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91 先来个冠军

191 先来个冠军

眼看着,鲁恩已经领先了胡弗整整一个身位,而终点就在前方。

胡弗再想超越鲁恩,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可是,这次邀请赛,这个家伙已经出尽了风头,把自己给比没了,再让他夺冠,真是从心里往外的不舒服。

胡弗想到此处,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猛地伸出手,借着水面的遮挡,一把抓住了鲁恩的脚脖子。

这一个身位的领先优势,恰好让胡弗的这一动作得以非常完美地展开。

鲁恩今天的气场,一直是志得意满,就是在水里,也是得意洋洋。眼看着众选手被自己甩开了这么大的距离,第一项冠军那是妥妥的囊中之物了。

其实,以自己的水平来讲,今天的三项比赛,就这个100米,别的选手还有点渺茫的机会和自己一争高下。如果100米都无法战胜自己,后面的200米、400米,更是没别人的份儿了。

原因很简单,自己是职业运动员,平时的训练不可同日而语。比赛距离越长,自己的稳定性、技术的全面性、体力的持久性,就更加明显。所以,距离越长,自己的优势只会更加明显,领先的幅度只会越来越大。

鲁恩正这么得意着,丝毫没有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居然邻泳道的选手,会抓自己的脚脖子,这是要干什么?

干什么?和你同归于尽!

胡弗是想好了,我这把抓住你,咱俩就在水里这泡着吧。我夺冠是不可能了,可你也甭想拿第一!

胡弗入了死扣,大手如铁箍般死死钳住了鲁恩的脚脖子,身子则使出千斤坠儿,就如一只大锚钉在了水里。

眼看着另外几个泳道里的选手,已经从自己身边超越过去了,鲁恩是大惊失色。他已然明白,胡弗这是跟自己鱼死网破了,奔着两败俱伤来的。

不过,就差那么一丢丢的距离就到终点了,鲁恩真的不想放弃,15万RMB啊,到嘴的鸭子还能让它飞了?

鲁恩玩命地蹬水、踹腿,恨不得一下子挣脱胡弗的束缚,可胡弗就是怎么都不肯撒手,现在你要是看看,鲁恩的脚脖子,已经秃了皮了。

鲁恩,再一看,其余5个选手已经全都超过了自己,到底谁能第一看不清,可自己肯定是没戏了。他一边怒吼,大声喊着有人犯规,一边转回身,就在水里和胡弗是大打出手。

两个人心里都对对方厌恶以极,一出手就都是玩命的招数,你一个通天炮,我一个绝命脚,立时打了个鸡飞狗跳、浪花四溅。

这个场面可搞笑了,好好一场100米短池游泳比赛,同一个泳池里,出现了两幅截然不同的画面——中间最好的两个泳道、池子的中间位置,两个国际友人泼命地撕打在一起,暴力搏击激起的浪花是一浪高过一浪——其余的几个泳道里,成绩稍逊的国内选手,都如鱼雷般向终点冲刺,这个天赐良机,一定得抓住啊!

完成最后一个转身时,伍环和第三、第六泳道的选手,处在第二集团,但估计比人家还略微要落后一点。

这时的伍环,说心里话,就是奔着为了荣誉而战的心态去的,坚持完成比赛吧,对得起自己这些天的训练就行。

估计,最好的名次,也就是第四或者第五。

可是,胡弗和鲁恩这一番撕打,一下子给了机会了。这两位洋人在水里洋相百出,所有的国内选手可都受益了,可要说受益最大的,那就是伍环!

为什么呢?

胡弗和鲁恩在第四、第五泳道,他们俩自废武功不说,在水里这一顿扑腾,也影响到第三和第六泳道的两位选手,这俩人为了免遭殃及,多少要躲避或减速。这一下,就给了伍环机会了——夺冠的机会!

伍环心无旁骛,二臂齐摇,猛冲猛划,似乎又找到了几个月前鞍城铁人三项赛的感觉。

说时迟,那时快,伍环单臂一伸,已经触碰到了池壁!

“冠军产生了,今天的第一个冠军!”主持人的声音有些激动:“第一泳道,第一泳道,谁都没有想到,居然是第一泳道的选手,他,他叫什么来着?是刚才迟到的那个选手么?”

“48秒22,这个成绩,这个成绩,应该进不来今年最好成绩的前,前100。”

“很奇怪,赛前被普遍看好的鲁恩和胡弗,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到达终点?他们俩出现了什么情况,被水淹到了么?”

现场的观众,被主持人的精彩解说给惊艳到了——

——夺冠的选手,你连名字都叫不出。

——邀请赛的夺冠成绩,进不了前100,那你还说啥,自己不寒碜么?

——游泳运动员,能被水淹到?

所有的国内选手全都完成了比赛,两位国际友人,居然没有成绩!

等工作人员把胡弗和鲁恩请到岸上的时候,两个人已经面目全非。鲁恩左右脸颊,全是淤青,胡弗,眼睛都封喉了。

主持人不敢深究二人刚才发生了什么,毕竟还要照顾到现场观众的情绪以及举办方的脸面,只好把高光都给了新科冠军——伍环!

“您好,这么,这么轻松的夺冠,赛前想到过么?”

“既然来了,肯定是奔着冠军来的嘛,虽说两位外国选手成绩很不错,但我想,我们来参加邀请赛的5为国内运动员,应该都有战胜他们的信心。”伍环说这话,多少有点昧良心,但是,夺冠了,那就有底气了。

“你感觉,今天夺冠,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确实还是咱们家乡的水太好了,专呛外国人。”伍环这一句话一出口,现场顿时是一阵大笑。

“今天夺冠,最想感谢什么人?”

“我想,最最应该感谢的应该是我的教练,韩日禾先生,正是他的鼓励,让我能一直坚持到今天。”伍环这句话倒是发自肺腑,不过要说对韩日禾完全都是感激,却也未必,毕竟,这7天被韩日禾给折腾坏了,那训练简直是魔鬼的不能再魔鬼了。

“韩日禾先生,作为冠军教头,您能讲几句么?”主持人一转身,话筒已经递到了被工作人员请到前台的韩日禾嘴边。

“首先,感谢奉城的家乡父老,其次,感谢赛会的举办方,最后,感谢肖刚局长,慧眼识人,在最后时刻,能给伍环提供这么一个参赛机会。”

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少目光又集中到肖刚这位大领导身上。

肖刚本来正在郁闷,伍环夺冠,那显然是给了自己一耳光啊,可没想到,居然韩日禾还给自己送来了一定不大不小的高帽儿,他非常职业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