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39 篱笆

339 篱笆

来救王正平的,不是人,而是一条狗,一条健壮的中华田园犬。

这狗狗和王正平非亲非故,但居然横在王正平面前和那群野狗是站了个面对面。

那群野狗当然不肯示弱,双方狂吠了一阵,一番虚张声势之后,终于展开了肉搏。

很多时候,很多问题,男人就需要用拳头来解决,而狗狗就需要用牙齿来解决。一方要大吃活人,当然是快要死了。另一方拼死阻拦,于是就展开了一场狗狗大战。

按常理来说,一条中华田园犬,面对好几条野狗,就算是流浪的野狗吧,那也绝无胜机。

但很多事情,你就是不能用常理来揣测。

寡不敌众的中华田园犬,居然,赢了!

俗话说,愣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或许,这中华田园犬,就是不要命了,居然把那些铁了心要吃人肉的家伙给吓跑了。

王正平垂死之际,是不住感动。遭遇了这样一起严重的车祸,肇事者还逃逸了,真是自己的不幸。

可居然来了这样一只狗狗,和自己非亲非故、毫无瓜葛的狗狗,居然这么舍命地维护自己这个将死之人,这又是自己的幸运啊。

那狗狗一看王正平的身体越来越冷,居然不顾血污,还抢上车来,为王正平取暖。

正是凭借着狗狗的体温,王正平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当薛小双和敦敦儿赶到的时候,王正平留恋地看了他们一眼,什么都来不及说了,但有一句话必须要说:“这狗,一定要帮我,帮我照看好,看着它,我想,我想起了,家乡的篱笆。”

这就是王正平留给母子俩的最后一句话。

曾经多么幸福美满的一家人,转眼间阴阳相隔,真是晴天霹雳。

薛小双声嘶力竭地看着丈夫的遗体被拉走,父亲和寡婶儿的遗体被拉走,最后,空旷的街道上,仅仅剩下那只狗狗陪伴着她和她的孩子。

薛小双一时间万念俱灰,就感觉天地都茫然失色。

眼看对面又来了一辆大卡车,薛小双头脑一热,扑了过去。

急促的刹车和司机的谩骂声中,薛小双以为自己也追随父亲和丈夫去了,可没想到,居然是被那中华田园犬一个急冲撞了开去,只是受了一点轻伤。

敦敦儿也扑了过来,大哭着叫妈妈。

这一下,薛小双猛然惊醒,自己怎么能这么意气用事呢?不要忘了,还有敦敦儿啊!

还记得吗?

丈夫临死前说了什么?

一定要帮他好好照看这只狗,它让丈夫想起了家乡的篱笆。

可是,刚刚片刻的功夫,自己不但没能照顾狗狗,还让人家狗狗给照顾了。如果不是它,自己也死在车轮之下,留下敦敦儿一个孤儿,岂不是大错特错啊!

这狗狗,是自己的恩人啊!

当然,薛小双要是知道这狗狗还曾经舍身救护自己的丈夫,那就更得感恩戴德了。

“篱笆!”薛小双收住眼泪,召唤着那只中华田园犬。

没想到,那狗狗还挺有灵性,仿佛知道“篱笆”就是在叫它一样。这就摇着尾巴、十分高兴地贴了过来。

在那一刹那间,真的是狗狗让薛小双重新燃起了新的希望。有这只狗狗在,有这个丈夫留给自己的篱笆在,那就还是个三口之家,生活还要继续下去,敦敦儿会长大,敦敦儿会取媳妇、会生孩子,家,还会热闹起来!

于是,薛小双推掉了租住的房子,搬进了燕之屋宠物店隔壁,自己和丈夫租赁了一年的山东老菜馆儿。

于是,老菜馆儿开始营业。

虽然,生意并不好。

但我也一定要坚持下去,为了孩子、为了自己、更为了未来和希望!

薛小双背着伍环,一边抽噎着,一边哭诉着自己的身世,一边又想起了曾经的幸福。可等她回过头来的时候,伍环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再看,粥还剩半碗,包子还剩一个半,都没有吃完啊?

难道是,自己家的事情让客人听的无聊了?

薛小双轻轻叹了一口气,哎,也是,自己的苦,咽到肚子里就好了,干嘛非要和人说出来?关键是,为啥要和这个男人说出来啊?

看看,人家直接闪人了,这多不好意思啊。

薛小双走到伍环刚刚做过的那张桌子一看,不由得一惊,原来,餐盘儿底下,居然放了300块钱!

这,这得买多少包子啊?

再说伍环,趁着薛小双背对着自己哭诉身世,扔下兜里所有积蓄(燕依依早上给的),是偷偷跑出了店门。

一边跑,伍环禁不住擦拭眼角儿。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谁能想到,那么那么幸福的一个家庭,一切就要圆满的时候,却突遭惨变。薛小双的身世可怜固然感人,那义犬救人更是让人钦佩。

人人之间,人狗之间,满满地都是温情啊。

伍环也不禁联想到自己,如果和薛小双相比,自己这点儿事情,那就不叫事儿了。

穿越到这个时空以来,自己最大的变故,无非就是遭遇了青曼出轨这件事。至于其它的,简直就不叫事儿了。

贫穷过,也富裕过。

落魄过,也发达过。

同2020的那个时空相比,自己在这个时空的生活,真的是跌宕起伏、精彩的多了。

遇到了好多牛人,也参与了不少大事儿,这一趟,还是没白来。

可就是,不知道怎么回去,自己还应不应该回去。

来的时候,可是和青曼双双对对穿越而来。那回去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形单影只的走么?不单单是这个同穿伙伴的问题,和2020至今都还没有联系,用什么工具、以什么方式,回去呢?

所有这些都是疑问。

不过呢,如果自己在这边吃的好、过的好、娶个老婆抱抱好,那就没必要回去了。要是没必要回去,那些疑问就不是疑问了。

可是,伍环不由得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

如果真的有一天,青曼来找自己,让自己和她一块儿回去,那自己回么?

就算青曼不是自己的恋人了,自己难道真的就不帮她了么?

和薛小双,可算是萍水相逢,自己都倾囊而赠,何况是青曼呢?

如果和青曼一起回去,那燕依依又怎么办?

没有自己打工,她能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