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04 北都猎人

304 北都猎人

或许,体操卖艺男的故事,看完了只能让人莞尔一笑,但这又何尝不是许许多多的我们,生活的写照呢?

每届奥运会过后,大家都会羡慕那一个个赛场上摘金夺银的运动员,他们为国争光、为家赚钱、名利双收、光环耀眼。可是,您想没想过,多少个运动员里,才能培养出一个奥运冠军呢?

一个奥运冠军可以代表某个项目甚至整个体育界的荣耀,但是那些不能夺冠、不能打入奥运会、甚至不能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们,他们又在哪里呢?他们又是怎样的人生呢?

都说做生意赚钱,但是全世界也只有一个比尔盖茨、一个小马哥。

都说做主播赚钱,可多少是自己添了家当去刷知名度,最后还是流量少的可怜?

都说写网文赚钱,可又有几个能成为唐家三少、会说话的肘子?

所以,不盲从、不盲目,根据自身条件、脚踏实地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才是一个人最理智的选择。

李金显然是理智的,理智的超凡脱俗,居然无成本地收购了一枚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金牌,这买卖可是赚大了。

可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有趣。

也恰恰是这枚毫无成本的金牌,被武权偷盗,继而引起了警方对四合院的主意、对四合院主人的怀疑,他这个惊天巨贪才浮出水面。

是天意还是天意呢?

那一定是天意吧。

一个小蠢窃贼引发了一个连环案件,这让王局、铁sir乃至伍环,都感触颇深。从不抽烟的王局,居然朝铁sir要了一支烟。

他要好好思考一下这个哲学问题——江湖窃贼,仅能偷一室或几室而已,可国之窃贼呢?相比于李金这个国之大盗,武权这个江湖窃贼,简直是微不足道了……

这一次离开警局,伍环的心情,和上一次是大不相同。

第一次来这里,那还是因为大众赛场涉赌案,虽说王局百般袒护自己,可临走的时候,依然是忐忑不安啊。

这一次可是完全不一样了,上次是涉案嫌疑人,这次是见义勇为、擒拿窃贼、智取贪官的北都好市民,虽说没什么物质奖励,那可满满的都是荣誉啊!

王局热情洋溢地表扬了伍环的优秀品质,铁sir则补充了一句——浪子回头金不换。

浪子?

哥哥什么时候浪了?

伍环内心有点小不服,可是铁sir和自己的插拔过节,自己是心知肚明,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王局又是一番勉励,尤其鼓励伍环一定要配合郝教练的训练,不负国家游泳队的期望。

伍环表面上不住点头,内心却说了180个no,不看别人,就看看那枚失落的金牌、那个失落的体操冠军,竞技体育这碗饭,不那么好吃啊。再说,郝教练都没了下文了,还练什么练啊?还是回去接着做我的咸鱼吧。

一路行来一路歌,伍环的心情,骑着马儿过山坡。

人,还得做好事。

那才能心安理得,满满的正能量。

可回到燕之屋宠物店的时候,伍环的能量马上由正转负了。因为,他看到了燕老板那张美艳但却更加显得冰冷的脸。

“老板,这么早?”伍环虽然做了见义勇为的好事,可对于这位燕老板,却感觉亏欠了什么似的。

“9527,可以啊,我的店,24小时,你恐怕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店外面了吧?”

“不是,老板,你不知道,并不是我渎职。确实是另有隐情,你不知道,昨天半夜时分,忽有异动,您猜怎么着——”

“你是不是看见个黑衣人,从天而降?”

“嗯?啊,是啊。”

“那黑衣人,黑纱罩面,简直就跟个唐宋元明清的侠客似的,然后一路指引你,带你一起去杀富济贫去了?”

“啊,是啊。”

“你现在已经不是小小的伍环了,而是伍大侠,北都这座城市的守护者了?”

“对对对,叫我北都猎人也可以。”

“够了!”燕依依猛地一声娇喝,冷艳的俏脸上挂了一层寒霜。

“……”伍环一哆嗦,心里还纳闷呢,这丫头怎么知道自己昨晚的行踪?现在才明白,这是嘲笑自己呢。要不然,她不能说出个杀富济贫来,自己是见义勇为嘛。她也不应该说出个什么北都猎人,自己是北都好市民,这个才更加像话。

“伍环!我说你是干什么什么不行,还总把自己太当回事儿了吧?”

“啊?老板,你这话……”

“你游个泳,50秒能游出1分半去。你看个店,狗狗能让人家抢了去。你打个拳,能让我一个女人给打趴下两次。我就不明白,你依然还这么迷之自信,你的自信从哪儿来的?”

“……”

“你现在这不是自信,你这是迷信,你这是昏迷啊!大半夜的不看店也就算了,还不好好睡觉,又给我敞开了店门出去梦游,游到八大胡同去了吧你!”说到八大胡同,燕依依怒意更盛。

伍环嘴巴都张大了,这个女人好一张利口,把自己都快给说没了。

再说,这小丫头的内心世界,是不是有点龌龊啊,我大半夜出去,就上八大胡同啊?再说去了有什么用?早都改造了好吗?

“老板,我真的是去杀富济贫了,您要不是不信——”

“你是不是让我给王局或者铁sir打电话啊?王局是你家亲戚吧,肯定替你说话,铁警官虽然不一定护着你,但有王局这个顶头上司,难道会不给你做伪证?”燕依依似乎完全掌握了伍环的内心世界,伍环动动脑袋,她就知道伍环在想什么。

“……”伍环再次失语,人家会读心,那还说什么?不过,王局,真不是我家亲戚。

“怎么不说话,困了吧?”燕依依突然改了调门儿,语气也一下子温柔了。

“嗯,可不是嘛,一宿没睡,劳神费力,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睡上一觉。”伍环说着,打了个哈欠,这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想睡?做梦?”

“嗯,是想好好做个梦。”

“我是说你想大白天在我的店里睡觉,那是做梦!”燕依依的调门又拉高了。

得,忘了老板是燕扒皮了。

“干活且!”

伍环无奈,只好开始拖地、换粮、铲猫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