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447 接应

447 接应

这次觊觎燕之屋的,其实是个老熟人,就是让此偷猫不成,抢走了五只福娃徽章的胡小图。

这个胡小图,在柳哥死后沉寂了多时,想不到,居然又出现了。

连着几日,胡小图都来踩盘子,可那个小康看店甚紧,居然一直没有机会。

今天又来,居然就赶上了这么一个好机会。伍环心里有事,酩酊大醉,燕老板也是疲倦了打盹,这可真是如入无人之境了。

胡小图蹑足潜踪来到门前,拿出一个小型的喷雾器,朝着店里是不住喷射。

原来,这喷雾器里喷出的烟雾,是专门针对猫猫狗狗这一类宠物的迷药,可以使他们短时的休克。

胡小图二次露面,可以说是准备充分。

他专门针对燕之屋,也是深知店里宠物的激灵,没有这迷药,极有可能前功尽弃。

随着迷药在室内不断扩散,附近的一些猫猫狗狗已经开始渐渐失去知觉。胡小图继续向店内深入,一边走,一边不住喷射。

里面的宠物也纷纷中招,眼看着进来一个生人,宠物们居然鸦雀无声。它们闹不出动静,燕老板自然也就没被惊醒。

胡小图大喜,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一个大大的赞,这就摸到了那些名贵的猫笼子跟前。

胡小图自头猫以来,已经对猫猫的身份、品种、价值有了很深的了解。深知这家店里全是好猫,如果真能偷到一两只,那就不用交给上方的收猫人了,直接转手卖了也是不错的。

经过一番观察,胡小图来到一只纯种美短的笼子前,划开笼门,这就把那只已经盹睡的猫猫抱在了怀里。

胡小图心下一喜,没想到这次这么容易就得手了,嗯,既然如此,那就不单单是这一只了,能多带尽可能多带。

胡小图顺手把那只美短放进了事先准备好的一个黑布口袋,这就准备再开别的笼子。

可下意识中,胡小图就感觉有那么几双眼睛,正在盯着自己!

他猛一回头,顿时吓了个魂飞天外。

身后,居然有五只小小的橘猫,正在冷飕飕地看着他,表情都是出奇的一致!

那五只橘猫,不是别猫,正是已经荣升北都2008奥运会吉祥物原型的贝贝、嘟嘟、欢欢、嘤嘤和妮妮!

这五个小家伙,居然十分精神,显然胡小图的迷药对它们是无效的!

胡小图不仅大惊失色,赶紧再次拿出那个喷雾器,扑哧扑哧地朝着五猫一阵乱喷。可停下一看,五只猫猫还是瞪着大眼睛就这么看着他!

MD,这药是假货吧?

胡小图索性,准备伸手去抓那五只猫猫。

按理说,那五只猫猫的本事,把他放倒绝不是难事,前者鸭舌帽来进犯,就被一顿狠cei。可是,今儿这五只猫猫似乎就是要耍一耍胡小图,眼看他快要逼近了,这就喵呜喵呜地叫了起来,声音极是清脆。

关键是,这还是五只猫一起喵呜,一霎时是惊醒了二人。

别说打盹的燕老板,就连酒醉的伍环,都被吵醒了。

两人睁开眼,就发现了胡小图,瞬间明白了一切。

胡小图也不是一般人物,行窃经验十分丰富,一看大事不好,是三步并作两步就来到了店门,随即越门而出,是快步急奔。

伍环和燕老板在后面紧追。

就这么一下,伍环的酒意清醒了一大半,两人齐头并进,心头都是大喜过望。

这是为啥子?

为什么宠物店来了贼了,两个人还这么高兴呢?

别忘了,胡小图,这个偷猫贼,就是线索!

上一次,他就引出了黄毛柳哥,而黄毛柳哥带着偷盗的猫猫去交货的途中被大卡车撞死,这线索就断了。

沉寂了多日,胡小图的再次出现,说明了什么?

说明偷猫案还没有结束,那么极有可能龙潭小镇的那伙势力又要有动作了。也可能,他们的动作从来没有停止,但至少这给了伍环和燕依依两个人,一个发现其中端倪的机会。

胡小图夺路而走,伍环和燕老板是紧追不舍。

二人都发现,胡小图的脚力又精进了,最近他偷猫没偷猫不得而知,但显然,这家伙就没放弃练习脚力。

好在二人也是夜跑千锤百炼的好手,这倒也难不住二人。

燕依依的腿功自不必说,伍环更是铁三训练出来的,耐力十足。

二人一边跑,一边合计,都确定了一个方针,还是追而不击,目标绝不是胡小图,还是要找到他的上方,甚至是和他上方接洽的收猫人。

于是,二人就若隐若现地坠在胡小图身后。

胡小图一边跑,一边不住向后观望,这才发现,好像两个人已经被自己甩开了。这就有些放松警惕。

伍环在后面看出胡小图的心里变化,心头大喜,这次,一定不能让这个线索旁落。盼就盼着胡小图赶紧到达终点。

胡小图也是恨不得一步就到了大本营,毕竟是贼人胆虚啊。

可就在下一个路口处,猛地一人迎面跑来,胡小图又惊又喜,居然是同伙张小湟。

胡小图跑的急,张小煌跑的也不慢,眼看到了近前,张小煌又是使眼色又是摆手势,显然是说——尾巴还在,把东西给我!

胡小图将信将疑,但还是把手里装着那只偷来美短的黑布口袋交给了张小煌,随即继续向前跑去。

张小煌则是一拐弯,奔了垂着这条道路的另一条道路跑去。

这一下,伍环和燕老板可是傻眼了。

这一招,太高明了。

东西已经换手了,就算追上胡小图,也有点没意义了。抓贼要脏,抓奸要双,你没有赃物,人家就不承认,你怎么办?

但是,这也充分说明了一个问题——胡小图,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个偷猫的,绝对是一个团伙,要不他怎么会有接应呢?

二人来不及多想,一个眼神,彼此是心领神会。

这就是夫妻之间的默契,心有灵犀。

燕老板继续追击胡小图,而伍环,一拐弯,转道追击张小煌!

可是,这一追,伍环深感震惊。

这个张小煌,速度之快,超乎了自己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