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273风波

273风波

进来这俩人,都在20岁出头的年纪,和伍环相若。

伍环之所以认为这俩人不是好人,倒不是因为搅了他的晨觉,让他不爽。而是,这俩人从穿衣打扮上,就带着七分流里流气,绝对是那种好人堆里不常见,坏人堆里高度相似的那种。

最关键,还这么早,正常人,一般都不会在这个时间进宠物店吧?

可是呢,生意嘛,来的就是客,你能不接待吗?

伍环只好黑着脸问道:“二位,有什么要买的么?猫猫,狗狗,还是宠物食品,我可以帮你们推荐推荐。”

在燕扒皮的连续调教之下,伍环还真就有点宠物店优秀店员的素质了,至少做到了微笑服务、唱收唱付。

其中一个稍高一点的,不耐烦地道:“随便看看,不行么?你这儿不是24小时么?”

“是是是,是24小时,那您二位,随意。”对于这样的顾客,伍环也懒得再多废话了。看他们那揍性,估计一看这里宠物的价位,也就得乖乖地闪人了,这里可不是社会闲杂人等能消费得起的地方。

伍环就在吧台坐着休息,眼皮还在不住打架,折腾了整整一宿,能不困么?

那两个小子,就在店里转来转去,足足观摩了20多分钟,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要买什么。

买什么?什么也没打算买。

这二位,刚上完网,花光了兜里最后一块钱,为了续卡,这是出来作案来了。

有时真的很难理解,就为了那么十块二十块的网费,放着大好青年不做,就出来抢劫。可这样的例子还就比比皆是,为了100多块钱杀死仓买店主的事儿,不也见诸报道了么?

这二位在附近转悠了半天,还就燕之屋这么一间24小时营业的买卖,这才拼命地砸门。

可等一进来,两流氓也有点傻眼。

他们对宠物全都是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更不知道宠物店里能抢点什么。

那个稍微高一点的小流氓,猛地想到,吧台肯定有钱啊!任何一种买卖,你不得收款啊?索性,他从腰间猛地抽出一把匕首,指着伍环,吼道:“打劫!”

伍环都快睡着了,真没想到这俩小子来了这么一手,揉揉眼睛,再一看对方手里明晃晃的匕首,有点发傻。

要是真比划起来,伍环能怕他们么?那都上了多少次擂台了。

可是呢,对方手里毕竟有家伙,这可是凶器啊。

伍环这么一迟愣,高个子小流氓以为把伍环给吓住了,有点得意,看来,怪不得那么多人愿意做坏人,这种猖狂劲儿,爽啊!

“赶紧把钱拿出来!”

这下伍环可真有点发傻了,钱?就没什么生意,哪来的钱?卖出点小玩意儿,那钱,早被燕依依给收走了,一个子也没有啊!

伍环眨眨眼睛,没说话。

“装什么儍,你桌子上那个钱匣子,我都看见了!赶紧给我扔过来!”高个子小流氓继续恐吓。

伍环无奈,把空空如也的钱匣子扔了过去!

高个子小流氓凌空接住,打开来一看,钱匣子里连毛都没有,顿时也有点不知所措。

这生意,也是兄弟俩第一次做,抢个劫,还能遇到钱匣子里一分钱也没有的情况吗?

“你给我出来!”高个子小流氓用匕首一比划,威胁伍环,让他走出吧台。

伍环无奈,绕到他面前站好,摊开双手,表示不会反抗。

“哥们,你过来搜他身!”高个子小流氓指挥着同伙,那个矮一点的小流氓马上过来翻伍环身上的口袋。

可惜,比钱匣子里还干净。

尼玛!打个劫,就这么难么?

“说,钱被你放哪儿了!”高个子小流氓已经有点不耐烦了,不能这么耽搁下去啊,一会晨起的人会越来越多,被发现了怎么办。

伍环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通向二楼的楼梯,心说:钱啊,都在燕扒皮手里呢。哪知,这一下却提醒了俩个小流氓。

“哥们,你上楼去搜!”高个子小流氓继续发号施令,矮个子那家伙这就向楼梯靠了过去。

伍环猛地萌生了一种自己都觉得可笑的想法,得保护那个还在睡觉的女人!

燕扒皮再不好,也是自己的东家,毕竟每天的盒饭还得人家买吧。

这两个小子,算什么东西?

年纪轻轻,不做好事,还想上楼去,燕扒皮万一穿着睡衣怎么办?

伍环这一来了正义感,手脚就上了功夫,猛地斜刺里窜了出去,一脚就踢在了矮个子小流氓的屁股上。

好在伍环闹了一夜肚子,力气几乎耗光了,要不然,这一脚非把那小子踢骨折了不可。

这二位大惊,一看伍环居然还会功夫,全都傻了眼。

这可咋办?

矮个子小流氓被伍环这么一踢,一个踉跄,跌出去好几步,眼看跌倒,这才单手撑地,勉强稳住了身形。

也赶巧了,此时他正好撞到了糖糖的窝边。

这只小可爱,哪见过这场面,这么多天以来,也没见过持刀行凶、打架斗殴的场面啊。吉娃娃还胆小,瞬间抖作一团,有些不知所措。

矮个子小流氓心头电转,对呀,来宠物店打劫,不劫宠物劫什么?

这里的宠物,随便一只,还不卖个200、300的?就算卖不出,还可以做顿狗肉吧?

可是的,别的宠物都在笼子里,唯独这只吉娃娃在外面,还就在我的眼前,这可真是天赐良机啊!

矮个子小流氓想都没想,一把抢过糖糖,抱在怀里,喊了一声“哥们,快跑”,他是率先抢出了大门。

那高个子小流氓一看,同伙抢了一只狗,干的漂亮!赞完这一声,朝伍环是虚刺了几下匕首,也是拔腿就跑。

伍环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手,这两个损贼,居然连那么小的吉娃娃也抢。

也没犹豫的时间,伍环赶紧尾随二人出了店门,那俩小流氓,已经在街道上了。

伍环也顾不了别的了,追吧!一定得把糖糖抢回来!

那俩小贼应该就是附近的,对地形比伍环熟悉的多,专挑小胡同钻。

伍环也是拼了,虽然地形不熟、虽然闹了一宿肚子耗光了体力,可依然在后面泼命追赶。但是,显然因为体力不足,被那俩人越拉越远。

伍环着急了,大喊:“拦住他们,他们是贼!”

可是,一来是太早,街上还没几个人。二来呢,就算有人听见了,也没人愿意管这个闲事。

眼看俩贼就消失在视线中了,伍环是心急如焚,尽管路人冷漠,还是不断大喊求援。

两个小流氓心头大喜,再转过这个巷口,伍环就被甩没影儿了。

哪知,他们刚一转过来,身前却已被一人拦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