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288 开始吧

288 开始吧

郝爱民的一番话,让伍环非常感动,也非常佩服。

伍环不仅想到了韩日禾。

韩日禾和郝爱民,一个是商业之王,一个是一线教练,两个人职业不同、社会角色不同,但是在爱国这个问题上,都是出奇地一致。

他们都是多么可爱的人啊。

我们这么大的国家,不正是因为这些走到哪里都怀揣一颗赤子之心的爱国人士,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吗?

可能有时想着做一条咸鱼,可能有些事表现出玩世不恭,可伍环,一遇到这样的人,流淌在周身的血液就有一种燃烧起来的感觉,欲罢不能。

伍环现在明白了,郝爱民之所以这么诚恳地邀请自己投入游泳训练,为的不是自己,而是国家的荣誉,中国游泳的未来。

那么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个存在,难道还能推卸责任么?

泳池,我来啦!

菲尔普拉斯,菲神,我要向你发起挑战!

郝爱民和燕依依偷偷看看伍环,都欣慰地点点头,这个不太着调的家伙,终于有点着调的意思了。

可是呢,连日来的相处方式,让燕依依有了一种惯性。似乎不和伍环拌嘴,话题就很难发起,也很难继续下去。

燕依依不无讽刺地道:“郝叔叔,您这么看中我这个9527,他到底有什么本事啊?我看他在拳台上都很笨拙,在水里还能灵活的了么?”说完,燕依依还不忘用眼睛剜了伍环一下。

“当然啊!依依,你可不知道,伍环可是打败过西方职业游泳运动员的好手哩。”郝爱民对伍环的夸奖,倒是货真价实。

伍环心头也有点小骄傲,这事儿确有其事,自己7天的仓促训练,就战胜了在奉城不可一世的鲁恩,当然了,这里面鲁恩受了一些非正常因素的干扰。但不管怎么说,自己确确实实在泳池里战胜了他,而且,自己是连夺三枚奖牌,45万奖金。

对于过五关斩六将的事情,男人们一般都记得比较清楚。

这一点,伍环也不例外。

要不然,在酒桌上,吹什么呢?

“那也肯定不是一线的,白人,在游泳方面,比我们有优势。9527就算战胜了对手,成绩应该也是一般般吧。”燕依依继续激将,连名字都不叫了,一直用9527称呼伍环。

伍环虽然知道她在故意激怒自己,让自己更好的爆发,可心中仍然是止不住生气:“老板,你还真不要小瞧我,那短池100米,我游出了48秒的好成绩呢!”

这一点,伍环是真的引以为傲的,自己不是职业的,7天练出这么个成绩,那还不够厉害?

“一百米,48秒,那是个什么水平?”燕依依语气上继续讽,她确实也是不知道。

“很不错的。从我国的现行职业游泳运动员等级标准来看,100米自由泳游到48秒39,就是国际级运动健将了。不过呢,如果是短池的话,这个成绩要提高到46秒89,才可以晋升国际级运动健将。”郝爱民做着解释。

“你看,那还是差1秒多呢吧。”

“是,不过,依依,你要知道,伍环可是以业余身份参赛的啊。如果,他要是有我这样的教练,他在短池有机会游到47秒以里。”

“……”

“……”

这回轮到伍环和燕依依无语了,郝教练啊郝教练,你也这么能吹啊,什么叫有你这样的教练啊?

燕依依心里好悬没乐了,这伍环拜在郝爱民门下,倒是一对儿般配的师徒了。

“郝叔叔,如果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离世界冠军还有多远呢?”燕依依继续发问,真实目的在于让伍环认清差距。

“这个问题问的好!这么说吧,据我们掌握的资料,菲尔普拉斯在训练中,100米自由泳标准池的最好成绩,游进过47秒!”

别看和我国100自国家级运动健将的48秒39,只有1秒多的差距,这可就是个相当恐怖的成绩了。

因为100米的距离,实在是太短,1秒多,简直就是难以逾越的鸿沟。

君不见,泳池比赛里,短距离的项目,出现过多少同时撞线、并列冠军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大家的差距都不会太大,0.01秒就决定冠军的归属。

而菲尔普拉斯,强悍到领先我国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1秒39以上!

别看伍环不是职业的,但从郝爱民的言谈话语和表情之中,他也意识到现在的自己,和世界顶尖级的水平有多么大的差距了。

伍环有点跃跃欲试了,他十分迫切地想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能游出个什么水平?自己短池100米的时候,触碰过48秒。那么,改到了大众赛场的标准池,还能不能游出这个成绩,一举达标国家级运动健将呢?

“教练,我就试试100米自由泳?”

“嗯,我也正想测试你这个项目。”

师徒俩居然想到一块去了。

“得嘞,您纳。”伍环答应一声,噗通一声就跳进了水里。

燕依依在一旁都傻了:“9527,你还没换衣服呢!”

伍环再次游上来,心里不住自责,这可丢人了,急什么啊?就算再急于表现,也得换上装备啊,这得让郝教练看出自己多么不专业啊?

再看燕依依,笑的都快岔气儿了,真没想到,伍环这么菜鸟。

“看看,这就是习惯。所以,我为什么要你进行职业化的训练?就是要让你在各个方面告别不专业!”郝爱民继续倾注自己的教学理念。

伍环瞪了一眼燕依依,心说,谁让你一直拿着我的泳衣来着。燕依依报之以开心的讽笑,伍环一把夺过泳衣,去更衣室换到了身上。

这身泳衣毕竟是体育用品商店出品,和国家队的专门装备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不要小看了这身行头,不同材质、不同线型,都会影响到运动员在水池里的速度。而失之交臂的冠军,可能就差在这身装备导致的0.01秒。

当然,这种质量上的差距,除了郝爱民能看出来,燕依依和伍环是无从察觉的。

燕依依只是感觉到,似乎自己之前在SPA馆吃的那个亏,和伍环扯平了。

伍环在泳衣紧裹之下,还真就散发出有那么一点点迷人的男性特征。这一点,或许,在场的,只有燕依依能发现了。

一切准备就绪,伍环朝燕依依眨了一下眼睛:“老板,一会儿看你的比基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