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59 第二顶鸭舌帽

359 第二顶鸭舌帽

要是别的猫猫狗狗把店里弄得这么乱,伍环肯定是不能轻饶。

这些猫猫狗狗,就跟赛脸的熊孩子一样,不好好管教就能翻了天。宠物店也是一样,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可是,一看这件事,是臣妾的五个遗孤参与其中,伍环立即换了另外一副心态——这些小家伙,真可爱。

瞧瞧,这就是人心,谁都避免不了的偏向。

当然呢,嘟嘟、贝贝它们也确实是好意,燕依依在猫掌门的再三恳求之下,同意收留它那几个猫兄猫弟,但要求是必须给它们洗澡。

可是呢,猫猫太多,燕老板一个人洗不过来,这才去隔壁抓伍环这个壮丁。结果呢,一去不回头,还和伍环拼上酒了。

人类在那边吆五喝六的胡闹,猫掌门可傻眼了,这澡洗不上了啊,可要是不洗,明天燕老板想起来,还不得把自己的猫兄猫弟扫地出门啊?搞不好,自己也得被撵出去,重新回归流浪生涯,那怎么受得了呢?

正在猫掌门无计可施的时候,不想,嘟嘟、贝贝它们五只小猫猫,主动来搭讪,人有人言,猫有猫语,居然是主动交给猫兄猫弟们怎么洗澡。

自从那日和阿帕奇决斗,猫掌门就觉得这五只猫猫非同一般,因此在宠物店落脚以后,一直对这五只猫猫是毕恭毕敬,但也有点敬而远之。

猫掌门久在江湖,深知摸不准的事情,最好离着远点,以免引火烧身。

那五只猫猫呢,平素也是十分高冷,很少和其它宠物搭讪,只有阿帕奇像个仆人一样,天天跟在这五只猫猫身后,是点头哈腰、卑躬屈膝,和它镇店之宝的地位一点也不相称。

要说猫掌门和五只猫猫的第一次有意义的沟通,还是几天前,猫掌门要跟着燕依依溜出去,去踩盘子,好见见伍环。

那几日,伍环在大众赛场训练不归,店里就是燕依依,燕老板走的时候,店门锁的很结实,也溜不出去啊。

结果没想到,欢欢一声喵叫,阿帕奇就取来了备用钥匙,从里边帮着把门打开了。

猫掌门真没想到,自己在这店里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就有人出手相助,喵呜一声表示感谢,这算是猫掌门和五猫的第一次打交道。

猫掌门这才意识到,原来,这五只猫猫虽然性情高冷而且颇有点神秘,但是对自己并无恶意,因此就起了结交之心。

本想着找个机会还个人情,没想到,今儿又承了五猫的情,还要帮主自己给那帮兄弟们洗澡。

猫掌门感激不尽,这就指挥着手下,配合五猫的指令,开始洗澡,阿帕奇居然也跟着忙前忙后,显然之前猫老大之争存下的芥蒂已然全无。

伍环背着燕依依回来的时候,这些猫猫就在盥洗室里折腾呢,只不过还没放水,再加上二人酒意正盛,都没有发现。

容等伍环上楼,伺候燕老板睡下,这边才开始放水,那几个猫兄猫弟实在是笨手笨脚,一顿折腾,这才惊动了伍环。

伍环看着群猫戏水,也感觉挺有意思。

猫掌门赶紧过来,不住用头蹭伍环,伍环也早看出来,这几只新来的猫猫,就是那晚猫掌门的手下,因此也不嫌弃,这就帮着它们是一起洗澡。

五只猫猫一看伍环进来了,我们在这儿也没什么意义了,那就撤吧。

眼看五猫离开盥洗室,伍环还不忘了补充一句:“你们出去先玩一会儿,我一会找你们。这几天,可想死你们了。”

伍环这话不假,出外训练加比赛十多天,一直没见到五猫,今儿回来又马上和燕依依起了冲突,也没来得及稀罕五猫,一会儿啊,都得补上。

阿帕奇一看五猫出去了,看看伍环,喵呜一声,那意思是,我是留下还是出去啊?俨然,那五猫已经成了阿帕奇的主子,它是如影相随,跟屁虫一般。这只血统高贵的孟加拉豹猫,居然被五猫给震慑的是服服帖帖,也不知道五猫身上到底有多大能量。

伍环道:“你就别走了,总得有两个打下手的。”言下之意,猫掌门,阿帕奇,都得留下配合自己,要不,七八只猫,怎么洗的过来。

阿帕奇无奈,只好也留在了盥洗室。

薛小双的本意,是帮着伍环一起,把燕老板送回店里去,毕竟,燕老板都喝成那个模样了。

可没想到,生意惨淡的小店儿,这么晚,居然来客人了。

眼看着伍环背着燕依依转身离去,薛小双却不得不招呼那客人坐下。

那客人牛仔服、鸭舌帽,很是干练。尤其是一顶鸭舌帽,压的很低,几乎把半个脸都遮住了,只有唇上左边一颗黑痣,算是比较明显的特征。

“您好,点点儿什么菜呢?”

“随便。”那鸭舌帽男人声音很低沉,嘴上和薛小双搭讪,眼睛却不住盯着伍环消失的方向。

随便这两个字,让厨师最为难,每家的家庭主妇也都会深有体会。

你要是点上个名目,这菜还好做。你要是一随便,这菜就难做了,而且,多半是怎么做都不对。

可是,薛小双又不能和人家较真儿,只好笑脸应道:“好嘞,我给您准备一荤一素,我家菜码大,足够您用了。”

“随便。”鸭舌帽的目光依然盯着那里,可实际上,伍环已经背着燕依依走了。

熏酱是现成的,薛小双给切了一盘儿。再加上一个山东大拌菜,这就端上来了。虽然都是凉菜,但这是夏季,正好消暑去火,没毛病。

鸭舌帽也不说好坏,也不吃菜,脑袋还是不住地倾向隔壁,似乎是在听什么。

薛小双有点尴尬了,你这点完菜,怎么一口都不动啊?可是,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你看我干吗?”鸭舌帽都没抬头,但显然意识到店老板在关注自己。

“哦,不好意思。”薛小双一看打扰到人家了,这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失礼,确实,店老板看着客人,客人怎么吃啊?

薛小双转身就要回避,鸭舌帽又把她叫住了:“我问你几个问题。”

说着,居然拿出两张百元大钞,压在了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