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259 失窃

259 失窃

王局的这番话,确实不能不让伍环产生联想。

今晚警方的行动是干嘛呢?目的是什么?不就是把大众赛场一锅端么?

北都奥运会虽然还有3年的时间,但显然,绝不能容忍这样以赌为目的的体育活动场所的存在。

这才出动了如此多的警力,对大众赛场进行清剿。

可听王局的话,查封是分分钟的事情,但大众赛场并没有寿终正寝,相反地,还会再开业?还希望伍环再去复工?

这就太搞笑了吧,别说铁警官了,就是伍环,也不得不怀疑,这位王局,是不是打入警局内部的大众赛场庄家们派来的卧底,关键是已经混成了警方的高官啊,局座。

王局一看伍环和铁警官的表情怪怪的,心里好笑,可又不能说破,只好再次送客。

伍环这一次终于确信,自己可以走了,他再也不敢停留,这就瞬间消失在铁sir和王局的视野中。

走在回旅馆的路上,伍环是不住后怕。

多悬啊,就沾上牢狱之灾了。

伍环抬头看看漫天的星斗,深深地呼吸着夜的味道,真的好清爽啊!

到现在,伍环才感到,自由,是多么可贵。

人,一定要远离黑恶、远离违法,就算你想活的比别人好,也得干干净事,做干净人。

今天回家的路,似乎比平时漫长了许多。

容等伍环回到路上旅店,刚一到吧台,那胖老板娘早已经横了过来,叉着腰道:“伍环,该交下个月的房费了!1200,赶紧地!”

“啥?又涨价了?”

“废话,眼看着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流动人口越来越多,酒店行业进入旺季了,价格随市场走,有个浮动不正常么?”老板娘说的还挺专业。

“你这儿也能算酒店?”伍环直撇嘴。

“少扯没用的,你交不交钱。”

“给你,给你。”伍环伸手朝兜里摸去,现金居然只有100多。

老板娘不屑的眼神马上瞟了过来,每个月都这个德性,也不知道这个大男人怎么混的。

伍环心里骂了句势利眼,你是不知道哥哥有钱的时候多么有钱吧,他这索性又把手朝兜里的银行卡摸去,这一摸,不由得大吃一惊,坏了,银行卡上交了,那里早已空空如也!

伍环的表情马上不自然起来:“老,老……”

“老什么老,姥姥也不行!赶紧交钱,要不就你那几只猫崽子,明天赶紧滚蛋!”老板娘立即凶神恶煞起来。

伍环有点后悔了,一个月前,那手机应该跟老板娘讲讲价,怎么也能顶俩月房费啊。前一阵子打拳没少赚钱,倒是先预付个1年半年的,那老板娘还不屁颠屁颠的收下,现在可倒好,又成了穷光蛋了,这房费怎么结法?

对呀,自己在这儿住了一个月,在水立方工地也有一个月了啊!

那里还有1500的工资呢,据说因为赶上过节,提前发,不等到15号了。

“老板娘,你容我1天!我回去睡个觉儿,早上起来出去给你掂对,到晚上6点,我一准儿给你凑上!”伍环说的是咬牙切齿,恨不得连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

就是千把块钱,怎么能把自己堂堂男子汉,为难到这个程度呢?

真是啊,人不走时气,喝口凉水都塞牙啊。

“好!这可是你说的。不过,这次你可没手机抵押给我了,要是明天晚上6点,还拿不出钱来,我要还让你赖在我这儿,我就不是你家老板娘!”

伍环心里暗骂,你是谁家老板娘啊,德性。

他刚走了半截地下室的楼梯,老板娘的粗脖子探了过来:“伍环,不是明天晚上,是今天晚上6点!”

伍环一愣,瞬间明白了,这都后半夜了,恐怕有凌晨两点多了,这老板娘真是精细的一批啊。

几只小猫猫一看伍环回来了,全都喵呜喵呜地围了上来,显然也饿坏了。

伍环也没想到自己今天大众赛场一游,游进了警察局,这可是耽搁了不少时间。这还辛亏王局,把自己给放了,要不这几只小猫猫,非得饿死不可。

伍环赶紧给几个小家伙弄了吃喝,自己这就沉沉睡去。

这一觉,伍环还远远没有解乏,可潜意识告诉他,必须得起来,必须得起来,再不去水立方工地,1500也没的赚了。

伍环惺忪着睡眼,这就又赶奔了水立方。

他打着哈欠,精神还处在恍惚状态。眼看着前边两个人,就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仿佛跟自己较劲一般,自己就是无法超过去。

哎,不行啊,再晚要误工了。

伍环紧抢了两步,试图从两个人中间的缝隙中寄过去。哪知,节奏没有控制好,一下子撞在其中一个人身上。

“你大爷!大清早的,你就撞人啊!”那人显然非常生气,一把抓住了伍环的脖领子。

现在的伍环,根本不敢造次啊。再说,这事儿确实好像自己没理。伍环只好不住道歉,可那人就是薅住自己不放。

伍环感觉有点古怪,为啥啊?就算撞你一下,我也不是成心的,还没完了?

他正这么想着呢,猛地感觉另一个小子已经把手伸进了自己的兜里,卧槽,小偷!

伍环也发现了,可也完了,行窃的那小子一把掏光了伍环最后的100多块钱现金,是撒腿就跑。

那使劲儿薅着伍环脖领子的主儿,一看同伙得手了,猛地往后一推搡伍环,也是转身就跑。

最可气的是,俩人完全是两个方向逃跑,你说你追谁吧?

伍环一跺脚,只能暗气暗憋了。

追谁?追谁都得误工。100多现金,现在确实是自己的救命钱儿,可是,更得要那1500的工费啊,要不然,晚上旅店老板娘这一关就过不了啊。

伍环连叹气的心情都没有了,人走了背字儿,怎么就能这么背。

好容易赶到水立方工地,大家伙已经全到了,吕工正在训话。

“伍环,你从没迟到过,今天有点不应该啊?”吕工上下看看伍环,一看他黑着眼圈,面目憔悴,还真心有点心疼,这可是自己工地上的大主力啊,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从没喊过累。

“出了点意外。”

“嗯,来了就好,今天啊,上工之前,先发工资!”吕工这话一出口,工友们全都喝起彩来。

发来发去,发到伍环这儿了。

“伍环,这是你的1500,因为你表现出色,胡工特别照顾,自掏腰包,给你100块钱额外的奖励,一共1600!”

“谢谢吕工,谢谢胡工。”伍环真的有点想掉眼泪,这100搁在平时,算钱么?可现在,真是伍环的救命钱啊。

“且慢,这个钱,您不能给他!”大家错愕间,居然是旷工了多日的老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