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435 伍神

435 伍神

435 伍神

伍环真的没想到,郝爱民,作为国家队的执行教练,游泳运动的大行家,居然说出了这么一个目标。

要知道,自从2004年,菲尔普拉斯一战成名,泳坛内外无人不知,国内国外是家喻户晓。

尤其是,游泳圈内的人,张嘴菲神、闭嘴菲神,甚至都可以堂而皇之地拿菲神来说事儿,好好练吧,你就是下一个菲尔普拉斯。

但实际上,谁都知道,这不过就是个玩笑话而已。

真正要追赶菲神的脚步,也只能是开开玩笑。

菲尔普拉斯,真的就是神的存在。并且,伍环知道,不仅是在当时,一直在未来的接连几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拉斯将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神话,终于成为空前绝后、旷古绝今的奥运第一人。

他不仅创造了单届奥运会金牌数量记录,也创造了奥运金牌总数第一的记录,超越了包括古代运动会在内的全部选手。

这,是一个真正的王者。

所以,你可以拿菲神说事儿,但真正地超越菲神,真的只能当成一个玩笑。

这不仅仅是因为菲神无可匹敌的成绩,更多的,是因为没人能付出和菲神一样的辛苦。早在奉城短池邀请赛时,从韩日禾的口中,伍环就获悉,菲神的训练量几乎是所有职业运动员的一倍,而且一坚持就是十几年,从未中断。

即便在他如日中天的时候,他也从未中断过。

这种训练量,这种坚持,绝对不是能轻易做到的。职业运动员都做不到,更别说伍环这样的半职业了。

所以,任何人的成功,都绝对不是没有原因的。

而观众们往往只看重别人成功的结果,却不去分析人家成功的原因。

马云成功了,就多觉得自己是马云,可是真正做起生意来,才知道钱有多么难赚。

肘子成功了,就都觉得自己是肘子,可是真正写起网文来,才知道码字有多么辛苦,别说写好写圆满,就是能坚持写到结尾,都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也正因为如此,伍环真的不敢相信,郝教练居然真的信誓旦旦地拿菲神来当标靶,试图让自己去追赶和超越,这有点太离谱了吧?

竞技体育,是和平时期的战争。

战争,要想取得胜利,就要知己知彼。

而且,很多时候,知己比知彼更重要。

对于游泳,伍环不仅太清楚菲神的强大,更是太清楚自己现在的水平、训练强度,别说已经存在那么巨大的差距,就算再倒退8年,和菲神从起跑线上进行比拼,自己也基本没有胜算。

而现在,菲神已经手握4枚奥运金牌,不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出道时那个毛头小子了。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建立了自己的王朝。他还在继续刻苦训练,他还将继续高歌猛进,自己,拿什么去赢他?

所以,基于这种内心深处的反思,伍环的表情显得很怪异,似乎想要反驳郝爱民,但又不好说出口。

郝教练是干什么的?

职业教练啊!

职业教练,职业就是面对众多弟子,去辨析他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伍环心里想的是什么,郝爱民已经一清二楚。

“伍环,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一定认为我给你设定的目标,就是天方夜谭。但是,没有远大的志向,又怎么会有傲人的成功呢?这一点,不仅仅是在政界、军界、经济界,在我们运动领域同样适用。”

“长征路上一路败退时,谁能想到红军还能站起来?还能最终扫平天下?可就是在那么艰难、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主席就已经洞穿了国际形势,明确了持久战。也正是这个正确的判断,让红军抓住了时机,修正、发展、强大。主席的眼睛里是一盘棋,而不是局部的得失和暂时的成败。就是因为,他的志向在中华,他的理想在天下。”

“有一副对联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伍环,现在距离2008的北都奥运会,就剩下两年多一点的时间了。你要想一鸣惊人,就必须要,先有志向,后有耐力。既要做有志者,又要做苦心人。而有志者,还要排在首位。不要惧怕什么菲尔普拉斯的存在,他是人,不是神。菲神,是他成功的赞誉,也是人们对于无法超越他的一种恐惧。”

“伍环,你,为什么就不能消除这种恐惧,建立一尊,别人心目中的伍神呢?”

郝爱民真不愧是郝教练,一个货真价实的好教练,他真的是太善于把握人心了,也非常了解每一个运动员的脾气、秉性、气质、特点,他知道,如何去调动伍环、激发伍环。

伍环终于使劲儿地点点头,虽然没有说话,但渐渐变得坚定的目光,表明了他接受了郝教练的提议,菲尔普拉斯,将成为他的目标,也是他要追赶、超越的标靶!

定立了这样的目标,也就表示,未来的两年中,伍环,将付出最大的辛勤和努力,去迎接各种可能的挑战,披荆斩棘,一直向那个遥不可及的重点冲去!

郝爱民看着伍环终于下定了决心,非常欣慰,开始从技术层面分析道:“伍环,既然要以菲尔普拉斯为目标,你就要知道他的强势项目是什么。”

说着,郝爱民拿出一个小本子,很认真地念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拉斯,一共夺得了6枚金牌,其中,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也就是说,他个人项目就拿下了4个冠军。还有2项集体项目。”

“那两项集体项目就不要说了,即便你能训练到最佳,也不一定能凑齐其余3个人。而那4个单项,都集中在蝶泳和混合泳。可以说,菲神是真正的蝶泳之王和混合泳之王。这,应该是你新的技术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