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38 身世

338 身世

伍环这一下好尴尬,本以为,问问家里人员构成,乃是人之常情,想不到却勾起了那女人的伤心事。

原来,那女人名叫薛小双,她父亲薛奎是祖传的手艺,专门掌勺的大师傅,厨艺精湛。

薛小双家学渊源,从小也帮着父亲打打下手,一来二去,也学会了个八九不离十。爷俩都是这门手艺,倒也不愁吃喝。

薛母过世的早,就是这父女俩在一起过活。薛奎的手艺,80%以上都传给了女儿,倒是不太担心女儿的生计问题。

可是呢,老伴儿过世的早,怎么给女儿挑选一个如意郎君,这就成了一个大问题。自己一个老头子,对这方面也长不好眼睛啊。要是真有个什么差错,对不起小双在九泉之下的娘啊。

尤其是,薛小双长得有几分姿色,好多身边儿的男人都垂涎三尺,这更是让父女俩感觉这婚姻大事要慎重,可别走错了这一步。

择婿,就成了这薛家最大的一件事儿。

话说七年前,薛小双的邻居寡婶儿,登门来求亲,提了一个男人,名叫王正平。寡婶儿娘家姓王,这王正平是她的一个远房侄子,据说是大学毕业,而且学的就是食品专业,和薛家这个手艺对路。

薛父一想,姑娘也成年了,又不念书,那就相看相看,成不成的再说,也别寒了邻居的热心。

就这样,薛奎带着薛小双,寡婶儿带着王正平,四头对面,坐在一起吃了顿饭。

谁也没想到,这一见之下,这一对儿青年男女还就对了心情,彼此都相中了。王正平大个头、有点瘦,但一副眼镜显得很有学者气,薛小双不施脂粉,却是青春靓丽,两人一见倾心,这就处上对象了。

没过一年,二人结婚了。

婚后一年,薛小双又给王正平填了一个大胖小子,这就是敦敦儿。这一家真是天伦之乐,幸福美满。

大半年前,王正平在北都的同学,成立了一家专门给美食做点评的杂志社,这就邀请王正平去北都一起发展。

家里几口人一合计,这事儿是好事儿。

孩子一天天长大,北都的教育那是老家能比的么?因此,最终一致同意,去北都。

既定计划是,王正平上班,老薛呢和闺女开一家菜馆儿,这不也是两条线儿赚钱,相当不错的小日子。

这就是山东老菜馆儿之所以能开张营业的原因。

眼看着一切都准备的差不多了,这菜馆儿就要开业了。老薛跟这小两口说了一件心事。原来啊,薛母过世的早,薛家那个邻居寡婶儿也是丧偶多年,薛奎和寡婶之间,一个没了老婆,一个没了丈夫,又是邻里邻居的住着,早就有了那么点意思。

可因为薛小双年纪小,俩人又怕邻里们说闲话,就一直都单着,也没推进这个事儿。

可是呢,寡婶儿家有了力气活,老薛帮着干。薛家有了针线活,寡婶儿帮着做。这种生活上的扶持,早就把两家形式上的那堵墙给抹平了。

要不,薛小双的婚事,寡婶儿怎么那么上心呢?在寡婶儿心里,这薛小双就和自己的孩子没什么分别。

王正平和薛小双这两个人,相识相知到结婚生子,这一晃就是6、7年了,薛奎和寡婶也感觉年纪越来越大了,这就琢磨着,能不能也找个机会跟孩子们把事情挑明,如果他俩不反对,就也准备来个梅开二度、夕阳无限好。

可是呢,因为搬家到北都,又筹划着这个老菜馆儿,一直是忙的不亦乐乎,老薛这总算是有机会把这事儿给说出来了。

哪知,事儿也说了,王正平和薛小双,居然全都静默了。

老薛心里一凉,心说,坏了。

就在他心里忐忑的时候,薛小双一下子跳起来,高兴地道:“爸,你咋不早说,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儿!”

王正平推了推眼镜,也表示双手赞成。

老薛这一颗心才放到肚子里,心说,吓死我了,还以为你们反对呢。

老薛说完了这件事,又提了个要求,没别的,就是准备把老家的房子全卖了,和寡婶儿也来北都,老的小的都在一起,这也有个照应。但是呢,家里有些破烂家当舍不得,需要麻烦姑爷回去一趟,开车给拉回来。

那时候,公路还没现在发达,开这么远的道儿确实是挺不容易的。

王正平刚一犹豫,薛小双却直接替他答应了父亲,这有什么说的,一个女婿半拉儿,这时候用的着你了,你就得冲锋陷阵。

王正平呢,确实觉得,这么远的道,家里那些破烂,还有必要拉到北都来么?

可是一看薛小双心情大好,也就不好弗了这父女的面子,这就答应下来。

这一来一回可不是轻松的事,薛奎和寡婶把能卖的卖了,剩下一些心疙瘩,就都得拉走。好在王正平借了个半截子,俩家的破烂都够用。最大的难题就是开车了,路途远,路况也远不如现在,最关键的,就王正平一个人会开车,没有替换司机。

王正平本身还有点近视,这车开的是提心吊胆。

回老家就开了小三天,在老家收拾又花费了七八天,等往回赶的时候,王正平也是归心似箭。毕竟,薛小双和敦敦儿娘儿两个在北都呢。能不惦记么?

等回来的时候,王正平有意加快了车速,为的是尽快到家。

结果等开到北都郊区,已经是半夜两三点钟。

夜色黢黑,再加上疲劳驾驶,结果对面一个拉沙土的大卡车,王正平没有看见。等发现再踩刹车的时候,未时已晚。

辛苦了一辈子的老薛和寡婶,还没等喝上梅开二度的喜酒是当场身亡。

王正平气若游丝却一直在坚持。

夜很冷,死神就游离在身旁,郊区这里人迹罕至,夜晚更是野狗出没的地方。

不一会儿,浓重的血腥味儿,就吸引了野狗的到来,他们迫不及待地想饱餐一顿,可车上还有一个,就是不咽这最后一口气儿。

野狗们终于等的不耐烦了,这就准备上来大吃活人。

王正平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没想到,这时候,居然来了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