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46 拼命三郎vs高科技装备

046 拼命三郎vs高科技装备

又是一个6点,又是鞍腾俱乐部的篮球场地。

熟悉的裁判——龚平。

熟悉的对手——小背头和他的四个兄弟。

只不过,今天他们也带了一个替补,似乎是要和鞍腾这边搞平衡。毕竟,鞍腾这边有一个伍环。

小背头这边的替补,搞的神秘兮兮的,穿着深色的卫衣,帽头紧紧地扣在脑袋上,居然还带了一副墨镜和一个大口罩,整张脸被遮去了八分之七,局剩下点局部皮肤组织露在外面。

尼玛,这是来比赛的替补队员,还是怕狗仔队跟踪的大明星啊,走错场地了吧?

随着裁判龚平的手势,双方队员悉数登场,小背头一方依然是醒目的黄色背心短裤,鞍腾一方仍然是整齐的蓝色战袍。

孙腾看了看场上得意的对手,又看了看场边的伍环,禁不住长长吐出一口气。

整个下午,孙腾都在仔细地分析对手、布置战术,更是让张乾对伍环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训练。

小背头既然如此张狂,更是将彩头从1万猛增到20万,显然是有备而来。那么,之前的五场比赛,对手极有可能隐藏了实力,包括单兵作战和协同作战的真实水平。

但是,再怎么隐藏实力,身材优势肯定还是在鞍腾俱乐部这边。不要忘了,篮球是一种高对抗的体育运动,强健的身材就是胜利的一半儿。姚明到NBA之后,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就是加强肌肉训练,光高不行,还要具备能和黑人猛男们对抗的肌肉强度。

从这一点来看,鞍腾俱乐部无疑具有明显优势。小背头一方,那五个小青年,个个都比较瘦削,身材上足足比鞍腾这边差了两个数量级。

所以,决定比赛的关键,极有可能就在替补这张牌上。

对方,不知道会不会带替补,如果带替补,肯定实力不会太差。

而伍环,则真的是一个只会走步的选手。

连日来,伍环也看了他们多场比赛了,传球、带球、篮板、投篮、扣篮、三步篮,这些动作他也都没少观察。可要真变成自己在场上,那就不行了,一个准确的动作也做不出来。

张乾一对一地陪练了一下午,伍环一丢丢的长进也没有。

孙腾心说,看来这次他真没隐藏,篮球界的最佳棒槌是没跑儿了。可是你这么棒槌,你应什么战啊!

这不是癞蛤蟆插鸡毛掸子,愣装大尾巴狼么?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孙腾这一口长吁,既是释放内心的压力,也是盼着己方不要出现受伤和五犯离场。只要不减员,那就不需要伍环替补上来。只要自己和四大金刚一直能坚持到最后,那胜算还绝对在七成以上。

开场第一个跳球,依然是习惯性地被张乾抢到,随即鞍腾很顺利地拿下第一次进攻,2:0。

小背头一方的第一次进攻,被阿毛机智地抢断,鞍腾一方随即反攻,再进一球,4:0。

小背头一方的第二次进攻,投篮不中,陆定坤抢到篮板,随即反击,孙腾空中接力,暴扣得手,6:0。

……

时间飞逝,比赛和前五场如出一辙,来势汹汹的小背头一方依然是烂泥扶不上墙。除了投篮命中率高了一点以外,没有丝毫进步。

前两节过后,鞍腾俱乐部已经取得了32分领先的巨大优势。

我去,这神马节奏?

剧本写错了?

难不成小背头他们,真是一群傻子,就愿意给人家送钱玩?你当你家是开银行的么?

孙腾笑了,就剩两节了,还这么大的优势,没什么变数了。

小背头怒了,一声呼嚎,把四个兄弟全都叫进了更衣室。鞍腾又不是职业比赛场馆,自然没有什么专业的更衣室,所谓的更衣室,就是洗手间罢了。

……

下半场比赛开始了。

风云突变!

苦苦等待了五场半的剧本,终于出现了!

来的这样晚,来的这样迟,来的这样出乎意料!实在是超出了孙腾的想象和预期。

瘦弱的对手们,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地逼抢和对抗。鞍腾一方大部分的进攻都无法完成,第三节开场5分钟,鞍腾仅仅得到了可怜的2分,而对手则狂轰5球,还有两个三分,一下子把分差缩小的22分。

孙腾有点慌了,作为本队的核心和执行主教练,孙腾在预判上完全失误了。

他所预计的己方身体优势,完全是一个伪命题。

人高马大的鞍腾队员,并没有在如此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取得优势。相反地,小背头一方在真刀真枪的肌肉对决中,毫不怯场,就如一头头发疯的公牛,使劲儿地往你身上撞。

四大金刚也纳闷,这些比自己小了一圈的对手,怎么在对撞的过程中,一点痛感都没有呢?莫非是他们中场休息时新换的队服有什么蹊跷?这些崭新的黄色背心,外坚内韧,有效地缓解了对抗过程中的巨大冲击力,相反地,能给对方以巨大的反作用力。

几个回合下来,鞍腾这边都不敢碰对手了,只要一有身体接触,那感觉就是生疼。

这就好比你光着膀子和顶盔掼甲的对手互砍,那不是找死么?

对抗这一放弃,鞍腾的进攻没有了,联防消失了,形势是一泻千里。

不知不觉中,比分的差距仅剩下16分,而第三节比赛还足足4分钟没有打完。

照这个节奏,第三节就得被反超啊,那第四节怎么办?

关键时刻,拼命三郎开始拼命了,张乾不顾激烈对抗中的剧烈疼痛,左冲右突,在对方的包夹联防中杀出一条血路,腾空而起,突破上篮,得手,2分有效!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张乾就跟疯了一般,完全把自己当成了石头,和对方的高科技装备拼命的对抗,几乎是用一己之力保持住了16分的优势。

小背头看着这个疯子,面部肌肉抽动了几下,一个狠毒的眼色丢给了自己的几名队友。

第三节比赛的最后一刻,张乾又一次势同疯虎般冲了上来。可就在他滞空的瞬间,对方最粗大的那个队员故意撞了上来,把毫无支撑的张乾狠狠地撞到在地,篮球滚落到一旁,张乾再也爬不起来……