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201 鸭舌帽男人

201 鸭舌帽男人

伍环对身边的一切,都已经神经麻痹了,别说什么鸭舌帽男人,就是鸭舌帽女人、鸭舌帽玛丽莲梦露,他也没有感觉了。

伍环就这样麻木地徜徉在北都的街头,夜风也无法让他感觉寒冷,因为他已心如死灰。

不知道应该去哪里,伍环就这样向前走,一直向前走。北都又偏偏这样大,北都的街道又偏偏这样笔直,似乎永远走不到尽头。

伍环并不知道,他这样漫无目的地前行,那个鸭舌帽男人,就一直在后面不疾不徐地跟着。他的跟踪术非常自然,别说现在伍环处于这种麻木状态,就是他头脑非常清晰的时候,也不会注意到。

而且,即便伍环发现了,也无法认出这个人是谁,因为那顶鸭舌帽压的很低很低,几乎遮住了半张脸。

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漫无目的地在北都笔直的街道上逡巡。

伍环终于烦躁起来了,本就已经支离破碎的心,更是无法忍受那没有尽头的前行之路。索性,他一拐弯,进了一条比较背静的巷子。

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一下子减弱下来,代之的是巷子里一处处店铺里人们的喧嚣。

巷子深处,一股浓郁的羊肉膻味飘了过来,更是夹杂着燕京啤酒的麦香味儿。

酒?

伍环的神经一下子敏感起来,自己的女朋友亲吻自己的好兄弟,还就这么被自己亲眼目睹,这么狗血的剧情,难道不需要酒精来麻醉一下自己么?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伍环几乎没有犹豫,径直走了过去,很快,一块半新不旧的牌匾映入了眼帘——老北京铜火锅涮羊肉!

按这个时间,伍环或许应该有点饿了。但是,他今天真的没有饿的感觉。

他就是要好好地喝一顿,而且一定要把自己喝醉!

这个饭店,营业面积也就80多平,但是里面的位置却几乎都坐满了。年轻人居多,也有一些五六十岁的中年人,都是边吃边喝。

一个个黄铜火锅,烟囱里冒着炭烟,锅里飘出袅袅蒸汽,羊肉和各种涮品在沸腾的锅底中上下翻滚。一些新下的羊肉,不小心碰到烟囱壁上,还会发出咝咝啦啦的响声,这场景、这味道,就让人感觉很有食欲。

屋里的空位不多了,服务员一看有人进来,很聪明地介绍着:“欢迎光临,今天客人太多,只有洗手间旁边有两张空桌了。”

服务员这么说,是很有经验的,他一边说一边察言观色,如果那些比较挑剔的客人,肯定会面露不满甚至是转身就走。而一些不拘小节的客人,则不会太过追究。

伍环现在只想喝酒,哪管得了是什么位置?别说在洗手间旁边,就是在洗手间里,也无所谓了。

服务员嘴上说着,脚下已经非常自然地往那两个并不太好的位置上领了过去,而伍环,就这样木然地跟在后面。

洗手间的隔山墙清晰地出现在面前,伍环却一屁股坐在了一张椅子上。服务员赶紧拿来菜单,对于今天的运气很是庆幸。这样的位置,居然也卖出去了。

伍环随意地点了点东西,迫不及待地道:“给我来一箱啤酒!”

“鸳鸯锅底1份,羔羊肉4盘,干豆腐1份,青菜拼盘1份,抻面1份,燕京啤酒一箱!”服务员居然是老式的传菜方式,直接向后厨喊了过去。

“酒快点上来!”

“得嘞!”服务员转身离去,时间不大,就捧着1箱燕京啤酒回来了。

他拿出个啤酒起子,就要给伍环起酒,却被伍环一把拦住。再看伍环,随手拎过1瓶,含在嘴里,槽牙一用力,咔地一声,一瓶啤酒就起开了。

伍环也不用杯,举起酒瓶子,对准自己的嘴巴,一撅瓶底,咕咚咚,咕咚咚,直接给吹了。

这一瓶啤酒下去,伍环才感觉胸中那口闷气,稍微缓解了一些。索性,他又抄起第二瓶,第三瓶,全都是一口气喝干。

那服务员早已经看傻了眼,见过一口气吹1瓶的,这样连吹3瓶的,还是第一次见,而且是当着自己的面,亲眼所见啊!

我的个天,这位,不是武松转世吧?

不过也好,看他这样子,这1箱估计不够,今儿就酒水钱的回扣,自己就可以赚他不少。想到此处,服务员立即眉花眼笑,给伍环拿餐具、备调料、上羊肉,忙乎了个不亦乐乎。

眼看自己的锅子也沸腾起来,伍环夹起一筷子羊肉、蘸了蘸麻酱、送进嘴里,还真的是松软滑嫩,好肉!

北都离内蒙古大草原近在咫尺,这里的羊肉还真的是货真价实。

可惜,青曼没有吃到。

一想到青曼,伍环顿时感觉胸口一阵生疼。

伍环暗骂了一声卧槽,自己是不是有病?青大小姐傍上了韩大少爷,难道还会缺什么物质享受么?

这种腌臜小店儿,人家还会放在眼里?自己觉得这羊肉不错,人家可能看见了都会呕吐吧?

可这究竟是为什么?

自己才离开鞍城不到两个月,难道共同经历的生死、曾经的海誓山盟,全都那么弱不禁风么?

伍环这才想到,似乎好像和青曼,也没海誓山盟过。难道是因为自己没有发过誓,表示没有她就会难过的要死,这才没有拴住她的心?

最可气的就是韩世忠!

好小子,几个月前突然的180度大转弯,放弃对青曼的追求,和我做好兄弟,现在看来,这不都是龌龊的一计么?

让我放松警惕,然后在背后突施冷箭,趁我不在,勾引我的青曼!

等等!要是这个逻辑合理,那韩日禾这个董事长大人,是不是也难辞其咎?他直升机飞到鞍城,把我拉到奉城,又是高官厚禄,又是比赛代言,现在看来,这统统是调虎离山啊!

不是我伍环想的龌龊,人家毕竟是一家人,一笔写不出两个韩字。

父是父,子是子。

我算什么?我和人家有什么关系?就算有关系,能亲近过血缘么?

不过,你们是不是也太高抬我了?我一个穷小子,孑然一身,还用得着这么处心积虑么?你们只要动一动手指,我还不就得死的很惨?

莫非就是让我在云端最高处,跌落尘埃?

我刚刚当了奉城大区的经理,刚刚拿下邀请赛三个冠军,就让我发现自己被绿了?

要真是这样,是不是过于歹毒了?

歹毒!

窗外,鸭舌帽男人掐灭了手中的烟卷,谋划好了一切,歹毒的目光透过玻璃,斜斜地看了看憔悴的伍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