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27 秀装备

027 秀装备

(特别感谢:御宅雪球)

鞍城地区的铁人三项大赛,在2004年来讲,算得上是规模宏大了。铁三本身就是个冷门项目,群众的关注度也不高。

可是,这次的鞍城铁三大赛,在钱建设的精心筹备和大力宣传下,还是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到场观战。

比赛地点就设在鞍城城北,这里是鞍河河水的泄洪区,其中一大片泽国正好成了游泳单项的赛场。从泄洪区上岸之后,正好是笔直的鞍奉公路,一直从鞍城通到奉城,其中40公里的距离用作自行车单项的赛道。再后面,一段连接国道和乡镇的二级公路,被设定成长跑的比赛区域。

此次比赛场地的设置,充分尊重了铁人三项对自然水域完成游泳的规定,并且在三个单项的里程设置上,完全满足了游泳1.5公里、公路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的距离要求,是标准的奥运铁三设置规格。

鞍河岸边,观众和媒体已经人满为患,来自鞍城地区58个乡镇的100多名运动员都在不住热身。

伍环不住偷看那些竞争对手,这才发现其中大部分人都穿着胶皮泳衣,而且都是光着脚。其实,这才是铁三游泳单项比赛中的正常装备。

伍环此时还穿着新买的布鞋,更显得另类和老土。

有时不得不承认,地域的差异会使你的理解跑力偏,而贫穷更会限制你的想象力。

到现在,伍环才意识到,老孙和老赵真是比较蹩脚的铁三教练,对铁三各个单项的一些装备配置,根本一无所知。

伍环再次看向那些竞争对手,就感觉谁都不像好人。几天前鱼塘镇的选拔赛,让他心有余悸,他真的没想到充满正能量的体育赛事,居然也遍布险恶的人心、杀机四伏。

那一次的教训,让他对所有同场竞技的对手,都有一种敌人般的感觉。

越觉着这些人是敌人,敌人还真就出现了。

人群中,李四郎高大的身影再次暴露在伍环的眼前,伍环的心又收紧了。这个李家军的余孽,绝对是自己最大的威胁。

再看李四郎身边不远处,居然是那个威风不可一世的韩大少!

MMP,原来他也来参加铁三!

这不是搞事情吗?你家那么有钱,你吃这个苦干啥?再说了,就这么一丢丢鲤鱼跃龙门的机会,留给我们这些小屌丝不行么?你都已经跃过去的鱼了,又回来跳一遍干啥?

哦!明白了!怪不得第一次见到韩大少,就对自己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原来他的意思是,要在今天的赛场上KO我!

看来,他那天替我争取选拔赛的出现名额,多半也没什么好心。只不过他感觉我还有点战斗力,有我这么个对手,他再战而胜之,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他那傲娇的虚荣心吧!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广大的鞍城市民朋友,你们好!鞍城地区铁人三项大赛,立时近9个月的筹备和选拔,今天终于就要开花结果了!”

钱建设的开场白,一下子打乱了伍环的思绪。伍环抬头看去,那是一个身材臃肿的中年领导干部形象,似乎和老孙老赵嘴里描述的那个战友,并不太像。

“今天,来参加鞍城铁人三项大赛的,共有177名各区、各县、各乡镇的好手。你们是鞍城的骄傲,你们是鞍城铁三运动的未来,希望你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鞍城人的精气神,更好地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此处之后,是热烈的掌声。

“我宣布——鞍城铁人三项大赛,正是开始!所有运动员,准备,下水!”

随着钱建设这一声令下,100多名运动员,如下饺子一般,噗噗通通全都跃入水中。伍环托在最后一波,眼看岸边的运动员全下水了,他才慢腾腾地走进水里。

伍环之所以这么慢,有两点原因:

第一,伍环总担心鱼塘镇的情景再现,反复嘱咐自己要先看看形势,看看谁有可能对自己下黑手,干扰自己的比赛。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第二,伍环对自己的游泳单项,非常自信。自己是食人鱼陪练出的选手,让他们一两分钟也不在话下。何况,自己猫魂附体,只要臣妾一出手,自己就是鱼雷级别的游速。优势这么大,用不着开场时候和他们挤。

想到那只该死的猫,伍环轻轻在脑海中呼唤了一声:“该死的,出来啦!你吾皇的比赛开始啦!”

……

伍环连叫数遍,脑海之中空空如也,那个后宫系统和那个讨人厌的臣妾,一起消失了。消失的那么彻底,似乎从没有来过。

该死!

伍环这一下有点着急了,这下只能靠自己了!

可是,伍环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就如伍环的人生,没有父母赐予的财产,没有父母赐予的房子,因为根本就没看见过父母。

他就是一个不断和命运赛跑的孤儿!

孤军奋战的感觉,是多么滴熟悉!而前面,那176个游在前面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超越的目标!

伍环不再犹豫,不再有所顾忌,他平展身躯,摇开双臂,以自己狗刨儿转型而来的、但自己最能掌控的自由泳姿势,奋力向前游去!

一个又一个的对手被自己超越了,伍环从倒数第一的位置,不断超越,不断向前,渐渐地赶上了第一梯队!

第一梯队已经上岸了,1.5公里的天然水域,在不知不觉中就这样被完成了!

再看上岸那些运动员,纷纷甩干身上的水迹,穿鞋的穿鞋、蹬车的蹬车,迅速进入了第二单项公路自行车的比赛。这些装备,都是由工作人员事先用车运过来的。

卧槽!原来可以把鞋放这儿啊!知道这样,我也不穿鞋游了!伍环一边拧着布鞋上的水,一边又尝试着呼唤了一下臣妾,脑海中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你很奇葩啊,穿着鞋游泳啊?”居然是韩大少的声音。

“你,你不是第一个上岸的嘛,怎么还不走?”

“等你啊!听说你的车技是狗撵出来来的,我倒想看看,这么训练是不是比我的科学。”韩大少爷一脸的挑衅。

“那你还不换鞋!”伍环已经穿好了布鞋,伸手抓起了自己那台永久儿。

“专业的铁三运动员,都是穿厚底儿的毡袜。你都没见过这装备吧?”说着,韩大少抬脚给伍环秀了秀。

“有病吧!你是不是没钱买鞋!”伍环心里打鼓,生怕漏了怯,嘴上不住反击。

韩大少爷摇摇头,对伍环的没文化表示无奈,继续秀自己的装备:“我这台车是瑞士的BMC,2004的顶级配置,一体式车把、碳纤轮组变速、超轻车身、隐藏刹车线……”

伍环就这么听着,哈喇子都快下来了:“你这个BMC,多钱啊?”

“也不贵,才五万六千八。”

“……”

“你什么车啊?”

“永久儿,国产的!对了,自己还没花一分钱,别人送的!”伍环猛地一踹车蹬子,胯下的Forever,如羽箭般射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