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97 青曼和北都

197 青曼和北都

1200万美元的代言费,韩日禾上次不是直接拒绝了鲍勃和鲁恩么?这次,怎么又要给伍环呢?

其实,借助明星的广告效应,为一个品牌争取更多的消费者,已经是商业圈里司空见惯的事情了。

韩日禾久在商场,就算不喜欢这种方式,也早就接受了。如果要真的是能请到菲尔普拉斯做奉城日禾的代言,韩日禾并不见得不同意。可你要说1200美元,给了鲍勃和鲁恩,连菲尔普拉斯的影儿都没摸到,他自然不愿意花这个冤枉钱。

不过,伍环说什么也没想到,这么个大好事,居然会落在自己头上。

伍环一边在合同上签着自己的名字,一边询问着韩日禾:“老爷子,就这么一个邀请赛,取得了这么一点点成绩,您就选中了我?还是您觉得,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臭小子,我的每一笔支出,都一定会有回报的,不要忘了,我是个商人!”

“老爷子,我人又不帅,也没名气,您花这么大价钱签我,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

“让你做广告,只不过是整个合约里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我是要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的、游泳运动员。我希望你,能驰骋泳坛,建功立业,就像菲尔普拉斯那样,扬名立万!记住,从现在开始,你的名字,将和中国泳坛关联在一起。”

“啊?这么夸张啊?”伍环这才琢磨着,自己应该好好看看这份合同:“老爷子,我哪有那样的天分啊。这次比赛,运气占了90%,要是真拿到像样的游泳比赛上,我根本上不了场啊?”

“邀请赛之前,你不是一样认为战胜鲁恩是不可能的么?可是,你只用了短短的7天,就完成了你心目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难道不是么?”

伍环在韩日禾的激励之下,都不由自主地拔起了胸脯。

“董事长,可就算我再努力,也不可能成为第二个菲尔普拉斯啊,从古至今,古今中外,可就这么一个菲神!”

“糊涂!中国游泳,尤其是男子游泳,就缺乏一个能够在大赛上夺冠的选手。男子泳坛的冠军,已经是心系亿万中国人的一种使命,难道,不应该有一个人挺身而出,去完成它吗?”韩日禾的双目之中,绽放出对未来期望的光彩。

“这,难道,我,我可以吗?”

“你当然可以!小子,如果倒退30年,这个机会我绝对不会让它旁落别人之手。可惜,我一时糊涂,错入了商界。现在想来,我是非常后悔的。可是,时光不能再来一次了,我老了,我希望有一个人,能完成我没有完成的夙愿。”这一次,韩日禾的眼中,居然闪现出了略带祈求的神色。

伍环内心一阵地感动,只感觉热血不住上涌。之前,韩日禾给自己详细地讲了他的感情纠葛,他因为对安排婚姻的不顺从,这才放弃喜爱的体育运动,转向了可以赚大钱的商场,他的辉煌经历,反而成为他永远的痛——不能在有生之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现在,他这是再明白不过地要求自己,做那个能替他完成夙愿的人。

可是,自己去游泳,这又是自己喜欢的人生么?

在这一瞬间,伍环踌躇了,自己这么多年,还真的没认真想过,自己到底想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呢?

可以说,从一降生开始,伍环就在为两个字而奔波——“活着”。

好容易长大成人,却不得不为每一单外卖遭人白眼,更是为了每一个好评而摧眉折腰。自已生存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别人高兴了,自己才能高兴么?

穿越到这个时空以来,自己又是在为什么活着?表面上看,好像还是为了生存。可是,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不是为了青曼么?自己的每一分钱,不都是为了青曼么?青曼高兴,自己才会高兴。

自己为什么会参加铁人三项赛?难道不是为了让孙伯通和赵建国高兴么?

自己为什么会帮孙腾打彩球?难道不是为了让孙腾高兴么?

自己为什么会交顾孙扈、刘关张跳广场舞?难道不是为了让鞍城老年文体活动中心的大爷大妈们高兴么?

自己为什么会给周华健那么煞费苦心地布置宴请女朋友的生日宴?难道不是为了他和彭有高兴么?

自己为什么会提出青麒麟计划?难道不是为了让青曼和韩世忠高兴么?

自己为什么会参加这次短池游泳赛?难道不是为了让韩日禾高兴么?

这么看来,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不都是为了让别人高兴么?而别人高兴了,自己就感觉很快活,不是么?

这不就是自己喜欢的人生么?

现在,韩日禾提出了这么一个看似有些无理的要求,让自己扮演他的角色再重新来过。那自己的人生就相当于按他曾经的设计来完成了。但是,只要这样,能让这老爷子高兴,不就是自己喜欢的么?

瞬息间,伍环想到了这一切一切,他马上点头:“没问题!”

“很好,小子,我没看错你!未来的三年,我将和你一起,打造出中国男子泳坛的世界冠军!”韩日禾居然向伍环举起了酒杯。

“等等,老爷子,不对啊,我现在可是奉城区的大区经理。我又当经理游泳,能忙乎过来么?”

“从现在开始,你就可以卸任经理职务了。”

“啊?那我不是损失大了,月薪200万啊!”

“傻小子,月薪200万,一年才2400万,三年也就是7200万,你要是签了这份合同,那是三年1亿,而且,还不包括你如果夺冠能得到的奖金。而且呢,你可能还会签到其它的代言!”

伍环明白,自己在算账方面,肯定不会比这个韩日禾还专业了。索性,高高兴兴地举起酒杯,这就要和韩日禾Cheers。

眼看就要和韩日禾的酒杯碰上了,伍环猛地把手又抽回来了:“老爷子,履行合同之前,能否给我个小假期?”

“嗯?”

“几天就行。”

“你要去哪里?”

“我要回鞍城一趟,我的女朋友失联了。”

“你是说青曼?”

“是啊?”

“不用去鞍城了,去北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