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40 人生导师

040 人生导师

为了能让几名员工,在自己不在的日子里更好地给鞍腾打工,孙腾还提前支付了这个月的工资。

伍环和青曼简直受宠若惊了,刚上班一天,居然就拿到了1000块钱,这可是2004啊,对于屌丝而言,算得上一笔巨款了。

孙老板一走,六个员工是击掌相庆。

四大金刚彻底转变了态度,伍环不但是个高人,还是个幸运星,你和幸运对着干,那不是找倒霉吗?

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斗不过人家,就服人家、追随人家,肯定没错儿。你看看,这伍哥刚叫了一上午,工资都提前发了,这孙子当的,英明啊!

伍环也很心动,1000块啊,自己回到2004,还从没有过这么多钱啊。

正在他构想着怎么消费这笔巨款时,猛地感觉两把利剑已经插向了自己的后脖颈子。伍环一回头,青曼一双妙目变成了两眼冰泉,寒光闪闪,发着狠、剜着肉地往伍环的脖子上盯。

“妹妹,青大小姐,这是我的工资,你不是也有一份儿么?”

“拿来!”

“……”伍环不情愿地数出500,递了过去。

“拿来!”青曼毫不手软地接了过去,再次伸出手来穷追不舍。

“……”伍环又查出300,递了过去。

“拿来!”青曼根本没有给伍环留一丢丢的意思,这是要照单全收啊。

“……”伍环极不情愿地递过最后200,可钱尾巴还死死地捏在手里。

青曼伸出玉手,拽住钱头,这才发现拽不过来,两眼之中射出的目光,骤降到零下300摄氏度。

伍环顶不住了,一松手,垂头丧气地瘫坐在行军床上,犹如斗败的公鸡。

四大金刚知趣儿地走开了,家庭暴力的话,一般外人是不太好插手的。

“伍哥是高人啊,高人也得气管炎么?”苏鹏一边隐蔽自己,一边询问。

“智商高,情商为0,见女的腿就发软,一句分辩的话不敢说,典型的花痴类型。”张乾不住摇头,对伍环表现出同情和惋惜。

“这说明什么?真正的高人,是青曼。”阿毛又有点仙风道骨了。

“男人再高,也高不过女人。这个世界的普适性原理。”陆定坤最终把家庭暴力上升为哲学问题。

……

伍环不情愿地跟在青曼身后,嘴里嘟嘟囔囔,还没有停止抱怨。

“你说说,陪你逛街也得挑个时候不是?我这刚当上临时店长,就旷工跑出来,张乾他们跟老板打小报告咋办?”

“好好说话!”

“不是,陪你逛街,你也得放我兜里点现金不是,真买个东西、付个账,你也有面子啊!”

“本小姐是缺钱的人吗?会在意你这1000块钱?等回到冰都,回到2020,我十倍、百倍的还给你。”

“谁知道猴年马月能回去啊,你那十倍百倍是个饼,这1000块才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啊!”

“你也知道回不去了吗?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贪钱,为什么拉你上班时间出来逛街的原因!”

“你还是要修你那个时空对讲机?”

“看来你这个脑袋还没完全锈死!”

“你确定,鞍城这个地方,2004,能找到这样的修理部?”

“不找你怎么知道没有?”

找了之后才发现,还真是没有。大多数电子设备修理部,一听时空对讲机,全都表示自己知识面有限,没听说过。稍微能搭讪几句的,一了解这个时空对讲机的功能,是要和未来的2020通话,全都认为两个人应该直接去医院就诊,精神科!当务之急不是修机器,而是修脑子!

就在二人希望基本破灭的时候,一个叫“大晃子电器维修站”的店铺映入了眼帘。伍环和青曼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本站,我是大晃子。”或许因为生意太冷清,店老板倒很热情,一个年轻的东北小伙子。

青曼一听这人自称大晃子,就泄气了,庸而俗,俗而土,百分之九十九是不成的了。

伍环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把此行的目的、具体修理任务给大晃子详细地讲了起来。刚讲到一半儿,大晃子猛地一拍桌子,满脸兴奋地看着二人道:“没想到啊,没想到,这小小的鞍城,居然有你们这二位高人啊!”

“你,你不觉得我们是神经病?”

“你们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在现今这个阶段,能想到和未来对讲的,绝对是引领时代的前瞻者,你们是高人啊!”

真没想到,一直以屌丝、山炮、穷鬼自居的伍环,在这鞍城里一次又一次地被人称为高人。

先是鞍腾俱乐部的老板孙腾,后来是四大金刚,现在就连这个大晃子也认为自己是高人。伍环自己都有点恍惚了,莫非自己真的有那么高?

“你别不自信啊,时空穿梭、信息交互这个东西,已经有人提出理论模型了。你们听说过量子纠缠吗?”大晃子居然露出了满脸的学者气。

“量子纠缠?”青曼在冰都的专业虽然和这个有点远,但这个词汇还是经常能听到的。至于伍环,在冰都的2020也听过,至少在报纸、新闻上看过,但不被客户纠缠就不错了,他哪管得了量子纠不纠缠?

“对啊,就是量子纠缠!所以,你们要想修好这个东西,我认为,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北都了。有机会,你们去北都大学的物理所看看,那里人才济济,而且正在开展这个领域的研究工作,他们……”

“兄弟,你对那儿怎么这么了解?”

“哎,说来惭愧,我因为迷恋网文,被北都大学给劝退了。”大晃子的目光又留恋地朝向了北都的方向。

“兄弟,你选错行了,既然迷恋网文,那你就写啊,开什么电器维修站?人生苦短,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无论成败,你都是潇洒走过一回啊!”

“听哥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

伍环就这么随口一说,大晃子居然就此改行了。

伍环真没想到,自己还成了别人的人生导师。

青曼的心,已经飘向了北都。北都啊北都,奥运会,量子纠缠,你究竟还有多少秘密。我本应该直面你,却蜗居在鞍城。

北都,何时见……

(特别鸣谢:御宅雪球,2019062121525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