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368 连环偷猫案

368 连环偷猫案

敦敦儿一看,自己通风报信,已经被寻猫人发现,赶紧牵着篱笆,一头扎进而了宠物店。

这孩子,也有点鬼心眼儿,捅了篓子也不回自己家,正好到伍环这里,看一看好玩的宠物。篱笆这可是第一次进燕之屋,没想到这里这么多同类,一时间,眼睛也不够使了。

哈哈一看又来了狗狗,立即又带头狂吠起来,也不知道是表示欢迎还是在下逐客令。

敦敦儿和篱笆这一走,就把伍环给撂到门口了。

再看那有点微胖的女人,慢悠悠地走到店门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嗯,我说呢,怎么我家的猫会不见了,原来这里有家宠物店啊!”

“嗨嗨嗨,打住了您呢,您这话几个意思啊?”伍环真有点无语了,你们家猫丢了,和我这里开宠物店有关系?

“难道逻辑上有什么问题么?”那女人居然也显得很有推理能力。

伍环眼睛都直了,一副请教的样子——丢猫和开店,逻辑上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么?

“这么说吧,两种可能:第一,宠物店周边的猫,极有可能被宠物店偷走,无成本进货,这不是一条最佳的进货渠道么?第二,就算不抓起来卖,偷着给弄死,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吧?我们这些养宠物的,手里要没了宠物,自然到你这儿来消费的可能性就大了吧?”没想到,那女人居然振振有词。

伍环一时间,还真不知道拿什么话来反驳,人家说的,似乎,还真就有那么点道理。

没办法,伍环做了个手势,往里请吧。您都说了这么一番话了,自然也不可能不进来搜上一搜,与其让你闯进去,还不如把你让进去,咱们那,先礼后兵!

那女人也没客气,迈步就进了店。

伍环本想给吧台后面的燕老板使个眼色,可没想到,那燕老板又开始伏案工作了。原来,她又开始钻研上北都奥运会吉祥物征集的事情了,刚才被第一笔卖猫生意打断,现在啊还得继续。

得,老板又不管了,这个客户,还得我接待。

不过,这可不是个要买东西的客户,人家是来兴师问罪的,明里暗里的,指明了她家的猫丢到咱们宠物店来了。

那微胖女人开始在店里转悠上了,依然是抱着肩膀,俨然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而且,她不仅视察那些猫笼子、狗笼子、货架子,店里店外、犄角旮旯,她是得哪儿看哪儿。

这中心思想倒是把握的挺准确,这不是要买东西,这是在捉赃!

伍环这火儿大了,刚刚做了一单赔本的买卖,陪了猫猫又折兵,这会儿,又进来这么一位,这都哪儿的事啊?

索性,伍环将自己的私密距离原理,是反其道而行之,紧紧地坠在那女人的后面。你视察我们,我还监视你呢!

你说我们偷了你家的猫,我还怕你偷我们店里的猫呢!

伍环这么一紧跟着,那女人也马上感觉有点不自在了,心想:不找到证据,他们肯定不会服气!

可是,她无论怎么找,也没找到她家的猫,本来就是她的臆想嘛,哪里会有那猫猫的影子。

眼看都转到第三圈儿了,伍环终于按捺不住,提醒道:“嘿嘿嘿,我说,您到底儿找到没有啊?”

“这,这儿倒是没有,但也,也保不齐,被你们给藏起来或者给,给拐卖了呢?”那女人没有找到,心里已经有点发虚,说话也没有刚才硬气了。

伍环一看她口气变软,心里也没那么大火气了。正所谓,和气生财嘛,做生意的,最讲究这个。只有不是的店家,没有不是的顾客。

想通了这些,伍环平息着心中的怒气,尝试着和那女人交流:“我说这位大姐,您那,也冷静冷静。你们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猫,怎么丢的,丢几天了,您总得有个数、说个清楚,也不能就这么没凭没据地冤枉好人啊。”

那女人一看伍环主动寻求缓和,便也放低了姿态,有问有答:“我家是一只串儿了的美短,不过,我感觉比纯种的还好看、还招人喜欢。也说不定,早就被谁盯上了,前几天方便下手,就给偷走了。”

“你确信它不会自己走失?”

“这话说的,那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儿,我从来都不让它出门的。”

“那就奇怪了,家门儿都不出,怎么丢的?难不成,还有贼进到你家里去了?”

“这倒也不是没有可能,我家在一楼,还有个自己的小院子,有时候,聪聪就会在院子里晒太阳。”

伍环这才听明白,她家的猫猫,应该叫聪聪。

“丢了几天了?”

“哎呦,这几天啊,我是茶不思饭不想,都不记得时间了,我算算啊,一天、两天……”那女人居然掰起了手指头,看来数学确实没怎么学好,数了一会儿,猛然一拍大腿:“七天,足足七天了!”

“也是7天?”伍环一听这个时间,下意识地就反问了一句。

“什么叫也是7天啊,莫非,这个时间段也有人丢猫了?”那女人却眼睛一亮,似乎发现了问题的关键。

“是啊,刚刚店里来了一个顾客,也是因为家里的猫猫丢了,这才来买一只替代的。”伍环以实为实,这样便于把问题说清楚。

“她家的猫也是7天前丢的?”

“是,刚才她就是这么说的。”

“天下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那女人表示不可理解。

“完全有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理朝政的燕老板,突然出现在伍环和那女人身后,把俩人都吓的一哆嗦,这身法,简直就是猫步啊,一点声息也无。

“老板,你又全听见了?确实有点古怪啊。”伍环赶紧凑过来,和燕依依一起分析案情。

“说来听听。”这回轮到燕依依抱起了肩膀,一副“元芳,你怎么看”的架势。

“老板,你看啊,她们都是这附近的,应该是吧?”伍环说着,看了一下旁边那微胖的女人,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继续道:“又都是7天前丢的猫,这会不会是……”

“连环偷猫案?”最关键的这一句,还是让燕老板抢先给说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