本来是他说的,现在倒帮人家分析,当上老好人儿了。

“能有什么办法?食人鱼放到水库里了,你还能一条条给我捞上来不成?”老赵这个气啊,你要去环保局告我们,现在还买什么好?

“我正琢磨着呢,也不是不可以哦。”伍环的表情,还真心气人。

“臭小子!你要是真能把食人鱼给我捞上来,我给你一烧锅……”老赵气的鼻子都歪了,把自家赚钱的买卖儿都押上了。

“老赵,怎么和孩子一般见识呢,给他什么锅……”村长本想打个圆场,结果可让伍环给逮住理了。

“什么车?公路自行车?真的假的?”伍环故意打岔。

“他说的是锅,不是车!”村长赶紧帮老赵解释。

“他不说给我个车么?”

“行!小子,你要真能把食人鱼都给我捞上来,我就给你个自行车!”老赵气的脸都紫了,这小子,就是个臭无赖啊!

“得嘞,有您这句话就行。”伍环拿话把老赵挤兑住,心里是不住窃喜。当然了,这也不过就是一个玩笑,不过,等一会儿我真把食人鱼抓上来,我看你怎么下这个台阶。

爷俩这么一斗气,老赵还当真了。这水库边,就有不少破渔网,老赵扯过一张来,三下两下扎成个网兜,这就递给伍环。

眼看伍环就要往水里跳,村长有点心疼了。这徒弟,毕竟是自己物色的,这一下去,要真有个三长两短,还真受不了。再说了,哪个正常人能上水库里捞食人鱼啊?就算食人鱼不咬你,你也没地方找去,那么大的水,随便一藏,你也没辙啊。

因此,孙伯通一把把伍环给拉住了:“小伍子,说说气话算了,都不是外人,咱们还是去环保局吧,让政府想想办法,怎么把食人鱼给弄上来,要不然别真破坏了咱们鱼塘村的生态。”

“村长,你就放心吧,我要是捞不上来,你就撕票。”嘿,伍环还记着这茬呢,他这边说着,家里头青曼耳朵都发烧了。

“那你,那你多少带点工具啊,哪有徒手抓鱼的,再说,还是食人鱼。”村长这想法,才是正常人的想法。

“不用,不用,不就抓个食人鱼嘛,多大点儿事儿啊。”伍环这个吹啊,真是牤牛满天飞啊。

村长拦阻不住,伍环一个猛子又扎水里了。

一般的鱼,确实各找各地儿,都有自己的栖身之所。可是食人鱼,专门扎堆在一起,这样遇到多大的猎物,都可以一起上阵、把它拿下。

它们这个习性,可真是便宜伍环了。伍环这一下水,没绕几圈儿,就找着食人鱼群了。

现在的食人鱼,还剩下50条,原本是54条,让伍环吃一条、逼死三条。

本来好好的一幅扑克牌,现在缺张了。

50条食人鱼,正一起开会呢。其余48条围着大王和小王,不住地回忆刚才惊悚的画面。黑桃2被伍环吃成了鱼刺儿,方块5、梅花8和红桃J,登陆自杀,也算是保全了食人鱼的尊严——吃人的还能被人吃了?

本以为,这可怕的一天就算过去了。哪成想,那个疯子又一次出现在它们面前,这是要赶紧杀绝啊!

伍环嗷地一声就冲了过来,他本想发出一声猫叫,可居然发音不对。不死猫臣妾,到现在也不露面,这个该死的猫!

别看臣妾没露面,食人鱼群也吓得不轻,是四散奔逃,那真是做了病了,有心理阴影啊。

伍环在后面是一阵猛追,可再怎么卖力,就感觉速度也没有刚才快。浑身的肌肉都游酸了,一条食人鱼也没撵上。

这些食人鱼逃了一阵子,也感觉有点不对劲儿,这小子不仅速度变慢了,身上那股天敌般的杀气也是无影无踪。

大王和小王不愧是两个领导,一甩鱼鳍,喝住鱼群,围成半圈儿,和伍环来了个针锋相对。

伍环头脑也凉快下来了。

坏了,没有臣妾控制自己的躯体,自己就还是个人啊。人怎么是鱼的天敌呢?人是一切动植物的天敌嘛!

既然不是鱼的天敌,人家还能怕咱?

人家不怕咱,还追个P,跑吧!

伍环刚一想明白,食人鱼群也想明白了,立即围攻过来。这回好,场面立时逆转,刚才还是人追鱼,一转眼就变成了鱼追人。

“你个该死的猫,赶紧给我滚出来!我要被它们吃了,你还能活吗?你傻X啊!”伍环是真急眼了,脏字儿都出来了。

“哎呦,不好意思,我最最尊贵的吾皇大人,刚才吃了条鱼,血糖有点升高。再加上怀着孕,这觉就多,您别见怪啊。”臣妾总算是醒了。

“赶紧特么的抓鱼,回去我给你买胰岛素!”

“得嘞!”

村长和老赵,就看见这水里是一会儿翻水花儿,一会儿冒水泡儿,水线时而聚拢,时而分散,足足折腾了半个来小时。

再看水花儿一翻,伍环总算是从里面冒出来了,看他那一脸的坏笑,就知道——得手了。

伍环走到二老面前,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把网兜儿朝老赵面前一摔,50条食人鱼是蹦蹦直跳。

老赵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凝眉瞪眼地运了半天气,一句话也没说,拎起食人鱼,转身就走。

伍环继续隔空挤兑:“嘿嘿嘿,我说,老赵大叔……”

村长一拉他袖子:“待着你的吧,要啥自行车?”

(特别鸣谢:御宅雪球,谢谢投票和收藏的兄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