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36 睡过头了

336 睡过头了

郝爱民对于游泳技巧的讲解,确实让伍环赶到了职业教练的水准,说的全面而且通透。

伍环现在明白,自己和职业运动员的最大差距,就在于动作的不标准、不规范,每一个动作导致在水中的微小延误,汇集到最后就是成绩上的巨大差距。

而要想练出标准动作,不做到严格乃至严苛,是根本不行的。

这种严格,那就是对自己几天、几个月乃至几年的一种强化训练。在夺取世界冠军之前,你必须要能耐得住这种苦练的寂寞,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郝爱民耐心地讲解完关键的技术动作,居然一个鱼跃跳进水里,耐心地给伍环师范起来。

这一下,伍环更加意识到自己和职业运动员的差距。再看郝爱民,伸臂、曲臂、划水,每一个动作,确实都是相当的规范和标准,那真是做到每一个角度都要以分为误差来严格要求,这就是郝爱民所说的细节,每一个细节。

伍环不敢再嘻嘻哈哈了,暗暗记下郝爱民每一个技术动作所示范的完成过程,这太重要了,必须要刻在自己的脑子里。

你让国家游泳队的执行教练,下次还给你亲自做示范么?

这第二天的训练,对伍环简直太有意义了。

伍环终于解决了很多困惑自己的问题,并且在练习的过程中对动作的规范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一旦一个动作完成的不标准,体位、速度、翻转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完成全程的时间无形就会变长。

伍环这一次的训练,真的达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中午的训练餐,都是郝爱民提醒了好几次,才想起来吃。

运动员的饮食,怎么吃才标准,郝爱民也给伍环进行了大致的讲解。总之,就是要保障运动员身体的能量消耗,同时,增加肌肉的力量而不是肥肉的数量。

当然,郝爱民并没有要求伍环现在就这么吃。因为运动员的标准训练餐食谱,都是比较难吃的,伍环肯定难以下咽。刚刚建立起来的对游泳运动的那一点点好感,极容易因为味蕾受到挫伤而消失殆尽。

最关键的,这样一个区级比赛,也用不着费那么大工夫。

吃完午餐,伍环稍事休息,继续苦练。伍环突然意识到,有点找到参加奉城短池赛时的备战状态了。

伍环的刻苦训练,让郝爱民很是欣慰。但是,郝爱民给伍环进行的暗中测试,成绩和昨天相比,却没有太大的进步,甚至还有所下降。

郝爱民明白,这是因为伍环尽可能纠正以前不太正确的动作,导致游泳过程完成的不连贯造成的。这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阵痛,从远期结果看,现在的这种阵痛,是值得的。

下午训练结束后,伍环邀请郝爱民到宠物店,小酌两杯,被郝教练断然拒绝。理由很简单,一切为了比赛,训练不喝酒,喝酒不训练,比赛在即,不能在这个时候贪杯。

伍环有点悻悻,可郝爱民后面的话,更让伍环不舒服了——你要请我喝酒,你有钱么?难不成让燕依依出钱,你做个便宜人情啊?这个人情我可不领,赶紧好好比赛,拿了冠军,赚了钱,想不请我都不行。

伍环明白,郝教练有点激将的意思,不过说的也确实是实际情况。

自己现在,这软饭吃的过于明显啊。

等回到燕之屋宠物店,今天的软饭依然丰盛,可因为有郝爱民的话语在前,伍环今天吃的远没有昨天的眉飞色舞,一声不吭地把饭吃完,也没怎么搭理燕依依。

燕老板的脾气,今儿还就出奇的好,居然一点都没质问这个9527对领导的冷淡态度,任凭伍环这么小脸儿冷冷落落的。

一切收拾完毕,燕老板更是早早地上楼休息,把整个一楼的空间都给了伍环。

伍环虽然很早就躺下了,但思量着郝爱民的话,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更是坚定了这次比赛一定要拿到奖金的决心。

这回好,冠军不冠军不重要,奖金最重要了。

伍环这么想着,下意识地就在被窝里比划上了,动作自然是白天在大众赛场郝爱民交给他的标准动作。

这么一体会,才感觉,有几个地方白天不太理解的,居然在无水的情况下想通了。

有句古话怎么说来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

自己之前啊,是又不思又不学,这是又罔又怠啊。现在好了,不训练的时候,走走大脑,琢磨琢磨到底是怎么回事,居然就想通了。

伍环就这么想着想着,居然就此沉沉睡去。这一觉睡的又深又沉,很是香甜。容等醒来一看,居然已经是东方破晓,旭日初升!

伍环激灵灵打了个冷颤,一下子从被窝里跳出来,拍着脑袋直转圈儿,哎呀呀,贪睡误事啊,这一觉怎么一直睡到这么晚?

那这几天连续和黑衣人进行的追逐游戏,不是给耽误了么?

黑衣大侠,昨天来没来啊?自己睡死过去了,居然一点儿都不知道!看来,这是白天的训练太疲劳了。

黑衣大侠,一定是来了,估计叫都没叫醒自己。

不对,好像认识黑衣大侠以来,他从没给自己看过正脸儿,也从没说过话、发过声音,有什么指示,也都是形体语言。

哎呀,这就不好了,连续几天的这种规律打破了,黑衣大侠估计不会来找自己了。可自己还不知道他的身份呢,他到底叫什么啊。

正在伍环郁闷之际,燕依依着急忙慌地从二楼跑了下来,今天居然出奇地穿了双运动鞋,肉色丝袜配着小白鞋,运动短裙儿,运动小衫儿,精明干练。

嘿,换装了啊。

再看燕依依都跑到门口了,猛地又回过头来道:“伍环,今天我有事,就不在店里吃早饭了,你要么自己做,要么出去买早点吧。”

说着,燕依依随手又扔下三张百元大钞。

尼玛,有钱人就是任性啊。

伍环空中接力抄住钞票,看着燕依依消失的背影,心里又有点犹豫了,要是真有这么个女人没事儿就给自己零花钱,还有必要拼死拼活地去训练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