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296 赃物

296 赃物

伍环可犯难了,抓住了贼,却不好处理啊。

怎么办?

自己再翻墙出去?然后在外面再打掉锁头,破门而入?

可是下一步呢?

带着窃贼走,也不能把主人家的屋子给撂这啊。自己再去买把锁给锁上?那主人回来也打不开啊?

正在伍环一筹莫展的时候,猛听院外是警笛长鸣,居然有警车到了!

嘿,怎么这么巧?

显然,警车已经停在大门外了,前车灯的光线已经透过门缝儿射了过来。随之是,有警察走下了警车,似乎至少有4个人,因为脚步很杂乱。

伍环琢磨着,自己好像应该吼一嗓子,这就算报案了。

可哪知,还没等他说话,居然外面响起了警察的声音,还是通过大喇叭的扩音器放出来的,夜深人静,那叫一个震撼!

“里面的两个嫌犯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无路可逃!马上自首,是你们最明智的选择!”居然是铁sir的声音!

尼玛!

这玩笑开的有点大吧!

什么叫里面的两个嫌犯?

是一个嫌犯,一个见义勇为好市民好不好?

哥哥是来抓嫌犯的!

最令人抓狂的就是,怎么又是铁sir?这应该不是他负责的片区啊,怎么都跑出这么老远来巡逻了?

伍环分析的没毛病,这里确实不是铁sir负责的警务范围,今晚也不是铁sir巡逻的日子。可是呢,偏偏有人报警,直接把电话打到铁sir家里了。

还在睡梦中的铁sir,稀里糊涂地就赶到了警局,拉上几个值夜班的民警,这就出警了。

这一点铁sir还是令人钦佩的,真正的人民警察,只要有人报警,再远,再难,就算不是自己的班儿,也得上!

救困扶危,急人之难,警务工作者的应尽之责,责无旁贷!

铁sir现在是一身的正气浩然,伍环可就为了难了,现在要是出去,也说不清楚啊。

可是还没等他有足够的时间犹豫,外面的门锁咣当一声,已经被人从外面捶碎了,大门随即被人撞开。

报案人说的很详细,提醒铁sir两嫌犯是入室盗窃,四合院主人并不在家。因此,最好带上必备的工具。因此,这门破的才这么利索。

伍环非常尴尬地,有看到了熟悉的敬爱的铁警官。

本来,那一顿小酒喝的,和铁警官的距离都拉近了。可谁知道,马上又发生了给燕依依的眼睛吹猫毛的事情,还被铁sir撞了个正着。这铁sir,拿自己是当了情场死敌,再加上他那个火爆子脾气,恐怕是杀自己的心都有。

现在这个场合下,两个都是嫌犯的先入为主印象下,自己浑身是口,也难以分辨啊。

结局是完全符合伍环的想象,他和那个窃贼,双双被带上了警车——有什么说不清的,到警局就说清了。

眼看伍环也被带走了,一直躲在暗中的黑衣人一阵好笑。可随即,他又意识到,这可能是个很危险的局面,铁警官,不会刑讯逼供,弄残了伍环吧?

黑衣人这么一个担心,不再感觉好笑了,赶紧又拨通了另一个人的电话……

凌晨4:30,警局,铁sir的办公室。

“你叫什么名字?”铁sir认识伍环,所以先问那个不知道姓名的、被打的鼻青脸肿的窃贼。

“警,警官,我,我叫,武权。”

铁sir都笑了,伍环啊伍环,抓你上警车,还不承认,你们是同伙,一起入室行窃。你自己听听,你叫伍环,他叫伍圈,这不是亲哥俩吗?

伍环想哭的心都有,抓个窃贼,名字都能和自己撞衫?

“铁sir,我真不认识他。”

“嗯,对,你们不是认识那么简单,而是兄弟吧?”

“……”

“伍环,如果你好好配合的话,或许,我看在燕——燕女士的面子上,可以给你点宽大处理。不过,你已经是二进宫了,这还不算那天晚上砸玻璃偷阿帕奇的事情。”

旁边两个记笔录的警察,全都一惊,我去,这个伍环这么NB?听铁sir的意思,这都好几进宫了?最关键的是,居然还要偷阿帕奇?这是个国际大盗吗?

“铁sir,那天晚上,玻璃真不是我砸的。”

“嗯?”铁sir的眼睛瞪圆了。

“放心吧,铁sir,我一定配合调查!”伍环赶紧表现出十分驯服的样子,人在矮檐下,不敢不低头。别忘了,这里是警局,而自己,是嫌犯,至少在铁警官和所有警察的眼里,自己是嫌犯。

自己是不是嫌犯,自己说了不算,自己还想说自己是北都好市民呢,可是,这里会有人信么?

“配合就好。那我问你,今晚是不是入室行窃?”

“不是!”

“武权是不是你的同伙?”

“不是!”

“那个蓝布兜子里,有什么东西?”

“一些衣服和一块金属制品的圆牌牌。”

“大胆伍环!还敢不承认,看来,不动点真格的,你是铁嘴钢牙了!”铁sir一声怒吼,瞬间有了一种唐宋元明清的捕头形象。

“铁sir,你怎么又动怒?为啥啊?”伍环都有点奇怪了,自己又是哪里说错了么?

旁边的一个小警察,都笑了:“伍环,你既不承认入室行窃,又不承认和武权是同伙,那怎么兜子里有什么赃物,你能说的这么清楚?这难道不值得怀疑吗?”

伍环简直无语了,兜子里的赃物,是武权给自己看的啊,又不是自己主观意愿上想看,你问我兜子里有什么,我当然实话实说了。看来,这时候,是不是应该撒一个善意的谎言?

“铁警官,我真的没骗您,不信,你问武权,他可以给我作证的。我是怎么抓他,怎么想出院子,然后你们就来了。武权,你倒是说话啊?”伍环现在真是病急乱投医,只能向这个现场唯一的证人求救了。

“哥,你就招了吧。”武权的可怜相,任谁都看不出来是装的。他越是可怜,就越反衬着伍环在演戏了。

“……”伍环欲哭无泪,现在可真是,老虎掉到山涧里,伤人太注重了。

“伍环,你到底承认不承认?”

“……”

“跟我玩滚刀肉是吧?来啊,大刑伺候!”

伍环一哆嗦,心说,这可是新中国,难道还有老虎凳和辣椒水?

正在这危机关头,办公室门一开,又来了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