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37 邻居

337 邻居

其实呢,别说一个这么漂亮的女人,就是随便一个女人,在她手下吃软饭,也是许多男人乐此不疲的事情。

君不见,有的男人一骗骗几个,把自己包装成大款、情圣,好多不谙世事的女生被骗财骗色,一直到谈婚论嫁才发现原来自己是个傻瓜。

这样的事比比皆是,就算你打算给别人吃软饭的机会,也要慎重啊。

吃软饭不吃软饭,伍环来不及考虑了,收拾完店里的卫生,时间已经不早了,再做早饭,恐怕就会耽误训练。

于是,伍环决定到外面吃点现成的。

今天燕老板外出有事,自己又要训练,燕之屋也只能临时停业了。

伍环安排好猫猫过偶狗、闭锁了店门,这就琢磨着去哪儿吃饭。猛然间,一股诱人的饭香味儿从空中飘来,让人是味蕾全开。

嘿,一个早饭,能做出这个味道,好买卖!

伍环寻着香气就过去了,没走出五步,这就到了,抬头一看,隔壁,山东老菜馆儿!

别看它叫个山东老菜馆儿,看着好像正餐才营业似的,确实早中晚,三餐都做生意。这不,几个大笼屉就在外面摆着,这还呼呼呼地冒着热气,这香味儿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

伍环想起来了,这里应该就是山东大馅儿包子!

昨天早上,燕老板带回去的豆角馅儿包子,那是真真地好吃。

于是,伍环来到老菜馆儿的门脸儿前,往前看去。因为是八月份的天气,一早上温度就已经不低,除了门开着,老菜馆儿的窗户也开着。

笼屉后就是一扇窗,窗下挂着一道道牌牌儿,着有点重庆小面的意思,上面都刻着字,肉焖豆角馅、茄子土豆馅、韭菜鸡蛋馅、牛肉萝卜馅、猪肉大葱馅……

肉焖豆角馅的大包子,是这里的招牌。

你可以打包带走,也可以进店去吃。店里面空间不大,比燕之屋宠物店小不少,只有那么6、7张桌子,最多能坐6个人。

但是举架都是一样的,也间壁出了两层,想必是店主人要在二楼睡觉。

可能是过了饭口,店里没有顾客。

伍环一琢磨,进去吃一口吧,虽说训练不能迟到,也不能风餐露宿啊。而且,进店里,还有小米粥、大米粥、小碴子粥、解暑的绿豆粥,再免费送你两样小咸菜儿,你再点几个包子,干的、稀的都有,那吃着多舒服啊。

伍环这就抬腿进了店门,把着门口,选了一张桌子坐下了。

一看来了顾客,早有一个大姐头裹白毛巾、腰系围裙迎了过来。

“您早啊,请问来点什么。”

听那口音,却是有点山东味儿,比北都的甜丝丝的口音更有特点,伍环不禁抬头看去,这才发现,面前站着一个二十三五岁的女子,虽说是厨娘打扮,却当真有几分姿色,不施脂粉,却有一种原生态的秀美。

伍环经历的女人不多,青曼、燕依依是他唯二瞧多了的女人,这店老板虽说比燕依依有所不如,但绝对不输青曼,要是再好好捯饬捯饬,应该是相当不错的。

伍环这才想起来,昨天燕依依就说了,这隔壁的店老板是个漂亮女人,看来还真就是说的事实。

女人这一迎过来,后面居然还跟着一个小男孩儿,小男孩儿手里还牵着一条狗。那狗体型健壮,几乎和哈哈相若,只不过,是一只家养的土狗,就是长得比较大而已。

那狗狗一看来了生人,是不住汪叫。

店老板一看,生怕把伍环又给吓跑了,不住地训斥那小男孩儿:“敦敦儿,还不快把篱笆领走!”

嘿,有意思,孩子叫敦敦儿,狗叫篱笆。

那女人强拉硬拽把孩子和狗弄回了里面藏好,赶紧又跑出来招呼伍环,可面上的神情已经显露出来了——这男人可以啊,居然不怕篱笆。

伍环笑笑道:“我就是隔壁宠物店的,猫猫狗狗见得多了,当然不害怕。你这儿都有什么好吃的啊?”

其实,早餐,也就是包子粥,都在那摆着呢。伍环呢,也就是搭个话,自然点儿。

那女人介绍了一番,又给伍环推荐豆角焖肉和茄子土豆,这两个馅儿是特色。伍环除了这两个口味儿,有点了个牛肉萝卜的,都尝尝么。

伍环再问粥的时候,那女人已经把粥给盛上来了,给配的绿豆粥。一边端过来,那女人笑着说道:“都是邻居,这粥免费送您啦,您多来,多照顾俺们这个小店儿。”

伍环一看人家挺热情,也就不见外了,这就把这两天,连晚餐带早餐没少在她家消费的事情说了出来。

那女人一个错愕:“啊,原来,你和那个大美女,是两口子啊?”

伍环一口包子噎到嗓子里,连忙摆手道:“不不不,不是两口子。”

“哦,那你们同居了?”

“……”伍环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你说算不算同居?说不同居,还真就睡到一个屋檐下了。说同居,人家住二楼,我打地铺。

那女人见伍环不出声,以为自己猜对了,都有了孩子的她,反而脸一红:“那美女好有服气啊,有你这么个好老公。”

“不不不,不是老公。”

“嗐,早晚还不得是嘛。”

伍环心说,不能这么唠了,老说自己,这多被动啊,干脆,问问她家里什么情况吧。

“你这牌子上写的是山东老菜馆儿,我听你口音也……,你真是山东的吧。”

“是啊是啊,这手艺,可是我们家传,地道的山东味儿。您以后晚餐也可以过来,这么近,点完了,我给你和你媳妇儿送过去也行。晚餐都是煎炒烹炸,地道的山东菜,可好吃了呢。”

嘿,这女人到挺会给自己做广告,只不过,又把伍环和燕依依说成一家的了。

伍环也懒得反驳了:“这么老远,怎么到北都来开店啊?”

“还不是为了敦敦这孩子,我们两口子琢磨着,这是首都,肯定能赚大钱,到时候,孩子上学也能上个好学校,这就带着手艺举家搬过来了。”

伍环一听,哦,原来人家也是两口子。

又一想,这不废话吗,要不是两口子,孩子从哪儿出来的?

“怎么没见你老公啊?”伍环随口这么一问,那女人,居然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