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261 桥洞和燕之屋

261 桥洞和燕之屋

结果比伍环预想的还要遭。

路上旅店的老板娘,一看伍环身无分文,根本拿不出下个月的房费,直接把伍环扫地出门。

可怜的伍环,这一次真的是悲催到了极点。

到路上旅店临停了一会儿,接下来,继续在街头徜徉。

唯一不同的是,伍环两手,各拎了一个大塑料袋儿。

左手拎的是还没吃完的那些猫粮、罐头、火腿肠,其实也所剩无几了。

右手的塑料袋儿里,是一个中号的纸壳箱子,里面拥挤着嘟嘟、贝贝、欢欢、妮妮、嘤嘤。

这两个塑料袋儿,以及袋子里的东西,是伍环现在全部的家当。

徜徉在街头,徘徊在盏盏路灯之下,伍环的脸上,只剩下苦笑。

穿越来这个时空以前,虽说自己也很拮据,但毕竟还算是生活稳定的,最苦最难的时候,也没至于沦落街头。

穿越到这个时空以后,从鞍城开始,就不断地突破悲催的底线,一次次被扫地出门、一次次身无分文,这次更是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身上真正的分文皆无了,在鞍城,毕竟手里还有购买两张游乐场门票的钱。

现在自己有的,只剩下这些小猫猫了。

今晚,自己就得饿肚子,不出三天,猫猫们也没吃的了,难道真的让它们去拾荒?那不真成了流浪猫了么?

伍环再次苦笑,还说什么流浪猫,自己都成了流浪汉了。

可是,猫猫们似乎一点也体会不到伍环内心的痛苦,兀自在盒子狭小的空间里嬉戏打闹,玩的是不亦乐乎。

或许,第一次走出地下室,接受北都夜风的洗礼,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世界,让这些小家伙们更加兴奋了吧。

那些小家伙实在太可爱了,伍环也无法不被它们感染,索性抛开一切烦恼,将曾经的各种痛苦付之一笑,迈开大步,继续向前方的霓虹走去……

水立方工地不远处,有一架立交桥,这座桥桥洞子下的一个角落,成了伍环和猫猫们的临时栖身之所。

伍环又拾荒了一些塑料盒和纸壳,把这个户外营地简单地布置了布置。

这个新家还真不错,采光良好,通风良好,也不用担心老板娘催要房租了。

反正家也没了、工作也没了、恋人也没了,反正自己已经一无所有,那就坦然地接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吧——只不过,北都的空气并不新鲜,这个地界留给伍环更多的是汽车尾气和雾霾。

伍环躺下来,想静一静,看看头顶点点的繁星——可惜,什么也没看见,原本属于北都的星空,多年以前就看不见了。

不管了,看不见,就想象吧。

伍环就这样在YY中做起了咸鱼。

没工作就没工作吧,反正也没有女朋友要养。

流浪汉就流浪汉吧,反正北都也没人认识自己。

看不见今天晚上的星星,那就看明天白天的太阳。

就这么一直咸下去,咸下去,真的挺好。

猫咪们,吃剩下的狗粮和鱼罐头,自己,就吃剩下的火腿肠。

唯一可惜的是,虽然尽可能省吃俭用,这些东西还是没能坚持到第三天。

到了第四天,一人五猫,看似咸鱼般地躺着,其实是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这,这不是要咸死的节奏么?

伍环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没有饭吃,会饿死啊。

不行,趁着还有点体力,必须得想办法了。

到了第四天夜里,夜深人静,伍环终于咸鱼起身了。他把装着猫猫们的大塑料袋缠在腰里,现在确实连用手拎的力气都得节省,鬼知道自己剩余的体力还能走到多远。

“系统提示,耐力值-1,当前耐力总数-28……”

艹!用你提醒?

这个系统,到现在还来添乱。

伍环吃力地朝前走着,就感觉腰里的猫猫们,简直连最微弱的呼吸也没了。

伍环大惊,把手伸进大塑料袋里的纸盒里,去探那些猫猫的呼吸,猛地,就感觉五根手指全都一阵剧痛,居然,被五只猫猫同时咬了一口!

“恭喜宿主,新增幸运值10点,幸运总数-95。”

“恭喜宿主,新增耐力值8点,耐力总数-20。”

“恭喜宿主,新增爆发力8点,能量总数-2。”

“恭喜宿主,新增技巧值2点,技巧总数3。”

“恭喜宿主,新增智慧值2点,智慧总数-100++。”

伍环痛的赶紧一甩手,从盒子里挣脱了出来。再一看,每个手指头上,都或深或浅地留下了猫猫的齿痕。

尼玛,这是多大的仇恨啊。

看来,拉仇恨的最佳办法,就是不给它们饭吃啊。

居然五只一起组团来咬我了。

嘤嘤应该咬的最狠,要不幸运值不会增加的最多。自己之前得多霉啊,加了10点幸运值,幸运总数才来到-95。

嘟嘟和欢欢都咬的也不轻,耐力和爆发力,分别增加了8点嘛。

贝贝只咬了一小口,技巧才增加2点。

最令伍环欣喜的是,最后一只猫猫,妮妮对应的体质参数,终于破解了,智慧!

NND,我的智慧这么低么?加了两点,还是-100++?

这个倒霉催的系统,是说哥哥我的智商弱到无下限了么?

各项体质参数这么一增加,伍环突然感觉自己精神了许多,腹内的饥饿感都没那么强烈了。刚才还琢磨着得先给自己找点吃的,然后再去给猫猫找。现在看来,不用了,直接给猫猫找吃的吧。

虽说想的挺明白,可是伍环对这一带的地形也并不是很熟悉,都有什么商店就更不清楚了。

好在夜深人静,那就瞎转悠吧。

因为离水立方工地不远,夜间虽然不施工,但是几个塔吊上的灯火,还是可以作为参照物的。

伍环就以水立方工地为圆心,画起圈来。

也就转了那么几个来回,一个熟悉的牌匾就映入了伍环的眼帘——燕之屋宠物店!

“呸!晦气!”伍环低声骂了一句,脑海中马上浮现出那个大嘴女人的形象,尖酸刻薄、服务态度恶劣,也不知道那女人把心思都用在什么上了。

伍环有心绕着走,可瞬间又改变了主意。

这么大老晚了,黑灯瞎火的,自己对周边的形势又不熟悉,还能再找到别的宠物店么?

不如,就还在她家买点吧。你管她什么服务态度,你管她什么小心思,和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啊。

自己先买点儿救救急,可别把五只小可爱给饿坏了啊。

买?

伍环又苦笑上了,自己有钱么?

是和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可自己也没有半毛钱啊。

这可怎么办呢?

伍环站在燕之屋宠物店的店门前,陷入了沉思。

对呀!

我是想买,可是它没开业啊。灯光都熄了,我去找谁付账去?

伍环想通这个环节,似乎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借口。

伍环再看看燕之屋宠物店店门两侧华丽的落地玻璃,脸上露出了一丝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