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09 天堂地狱一线间

309 天堂地狱一线间

显然,先来的老鼠是探路的,又通过鼠家军特有的方式,把整个家族、远亲近邻,全给召集来了。

这一下,声势浩大,小40只老鼠围住水桶,开始群聚式觅食。

散落在地上的五谷杂粮早就被鼠军先遣队吃光了,于是,这一大批老鼠开始纷纷攀爬木板搭建的临时缓坡,直奔水桶。

老鼠们还是很警觉的,不敢轻易爬入水桶。

据说,老鼠们因为长期在地下洞穴中生存,视力都很差。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用嗅觉发现食物,以及靠其它方式预判未知环境下的危险。

伍环远远地就看见,那三个布置机关的小青年,看着老鼠们不肯轻易进入伏击圈,抓耳挠腮,都有点急不可待。

老鼠再激灵,还是抵制不了本能的作用,水桶内气球和水桶壁之间的五谷杂粮,散发出让鼠军们难以忍受的味道。

终于,有一只不怕死的老鼠爬进了水桶。

那气球内充满空气,承载力还不小,光滑而有弹性。那只老鼠的肚皮贴在上面,热热乎乎、萱萱腾腾,很是受用。

那老鼠折腾了一番,确信没有危险,这就开始吃起食来。

哪有老鼠不爱杂粮的呢?

都说老鼠爱大米,不过,老鼠可不光爱大米,大多数粮食都是他们的美食,黄豆、花生就更是他们的最爱。

这只老鼠一成功,马上就有了第二只、第三只……

于是,第一拨鼠军排着队进入水桶,全都匍匐在气球和水桶壁之间,兴高采烈地吃了一个开心。

怎么知道兴高采烈呢?

你听那一只只老鼠的吱吱声,就能明白,它们吃的贼香。

如果人都能感觉到它们吃的香,那同类呢?

可想而知。

第一拨进入水桶内的老鼠,大概有老鼠总数的三分之一。也正因为它们爬进了水桶,后面的老鼠军团开始陆续往前顶,纷纷爬上临时缓坡。就这样,还有一部分在坡下急的团团转,无法上去。

临时缓坡上的后备鼠军,一看第一拨老鼠兄弟在里面吃的香甜,哪还受得了,纷纷往水桶里涌去。这一下,气球和水桶壁之间是鼠满为患,一只压一只,密密麻麻。

如果把这里看成一个食堂,那现在已经没有空座了。

没空座不行啊,后面还有一组超级预备役没上来呢。最后剩下的十来只老鼠,一看前面的哥们儿们太不够意思了,全都进去吃了个沟满壕平,你们倒是给没吃着的留点啊?

这回,该警觉的也不警觉了,是一拥齐上,全都涌进了水桶。

气球和水桶壁之间,已经没有空位,那些后进去的老鼠,只能在气球顶部来回乱爬。

没吃到的自然不甘心,拼命地往里挤。

吃到的,自然很开心,哪能轻易让位呢。

这回,集团作战的鼠军,也不团结了,你抢我夺、吱吱乱叫。

老鼠们作的正欢,可不知道大祸就在眼前。

再结实的气球,其载重量也是有限的。关键是,这群老鼠,连爪子带牙齿,都是尖锐锋利,又是啃,又是挠,争抢之下,力度还加大,那气球哪里还禁受的住?

四十来只老鼠吱吱乱叫之际,猛听砰地一声炸响,气球爆了!

这一下,热闹大了。

刚才还在气球和水桶壁之间搞party的老鼠们,呼啦啦一下子,全都掉进了水里,有的身上还绷着一块气球皮,真是洋相百出,滑稽至极。

躲在暗处那三个布局者是哈哈大笑,纷纷转到水桶前欣赏自己的杰作。

老鼠们可是倒了霉了,真是天堂地狱一线间啊。

刚才吃的那叫一个开心,转瞬间成了落汤鸡。这还不算,最关键的是,命在旦夕啊!

老鼠会不会游泳?答案是肯定的。

可是,在这个情况下,会游泳是没用的啊。

那水正好半桶,浮在水面上的老鼠,是上不着村、下不着店。本来,老鼠的攀爬能力相当了得。可是这水桶壁滑步出溜的,哪有可以下爪儿的地方啊?再NB的攀岩大师来了,也是白扯。

这下可就可怜了这些老鼠们了。

黑压压、密麻麻地排满了水面,小脑袋全朝上,得呼吸啊。

可它们身下呢,还有老鼠啊,那些被踩在下面了,哪受得了,极度缺氧之后,拼命往上钻,也想出来透透气儿。下面的上来了,原来在上面的就得到下面去,换位!

老鼠们到现在,才意识到,自由世界的呼吸,是多么宝贵啊。

三个小青年一边看,一边笑,指指点点、叽叽喳喳。伍环虽然没在近处,可以基本可以估计出水桶里的情形,不仅在暗中摇头。

这馊主意,可够残忍的,也不知道谁想出来的。

不过呢,老鼠,很早就列为四害了。正所谓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三个小青年这主意虽然损了点,可也不能算不对啊。

你要说这是水刑,太残酷,可这是对付老鼠啊,又不是对待人。自己这个见义勇为北都好市民,似乎也没理由管这闲事。

伍环这就往暗中看去,琢磨着如果看到黑衣人现身,自己就可以走了。没事儿,大半夜地陪着小青年儿玩老鼠?

伍环想的挺好,可事情又有了变化。

原来,三个小青年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水桶气球,诱抓老鼠,只不过是第一步。

再看其中那个小胖子,胆子还挺大。看老鼠们折腾了一阵子,有的体质不好的就已经支持不住,奄奄一息了。

小胖子伸出胖乎乎的手来,是徒手捞耗子!

这可是够恶心的。

可小胖子满不在乎,拇指和食指死死钳住一只半死不活的老鼠的尾巴,就把它拎出了水面。

那老鼠被倒吊在空中,可总算能自由呼吸了,不一会儿又缓醒过来,吱吱大叫。

小胖子一声奸笑,拽过地上哪知小号的笼子,直接把老鼠给关了进去。

伍环有点纳闷,这不是穿着雨衣打伞,多余么?老鼠都困在水桶里了,你又把它放笼子里干啥?

再看另外两个小青年,应该是事先和小胖子都有了预案。一看小胖子完成了这个操作,又拽过那只大一点的笼子,先把装老鼠的小笼子塞进去,这就用一根木棍支住笼门,木棍上还系了一根引线,远远地拉出来。

三人简单打扫一下战场,拎着水桶,再次躲了起来,手里拽着引线,远远地监视着套着小笼子的大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